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产品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主打下载赚钱 迅雷路由的另类硬件路径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假装是极客

  文/搜狐IT 丁丁

  迅雷路由可以说开启了一个无线路由器的新时代。“可赚钱的路由”应该是迅雷路由很长一段时间里的卖点。买了迅雷路由,会得到2年的VIP服务,平时还可以通过“挖矿”模式给自己赚点零花钱补贴网费支出。原先默默无闻几乎可以被忽略的路由器逼格一下提升了档次。

  假装是极客最近拿到了迅雷的评测样机,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有几点想要跟大家分享。

  硬件篇

  比较俗气的产品评测一般是拿到产品后先从包装开始一步步给大家介绍产品。作为一名伪极客,假装是极客也有点不能免俗。不过在这里,外包装什么的就不给大家上图了,只说一下里面一张简单的说明书。

  迅雷路由并没有看起来很专业的说明书,只附有一张简单的使用卡片,从此以后,没有了让人看着找不着北的繁琐配置,只要记住这个路由器的配置网址peiluyou.com,就可以进入迅雷路由极简的后台界面。

图:路由器全貌 

    

图:接口
图:接口

  用户要做的,只是根据配置向导,设置一下上网方式并设置一下上网密码。其它的按迅雷路由的默认设置即可。对了,如果想要用迅雷路由来赚钱,还需要使用迅雷的ID登陆,并在主界面开启一下水晶服务,这一节请参见本文的“软件篇”。

  迅雷路由使用了博通Broadcom47081芯片,这个芯片是Broadcom4708的单核版本,性能比双核的版本要弱一些。这款路由器同时配置了256MB DDR3内存及128MB Flash。大内存可以减少下载及上传数据时对硬盘的读写,更利于保护硬盘,延长硬盘的使用寿命。

图:CPU(Broadcom47081芯片)
图:CPU(Broadcom47081芯片)
图:256MB DDR3
图:256MB DDR3

图:128MB Flash
图:128MB Flash
图:去掉风扇的PCB
图:去掉风扇的PCB

  值得一提的是,迅雷路由在PCB上预留了TTL接口,假装是极客经过试验,引出了TTL,获得了迅雷路由的启动数据。从启动数据来看,迅雷路由使用的Broadcom47081芯片工作在800MHz主频。TTL数据接口的功能很多,如果是喜欢折腾的用户,可以使用这个接口扩展更多的硬件功能。在这里,先放出TTL针脚的定义供大家参考。

 

  图:TTL接口

 

  图:TTL启动信息

  同时,从启动信息里也可以看到,尽管这个版本的路由器使用的是USB3.0的接口,但从驱动加载的情况来看,这个USB3.0其实是个USB2.0的接口,只能当做USB2.0来使用。鉴于此,在外接USB硬盘时,只使用USB2.0接口的硬盘即可,没有必要使用价格更贵的USB3.0接口的外置硬盘。

  迅雷路由的PCB板上还有两个空出来的板载天线,但这个版本并没有使用板载天线,而是使用了两个外接的PCB天线。

 

  图:板载天线

 

  图:PCB天线

  迅雷路由给人印象最深的其实还是一拆机时露出来的风扇,风扇位于Broadcom47081芯片的上方,起到给工作时的芯片散热的作用。

 

  图:带风扇的PCB

  在迅雷路由的外壳上,还增加了金属配重,一方面可以让迅雷路由给人沉甸甸的“做工很好”的印象,更重要的是在摆放时可以降低路由器重心,增加稳定性。

 

  图:配重

  经过测试,迅雷路由(包括电源适配器)正常工作时的功耗在11-12W左右,每天耗电量不到0.3度,即使全天24小时开机,每月的耗电量不到9度,按北京民用电价格计算的话,电量成本每个月约为4元左右。

  软件篇

  在硬件平台搭建完成后,重要的是要通过软件来实现所有的功能。迅雷路由软件界面非常简洁时尚,在简洁的背后,同时也提供了高级设置,方便用户有需求时进行更复杂的设置。

  迅雷路由的管理界面由三部分组成,主界面提供了主要的功能,鼠标移到相关选项时,会出现简单明了的提示,并可以快速进入相关设置。

  挖矿赚钱

  在主界面,最重要的功能当属水晶挖矿功能。开启水晶挖矿功能后,这台迅雷路由就可以变身成为一台可以赚钱的路由器。

  经过试用,迅雷水晶开启后会先进行预热,大约1-2个小时后,会出现上传的速度,这个速度如果采用默认设置的话,约会占用网络上传带宽的2/3。随着挖矿时间的延长,挖到的水晶也越多。迅雷会根据会员挖到的水晶个数,每个月给会员返相应的收益。

 

  图:软件主界面

 

  图:高级设置

  北京联通光纤最高上传速度为4Mbps,每天大约可以挖到20多个水晶,由于测试时间有限,无法获知每个月会有多少收入。根据之前内测人员的测试结果,在上传速度为10Mbps的网络中,按迅雷路由的默认设置,每个月可以有大约60-100元的收入。

  在评测过程中,出现过长时间挂机移动硬盘丢失的情况,后来通过路由器的自动固件更新功能,升级到最新固件后未再出现硬盘丢失的情况。

  文件下载

  迅雷,本职工作还是下载。在下载管理界面目前暂时还不能直接上传BT等文件进行资源的下载。不过,通过迅雷PC端软件或通过迅雷的远程下载页面,可以建立远程下载任务。默认情况下远程下载任务建立后,在迅雷路由中即可自动开始下载指定的资源。

 

  图:下载界面

  客户端管理

  通过迅雷路由管理界面提供的链接,可以在Android手机端安装迅雷路由的客户端。通过客户端,可以随时获得迅雷路由的运行状态,并可以看到获得水晶的数量。

  当然,迅雷路由移动客户端的功能不止于此。通过这个客户端,可以完成大部分的功能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迅雷路由客户端提供了手机相册备份的功能,将来还将推出手机通讯录/短信及便签的备份功能。由于目前几乎所有的网盘都有类似的功能,因此个人感觉这个备份功能并不太实用。

 

  图:客户端管理1

 

  图:客户端管理2

 

  图:客户端管理3

 

  图:客户端管理4

  视频分享

  迅雷路由提供了FTP/DLNA/SAMBA等多种协议的文件分享功能。默认情况下这几个协议都没有设置密码,因此在进行文件共享,视频播放时,基本不用任何设置就可以使用。

  在试用视频分享功能时,通过在Android和iOS设备安装VidOn 播放器,可以搜索到局域网中的迅雷路由共享并实现视频的播放。

 

  图:iPad端

 

  图:机顶盒端

 

  图:电视视频播放

  特别要指出的是使用OTT机顶盒的应用场景。由于目前市面上的OTT机顶盒或智能电视都支持用户自己安装应用程序的功能,因此在安装了VidOn之类的播放器后,只要机顶盒或智能电视的硬件速度够快,都可以实现迅雷路由分享视频的播放。

  通过这样的视频分享功能,减少了视频拷贝的环节,各终端同时在家庭内部共享视频不再有门槛。

  吐槽篇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假装是极客对这款迅雷路由真的是爱不释手。

  首先,产品虽然是全塑料的外壳,但手感却给人以金属壳的感觉,立式设计及内置天线,也让迅雷路由外观简洁,有了将它摆在桌面上的欲望。

  其次,产品定位明确。迅雷路由并没有主打目前被炒滥了的“智能”概念,产品功能一切围绕迅雷的主业展开,下载、分享、与赚钱三个功能就抓住了大家的刚需。

  面向普通大众,给所谓的“长尾”人群一款即简单又实用的路由器,迅雷路由达到了他的目的。

  在评测的最后,一般需要再提出一些产品的不足,以示评测人是站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第三方角度,哈哈。

  1、发热量

  迅雷路由是假装是极客遇到的第一款内置了风扇的家用级路由器。事实证明,这款产品的发热量确实比较高。因此在路由器摆放时,需要考虑散热的问题。

  2、关于挖矿模式的探讨

  所谓的“挖矿”其实是借用了前段时间虚拟货币时的“控矿”概念。对迅雷路由来讲“挖矿”是P2P分享的另一种说法。挖矿赚钱的本质,是迅雷在做大自己共享网络,并减少CDN内容分发费用支出的一个好方法。

  作为一款P2P分享软件,迅雷在PC端一直以来的模式是下载的时候同时也在上传自己共享文件夹里的数据,为人民默默服务。迅雷路由借用空闲的网络上传带宽,通过用户共享数据,根据工作量返还用户一定的费用,会让用户心甘情愿地把自己的网络作为迅雷共享网络的一个节点。

  既然用户给网络运营商交了上网的费用,本着物尽其用的原则,用户当然有榨干网络的每一比特带宽的权利,但这也会无形中占用网络运营商更多的带宽。

  由于迅雷在其它路由器端也在推Xware客户端,如果迅雷路由的用户基数足够大,网络运营商可能会采取相应的限制措施以保证自己的利益。

  3、用户不再享有分享内容的知情权

  在PC端,迅雷分享的内容是自己共享目录里的内容。这个目录基本上就是自己下载的那些资源。而在迅雷路由里,用户对自己分享的内容并不知情。在管理界面,只能看到挖矿时占用的磁盘空间,至于分享了什么内容,用户并不知情。

  4、5G热点无法隐藏

  隐藏热点的SSID,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被蹭网的可能性(对专业人士这个功能形同虚设)。目前迅雷路由的版本只能隐藏2.4G热点的SSID,还无法隐藏5G热点的SSID。希望在后继的版本升级中两个无线信号都可以隐藏SSID。

  5、迅雷路由的功能需要完善

  迅雷路由在评测时,还无法通过管理界面直接上传BT或eMule文件进行下载。

  同时,从管理界面现在也无法获得每日挖矿成绩的统计数据。

  远程管理功能暂时还未开通,现在只能在局域网里对路由器进行管理。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604/n400425107.shtml report 12623 文/搜狐IT丁丁迅雷路由可以说开启了一个无线路由器的新时代。“可赚钱的路由”应该是迅雷路由很长一段时间里的卖点。买了迅雷路由,会得到2年的VIP服务,平时还可以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