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路由速度升三倍 高通MU-MIMO亮相

来源:IT168网

     本届台北电脑展高通展台除了高通骁龙805的产品演示之外笔者还看到一个有意思的东西,这就是高通MU-MIMO。MU-MIMO这项技术可以改变原始路由器一对一传输的弊端改为同时向三台设备传输,搭载MU-MIMO技术的路由器传输速度将是之前的2-3倍。昨天笔者也有幸采访了高通创悦产品管理网络事业群副总裁Todd D.Antes先生为我们讲解关于MU-MIMO的技术原理以及适用环境。

路由速度升三倍 高通MU-MIMO亮相

HTC M8 联通3G手机(月光银)WCDMA/GSM欧版

  随着4G时代来临,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注所在网络环境的网速怎样等问题。4G网络固然是速度快,但覆盖一直是众人担心的问题。另外,大部分用户都处于WIFI环境下,所以路由器的速度快慢才是决定我们手机是否流畅度的关键。本次台北电脑展高通展示了多种联网解决方案,这是业内首次现场展示内含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MU-MIMO)技术的Qualcomm? VIVE? 4-stream 802.11ac芯片组,也称为802.11ac 2.0。

路由速度升三倍 高通MU-MIMO亮相

  高通创悦产品管理网络事业群副总裁Todd D.Antes先生告诉我们,关于802.11ac 2.0是WIFI联盟认证标准。早在二、三年前通过802.11ac推出了WIFI通讯标准。不过他们分成两个阶段推出。第一个阶段是推出第一波产品,最主要是从802.11n转型成802.11ac,从原本的每秒100mbps的传输率。第一波使用高通的802.11ac技术当中,设备大约有150种左右的设计,有关于手机、平板等产品,另外在网路连结的设备包括路由器还有AP大概也有100种左右。

路由速度升三倍 高通MU-MIMO亮相

  高通四月初的时候开始发佈第二波802.11ac的产品设计。总共有8个产品。其中分成两类。第一类有四个产品,是给Networking网路商品使用的。另外四个则是给移动的产品,还有连网的用户端产品使用。其中有三个技术上的特色。第一个是使用MU-MIMO。第二个是有四个Stream串流配置。可以让它的传输率最高可以达到1.7GHz。第三个是还可以选择用更宽的频宽,用原本的80MHz,可以开始使用160MHz的这个频率。

路由速度升三倍 高通MU-MIMO亮相

  说了这么多,或许有朋友非常迷惑,到底什么才是2.0时代呢?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其实在我们日常网路环境。同一个时间段是可以跟三个用户端沟通。比起过去每次只能和一个沟通。如果说以前有一千个设备。那一次只有一个要轮一千次才会轮完,但现在一次可以和三个用户端沟通,所以就是三个、六个、九个,速度是比以前快了三倍。

路由速度升三倍 高通MU-MIMO亮相

  需要这项技术多半为机场或是咖啡店。要是上网的话,那同时可能会有五十个或是一百人要上网,所以得到的传输速度会是极慢的,因为我们要和这麽多的人来共享网路的资源。其实,这并不适用于家庭使用,因为一个家庭当中最高不会超过10台设备同使用,这已经包括了N台手机,电视机或者盒子、平板以及电脑。对了,如果想享受MU-MIMO的话需要路由器和终端设备都支持802.11ac才可以。

路由速度升三倍 高通MU-MIMO亮相

  高通创悦产品管理网络事业群副总裁Todd D.Antes先生还讲到,今年四月初的时候高通就推出了第一步,要建立起一个生态系统的第一步。就是具有MU-MIMO的技术。当中包含几大项的产品。比如说网路的基础设施,像是家庭用的路由器或是家庭的智慧闸道,以及企业用的AP或是户外或是室内的热点等等,还有连接上网的设备。还有些消费电子的产品还有汽车的产品…

路由速度升三倍 高通MU-MIMO亮相

  那第一步为什么会考虑到在智能路由器方面呢?智能路由可以随时是保持在开机状态,而且随时是连上网路的状态。同时与家中各种设备做连线。他可以做为一个很好的中央管理平台。他具有这两项功能:第一个就是做网路的管理,第二个就是可以搭载不同的App。它可以做为一个应用程式的平台,路由器是一个适合的设备。未来可以像手机或是平板电脑,一样下载App去增加他的新功能。

  高通认为这里有非常大潜力的市场,为此他们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在未来十年内会有很多的应用范围。包括在家庭裡头或是办公室或是更大的大型机构裡面,他们都会使用到这一类的技术及产品。所以他也就需要更多的Internet Process的基础上要去做更多的服务或是App的开发。所以这都需要一个新一代的连线能力和新颖的软体。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605/n400453840.shtml report 3386    本届台北电脑展高通展台除了高通骁龙805的产品演示之外笔者还看到一个有意思的东西,这就是高通MU-MIMO。MU-MIMO这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