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开放指纹认证 苹果迈向便利化移动支付

来源:泡泡网
 

    据美国科技博客Re/code报道,苹果在昨天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并未公布有关iPhone未来将如何便利化实体店和其它应用当中的支 付的具体计划。(这很可能是因为那些计划还未成形。)不过它先上了一道“开胃菜”——公布Touch ID指纹认证技术未来会如何应用的最新消息。

开放指纹认证 苹果迈向便利化移动支付

   到目前为止,iPhone用户只能够使用该指纹技术完成少数几项操作:解锁你的手机,通过iTunes和App Store购买应用和数字商品。这种情况不久后将发生改变。

   作为苹果移动系统升级至iOS 8的一部分,iOS应用开发商将能够让它们的用户利用iPhone的指纹识别功能登陆它们的应用,而无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假设的例子:你打开银行应用时,它通常都会要求你输入密码,而未来,你可能能够通过将大拇指按压在home键上来登陆,不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至少在理论上,利用指纹登陆应该会更加快速,或许还更加安全,具体要看你的密码强度。

   与此同时,Touch ID API(应用程序接口)似乎暂时还不能让移动支付便利化。例如,苹果并无说明购物类应用将能够让消费者利用指纹支付,让这种方式取代信用卡号码等传统支付信息的输入。

   不过,多位支付行业人士都预计,Touch ID最终将允许你用iPhone在App Store以外付费购物,比如在合作伙伴的应用当中,甚至是合作零售商的实体店中。最终,该指纹识别技术有望帮助数字钱包应用变得更加方便使用,更有利于它赢得取代实体钱包之战。

   “目前的手机钱包使用案例比传统的从实体钱包中取出银行卡结账要麻烦得多,因此手机钱包还难以普及开来(下载应用,添加银行卡;然后,在商户那里:取出手机,解锁手机,打开钱包应用,选择支付类型,在钱包应用中确认支付额,然后才是支付……)。”CardFlight CEO德里克·韦伯斯特(Derek Webster)在邮件中写道,“希望引用Touch ID能够省去其中的一些步骤,使得移动钱包成为比当前的掏卡刷卡模式更好的使用案例。”

   在第三方应用内,你可以想出几种你的指纹会帮助你完成支付的场景。例如,苹果或可让你直接使用你以往在用iTunes或者App Store时所存档的信用卡,使得你可以在零售商的应用内用指纹验证支付。在另一种情况下,苹果可让像PayPal这样的支付公司允许用户在第三方购物应用内使用指纹登陆PayPal账号及用PayPal支付。

   但要走的路还很长。苹果仍在招募支付行业高管来推进它的支付战略,目前还不清楚它会支付哪种使用案例。

   向其第三方开放Touch ID指纹验证服务显然是往那个方向迈出的第一步——尽管只是一小步。

   [新闻来源]cnBeta

   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小编总结:Touch ID指纹验证服务是个充满潜力的市场,因为它足够安全、方便而且简单实用。但前提是要让更多的苹果用户拥有能够实现指纹验证的设备。它的普及将会极大地提升移动支付的成交量,虽然指纹验证只是移动支付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这一小步却为未来移动支付市场指出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digi.it.sohu.com true 泡泡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605/n400456178.shtml report 1627   据美国科技博客Re/code报道,苹果在昨天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并未公布有关iPhone未来将如何便利化实体店和其它应用当中的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