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穿戴设备Simband信息汇总:包含多种传感器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6月6日消息,在上周举行的发布会上,三星对外展示了一款名为Simband的可穿戴设备。对比目前市面上的同类型产品,这款Simband可以追踪到有关身体的更多信息。同时,开放也是Simband的一大特性,开发者们将会基于三星的参考设计和开放平台来创造一个可穿戴传感器的新纪元。有人将Simband称作是三星在可穿戴领域对抗苹果的最强大武器,那么这款设备拥有怎样的特别之处呢?科技网站TechRadar日前就对有关Simband的信息进行了汇总:

 

  配置

  谷歌Android Wear平台的两款已知设备——Moto 360和LG G Watch——在配置上面一直都还是个谜,但三星却很大方地分享了自己这款原型机的内部配置参数。

  Simband是一个装满了传感器的模块化平台,它配备了1GHz双核ARM A7处理器,机身部分的规格为14x34mm,大约是标准SD卡的一半大。

  这枚28nm芯片还具备着Wi-Fi和蓝牙功能。三星表示,研发下一代健康方向可穿戴设备的开发者将会需要和云端的直接连接。

 

  对于这些注重数据收集的开发者来说,Wi-Fi要比蓝牙显得更为可靠,而现在,这两种天线已经足够小到可以被放进设备内部了。

  Simband手表状的外型让三星可以将内部元件拓展到了表带上,而不仅仅是集中在方形的显示屏后头。

  当然,Simband模块化的设计意味着开发者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来添加或移除部分配置功能。

  功能

  Simband的能力远远超越了记步和行进距离计算这种基本功能,其所装备的多种传感器可通过光学、电子和物理的方式来收集实时健康数据。三星自信地宣称,“基于Simband所打造的产品将会包含比其他任何可穿戴设备都要多的高级身体传感器”。

  生物阻抗传感器的存在支持了三星这一大胆的说法:它能够以非侵入性的方式来测量血流和体脂,对于一款开放的参考设计平台来说,这可谓是世界首例。

 

  光电容积描记(PPG)传感器则可以向佩戴者的皮肤发射光线,然后观察血流在微血管等级的变化,由此来进行心率和血压的监控。

  这些PPG传感器会发射出多种波长的红绿光线,相比Galaxy S5的心率监控拥有更高的准确性。

  为了追踪心跳的速率和规律性,设备会通过两个独特的探针来捕捉心电图(ECG)波。两个探针分别位于腕带和搭扣上,在用户将没有佩戴Simband的那只手放到搭扣上之后,其体内便会形成一个电循环。

 

  ECG和PPG还可以相互协作来测绘处脉搏的抵达时间,以提供出“预测的”血压。

  皮肤也是Simband所监控的对象,皮肤温度和皮肤电反应可以让设备了解到佩戴者的中心体温以及压力等级。

  续航

  Simband的创新并不仅仅体现在传感器功能上面,还有其独特的充电方式。

 

  Simband是通过一块电池来进行充电的。在晚上睡觉之前,用户只需将这块充电电池安装在设备上,第二天早上起来再将其取出,这样便可完成充电步骤。这种充电方式让用户无需再将设备摘下,从而获得了真正24小时不间断的佩戴体验。

  竞争

  三星和苹果被认为都会在今年大举进入可穿戴领域,但Simband和传闻中的iWatch存在着多处不同。

  首先,三星在将S Health平台带到手机和可穿戴设备上已经积累了一定经验。不过想要让自己的平台更加成熟,他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而苹果才刚刚开始向开发者提供自己的HealthKit API,消费者则要等到今年秋天升级到iOS 8之后才能用上苹果的健康应用。

  在未来健康装置的研发上,三星所采取的态度也要开放得多,这一点在Simband的发布会上可见一斑。而苹果虽然在本届WWDC上展现了自己的开放态度,但这样的程度是否足够还很难说。

  三星对于Simband的开放策略更像是谷歌对待Android的态度,而苹果可能还是那个苹果。

 

  问世时间

  三星在上周的发布会上并未给出相关产品在发布时间上的具体信息,不过这一点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的三星开发者大会上有所改变。届时,我们或许就会看到由Simband所启发的产品。(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606/n400484685.shtml report 4142 【搜狐数码消息】6月6日消息,在上周举行的发布会上,三星对外展示了一款名为Simband的可穿戴设备。对比目前市面上的同类型产品,这款Simband可以追踪到有
(责任编辑:王雪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