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换个思路看“旗舰” HTC One时尚版评测

来源:IT168网
第5页 :硬件评测
硬件方面,One时尚版采用高通骁龙801处理器,最高主频为2.5GHz,并辅以2GB RAM。熟悉手机的朋友应该一眼能够看出,这一配置已经处于目前智能机的顶级水平。那么该机的实际性能是否如参数一般呢?我们上个跑分。

性能+续航 HTC One时尚版最后的总结

  从安兔兔的数据不难看出,One时尚版确实在硬件上保持了高的水准。实际的跑分也与三星S5和M8等动辄4、5K的产品完全没什么差距,而对比去年Z1、S4等机型更是甩开了一个等级。不过鉴于这颗强大芯片的普及,笔者就不在这赘述“游戏有多流畅、视频如何不卡顿”了。相反,对于一款不能更换电池的手机,我们在这倒是应该说说续航,而关心高通801性能表现的。

  关于续航,此次One时尚版也是大有可讲的,该机除了拥有普通的节能模式,更是拥有超级节能。而二者有什么区别?正常续航下One时尚版的表现如何,相信大家在购买前对这些还是很关注的。首先是普通的续航环节,此次One时尚版内置了一块2600mAh电池,与此前我们评测的One M8相同,而根据官方数据,M8相比M7的续航水平提升了40%。而由此推断,我们对于One时尚版的续航能力也有所期待。

性能+续航 HTC One时尚版最后的总结

  在评测中,我们分别进行了半个小时的“离线视频播放、3D游戏试玩、在线视频观看”的测试,One时尚版在这三个环节的耗电则为6%、15%、6%;另外,针对时下“社交软件运用较多,下班地铁每天听歌”的实际情况,笔者还特地分别进行了半个小时的MP3播放和半个小时QQ/微博/微信实用评测,One时尚版在这两环节耗电则3%和6%。而在如此高强的2个半小时测试中,One时尚版的耗电控制在40%,对于中度用户坚持一天完全不是问题。

性能+续航 HTC One时尚版最后的总结

  而在普通节能模式中,One时尚版也采用了降频、降低屏幕供电、减少数据交换等深度优化的思路,在保证节能的同时也保证了正常功能。而在调整到超级节电模式下,手机仅仅在主界面保留了了“电话、短信、日历、邮件、计算器”这6项基础功能,屏幕的色调也调整到了黑色,包括拍照、 下拉通知菜单在内的功能均被停用。也因此“将大部分硬件模块供电切断,让手机向功能机靠拢”的设计思路显露无疑,而作为一款功能机,10%的电量支撑一天并不是什么太难的问题。所以One时尚版无论是正常续航,还是极限情况下的使用,都非常令人满意。


  由三个问题组成的评测总结

  问题一:One时尚版是否能够真的秒杀S5

  答案:时尚版仅是性价比“爱好者”的最爱 但对比顶级旗舰缺失差异化体验

  除了正常的评测,现在其实应该是到了对评测之初的问题进行解答的阶段了。首当其中就是One时尚版能否PK三星S5的问题了。这个问题的根本逻辑是“M8足矣PK三星S5,但是S5为塑料机身,由此推断塑料版的One时尚版也能PK三星S5”首先说结论一,如果不求差异化体验的普通用户,One时尚版确实是远比S5值得拥有的机型。

性能+续航 HTC One时尚版最后的总结

  但是我们还有结论二,一方面,一定分钱一分货,所以没道理2799元会好过4800+元;另一方面尽管One时尚版拥有着相同的性能,相同的系统,甚至相同的续航表现。但是HTC M8赖以成名的金属机身和双后置镜头,都在One时尚版上缺失,也就是说作为顶级旗舰的差异化体验One时尚版都不具备。而反观S5的指纹识别和心率解锁,就格外的高大上了。

  问题二:2799元的One时尚版是否是该价位的最优选

  答案:对,你说得很对

  这个问题在开篇就解答过,很显然数码产品本该买新不买旧。而回顾评测,我们看到One时尚版:外光造型时尚、系统体验良好、性能极其优秀、续航表现强大、拍照功能不错。同时,面对同价位中出现的大量”老旗舰“,One时尚版得益于“最新旗舰的芯片、新旗舰的屏幕、新旗舰的UI”,在各方面都比老机型“好了那么一点”,而当这些“好了一点”聚在一起,那么影响就非常可观了。而一一对比索尼Z1的屏幕,三星S4的芯片,我们也很容易找到One时尚版的闪光点。

性能+续航 HTC One时尚版最后的总结

  问题三:One时尚版的意义何在

  答案:定位中端市场 增大市场占有率

  这个问题开篇也问过,只是不太那么容易回答。而通篇评测后,我们看到One在定价上瞄准“老旗舰聚集”的价位段,在功能上又完全向新旗舰靠拢,很明显是想在这个价位以绝对优势打一场漂亮的阻击战。同时面对如今高端机型市场萎缩,中端市场大繁荣的情况,HTC这一款推出的也恰到好。而究竟这款手机最终的反响如何,其实也需要时间来做出最后的答案,我们拭目以待便可。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606/n400496668.shtml report 15092 前言  HTCONEM8于今年3月底正式发布,作为今年上半年最受关注的旗舰机,这款产品在彼时的报道铺天盖地。而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在4月初有传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