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盘点巴西世界杯所使用的高科技装置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6月16日消息,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已经正式拉开了帷幕。虽然云集了全世界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但我们在本届世界杯上还看到了大量最先进的技术装备,它们也使其成为了最具科技感的一届世界杯。以下就是科技网站Pocket-lint所总结的让本届世界杯如此先进的部分科技装备。

  外骨骼

 

  在巴西研发的一套外骨骼让29岁的巴西截瘫青年诺平托完成了开幕式上的开球仪式。

  这套机械套装由来自全球各地的156名科学家所联合开发,它不仅可以让诺平托行走起来,还能反馈触碰数据,让他感觉到和足球的接触。

  GoalControl-4D球门线追踪

 

  GoalControl是本届世界杯球门线技术的官方供应商,这也是该技术在世界杯上的首次应用。

  GoalControl-4D技术使用了一套由摄像头和软件组成的系统,可精确地判断足球是否越过了球门线。这套系统在体育场的屋顶和过道上设置了14部摄像头,以捕捉足球位置的三维图像。当足球穿过球门线,裁判所佩戴的手表会在1秒钟之内收到震动和视觉提醒。

  这套系统的精度最高可达5mm,并会以500帧/秒的速度对足球进行追踪。

  阿迪达斯Brazuca足球

 

  对于世界杯来说,最重要的物品恐怕就是足球了。自1970年起,阿迪达斯就开始为每一届世界杯设计比赛用球。今年的比赛用球名为Brazuca,阿迪达斯称自己花费了数年的时间来对其进行完善。

  Brazuca使用了6块聚氨酯面板,以保持其拥有相同的重量和圆度。即便是在最恶劣的雨天里,Brazuca也依然可以保持完美的圆滑和平衡。此外,阿迪达斯将测试地点选在了NASA的风洞当中,以确保Brazuca拥有最佳的空气动力学。

  Brazuca售价100英镑,任意消费者都可进行购买。

  耐克Mercurial Superfly球鞋

 

  除了足球之外,球鞋对于运动员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装备。耐克在今年推出了自己的Flyknit技术,并以此制作出了完全原创的球鞋。

  据悉,有多名球星都会在本届世界杯上穿着耐克的Mercurial Superfly球鞋,其中就包括C罗。

  耐克表示,这双球鞋的碳纤维材质鞋底为速度爆发带来了扎实的基础,而带有细微纹理的Flyknit面料则可带来赤足的感觉和舒适度。

  Mercurial Superfly已在本月12日开售,价格是275美元。

  索尼F65 8K摄像机

 

  本届世界杯并没有实现全面的4K转播,这有点令人遗憾,但索尼还是在推广着这项技术。据悉,本届世界杯上的三场赛事,包括总决赛,都会以F56 8K摄像机进行拍摄。

  索尼的F65是好莱坞大片所常用的摄影机,它拥有两块4K感光元件,可拍摄原始8K图像。即便没有4K串流,这也意味着只需两部摄像机便可覆盖整个赛场,并带来1080p的数码变焦。

  网络连接

  巴西的电信公司在最近几个月里对自己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大幅升级,让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可以享受到Wi-Fi和4G连接所带来的便利。

  负责升级的电信公司Oi表示,他们的Wi-Fi热点数量已经从4月份时的7.8万个增加到了现在的70万个,这也成为了巴西最大的网络。

  2G、3G和4G连接也在巴西的主要旅游城市当中得到了信号提升和更好的覆盖。但需要注意的是,国际数据漫游会产生非常高昂的费用。(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616/n400879907.shtml report 3426 【搜狐数码消息】6月16日消息,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已经正式拉开了帷幕。虽然云集了全世界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但我们在本届世界杯上还看到了大量最先进的技术装备,
(责任编辑:崔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