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诺基亚XL上手:大屏版X 手感略重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马巍伦

  诺基亚在今年首次推出了自己的Android系统手机产品,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这款诺基亚XL就是这些产品中的一员。有人说诺基亚推出Android系统手机有着它划时代的意义,但是小编认为这完全是在市场压力下的一种妥协。接下来就带大家一起体验这部安装Android系统的诺基亚XL具体表现如何。

 

  矩形机身外观

  矩形的手机机身,底部唯一的返回按键,诺基亚XL整体给人感觉就是一部大块头的Asha手机。这也许正是诺基亚XL设计之初的定位吧,介于Asha和Android之间的一款过渡机型。

诺基亚XL外观 
诺基亚XL右侧按键
诺基亚XL右侧按键
诺基亚XL底部USB
诺基亚XL底部USB

  诺基亚XL的机身厚度为10.9mm,算不上主流的“超薄机身”。传统的矩形,棱角分明的线条,5英寸大的屏幕,高达190g的机身重量,这些都让诺基亚XL与舒适持握、方便携带关系不大,拿在手中的时候甚至会觉得咯手。虽然说诺基亚XL也继承了诺基亚品牌良好的机身背部手感,但是整体手感还是比较差的。

  诺基亚XL相对于上一代的诺基亚X而言在外观上最直接的变化就是尺寸,从4英寸变为5英寸。诺基亚XL配备了闪光灯,扬声器孔也安排到了机身中下部,机身顶部的耳机接孔安排到了中央位置。除了这几点,XL与之前的X版本外观基本相同。

诺基亚XL背部
诺基亚XL背部

  小编在使用几天后,对这款手机的外观产生了一定的视觉疲劳,不知道这是个例还是普遍的情况。

  诺基亚X软件平台

  诺基亚XL的操作系统被定义为“诺基亚X软件平台”,听起来挺“高大上”,其实说白了它还是一个Android系统,只不过被诺基亚的工程师们把它的许多东西剔除以后,又把WP系统的诸多元素融入进来,从而形成了一个所谓的“诺基亚X软件平台”。

诺基亚XL主界面和锁屏界面
诺基亚XL主界面和锁屏界面

  在“诺基亚X软件平台”上,你几乎看不到任何我们熟悉的Android元素,但是你之前怎么用Android,现在怎么用它都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它的本质依旧是Android。

  诺基亚XL的主界面采用WP风格,各种应用采用磁贴模式排列,在主界面向左或者向右滑动即可调出Fastlane,这个有点类似我们常说的后台列表。

诺基亚XL的Fastlane
诺基亚XL的Fastlane

  一般我们见到的Android手机都会有三个虚拟按键,但是这款XL只有一个返回虚拟按键,这就导致它在程序与程序、程序与主界面之间的切换相当繁琐和缓慢。在它的操作系统中并没有真正的所谓的后台管理,程序之间的切换需要长按返回按键切换到主菜单,然后再切换到Fastlane界面来选择你要切换的程序。小编说起来都感觉好烦琐,更不用说如果你是初次接触这个系统的话,肯定够你忙活一会儿的了。

诺基亚XL设置界面
诺基亚XL设置界面

  在诺基亚XL的锁屏界面上,是无法拉下下拉通知栏的,而且没有摄像等功能的快捷唤醒方式,导致使用很不方便。

  硬件配置勉强够用

  诺基亚XL采用5英寸LCD屏幕,分辨率为800x480像素,像素密度为187PPI,这样的配置让它的屏幕效果会差一些,在查看视频和图片时效果一般,有时会出现锯齿。

诺基亚XL视频播放
诺基亚XL视频播放

  机身搭载的双核1024MHz频率处理器,RAM容量为768MB,ROM容量为4GB,这样的配置只能算是一般。小编使用过程中发现机子还是比较卡的,各种程序运行起来都比较吃力。

  诺基亚XL采用可拆卸电池,电池容量为2000毫安,这样的电池容量对于5英寸大屏的诺基亚XL而言有点不太够用,整体待机时间短。小编使用诺基亚XL不到八个小时,手机就只剩下不到20%电量。

诺基亚XL后壳拆开后
诺基亚XL后壳拆开后

诺基亚XL卡槽
诺基亚XL卡槽

  诺基亚XL的前摄像头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500万像素,相对于老版本诺基亚X来说,它这次增加了LED补光灯,摄像功能有所完善,但是改变并不高,相对于现在市场上动辄上千万像素的手机而言,诺基亚XL的只能说勉强够用。

诺基亚XL摄像头
诺基亚XL摄像头

  小编对于诺基亚XL也进行了跑分测试,测试结果一般,甚至说处于下游,对于同价位的手机而言,它在这方面并不占优势。

诺基亚XL跑分结果
诺基亚XL跑分结果

  总结

  这款诺基亚XL的外观没有什么亮点,整体机身工艺简单,机身笨重,持握感较差。在系统操作上给人一种繁琐的感觉,原有的Android系统被改的已经很难从表面辨认。系统硬件配置一般,手机运行不流畅。整体而言,小编不是很推荐这款手机,相对于诺基亚XL 1000出头的售价,我相信大家可以找到更多不错的选择。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616/n400903270.shtml report 6877 诺基亚在今年首次推出了自己的Android系统手机产品,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这款诺基亚XL就是这些产品中的一员。有人说诺基亚推出Android系统手机有着它划时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