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大屏幕iPhone 6 或扼杀苹果iPad销量

来源:泡泡网

据cnBeta消息称,iPhone 6或扼杀iPad销量。

   苹果iPhone 6被多方媒体预测将配备尺寸更大的显示屏,包括《华尔街日报》、彭博社以及《日经新闻》此前都报道称iPhone 6计划在今年秋天推出配备载4.7寸大屏幕的iPhone 6,而在这之后不久5.5寸屏版本的iPhone 6也将上市。对此笔者认为,如果苹果真的推出大屏版的iPhone,其必将对公司内部的第二大业务iPad造成巨大冲击。

大屏幕iPhone 6 或扼杀苹果iPad销量

  想像一下如果5.5寸屏的iPhone 6上市,那么消费者将对其做出如何的反应。笔者估计大多数人会认为自己原来的iPad已经开始显得多余了。在过去,消费者习惯了使用4寸屏的iPhone和8寸屏的iPad,而当苹果再推出一款屏幕尺寸正好介于这两者之间的产品时,之前的iPhone和iPad就都可以提前“退休”了。

  上月下旬,市场调查机构IDC下调了其2014年平板电脑销量的预期值,IDC同时警告称平板手机销量的增长将对平板电脑市场造成明显的负面冲击。IDC强调指出平板手机拥有较大的屏幕,因此其在很多方面可以发挥同平板电脑相同的功能,IDC还表示平板手机用户使用平板电脑的频率将有所减少,这一现象在亚洲市场将尤为明显,后者区域内拥有大量的平板手机用户。笔者对IDC的观点持谨慎态度,因为毕竟眼下还没有确凿的数据能够支撑IDC的预计。在笔者看来,亚洲市场的消费者对于平板电脑的消费能力相对其他地区较弱,因此其更多选择购买价格相对便宜的平板手机确实存在一定的可能。不过,在人均经济状况更好的其他地区市场,平板手机可能不会像在亚洲地区这样受到热捧。

  苹果推出新产品使得消费者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但作为依靠产品销量“论英雄”的苹果公司来说,iPhone 6的热销必定会对iPad的销售造成冲击,而后者目前正是苹果的第二大业务。数据显示上一个季度内iPad为苹果贡献了16%左右的营收。另一方面,iPhone则是苹果的头号业务,其所占苹果总营收的比例已经超过了50%。在苹果自己看来,大屏版iPhone的缺失对其智能手机的销售来说将产生负面影响,因此苹果认为以牺牲一部分平板电脑销量的代价来确保iPhone销量的稳定实乃明智之举。

  笔者认为未来苹果在未来可能会在iPad之中加入更多差异化的功能和配置以将其同iPhone区分开来,事实上一直以来有市场批评人士就表示iPad不过是屏幕更大的iPhone而已。根据专业的苹果媒体9to5Mac报道称,苹果计划在iOS 8中加入分屏多任务处理功能,其或将在今年秋季同消费者间见面。有分析人士指出苹果将会把分屏多任务处理功能限制在少数几款苹果设备的iOS操作系统中,而这其中就包括全尺寸的iPad。与此同时,有传言称苹果将会为iPad研发一款“键盘罩”,其同微软Surface的外接键盘相类似。尽管上述说法尚未被证实,但苹果方面确实已经为“键盘罩”申请了专利权。多位市场分析师相信苹果计划在未来推出一款同笔记本电脑更加类似的iPad产品。

  对于iPhone 6各方都抱有较高的期望值,其认为iPhone 6或将助力苹果创造新的销售纪录。iPhone 6已然成为苹果公司的“定海神针”,而从全局考虑牺牲iPad的一些利益也是苹果所能接受的。在笔者看来,除非苹果能够说服未来使用大屏版iPhone的用户继续购买苹果iPad,否则后者的销售业绩必将进一步下滑。

digi.it.sohu.com true 泡泡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616/n400903861.shtml report 5613 据cnBeta消息称,iPhone6或扼杀iPad销量。苹果iPhone6被多方媒体预测将配备尺寸更大的显示屏,包括《华尔街日报》、彭博社以及《日经新闻》此前都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