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写给初学者:尼康D7100与佳能70D选谁好

来源:IT168网
 

    毫无疑问,佳能EOS 70D和尼康D7100的竞争从70D上市之后一直没断过,许多新手在一些摄影老湿的的推荐下在这两款中进行选择,这更让新手陷入了纠结之中。特别是想买这两款机型中的任一款进行练手学习摄影的人更应该要好好考虑入哪门,不然以后换门会非常的麻烦和痛苦。如果你只是买一个永久性用且没升级打算的话,那也应该考虑清楚再买。希望这篇文章能对你选购能有所帮助。

写给初学者:尼康D7100与佳能70D选谁好

  首先先表明下小柒自己的观点: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选择尼康D7100和佳能EOS 70D都是让人不会后悔的选择。尼康D7100是为一些热爱运动摄影和户外摄影的的爱好者而生的,具有高像素的特征;佳能EOS 70D是各方面比较均衡的相机,具有多种时下比较流行的功能,除了其对焦性能比较突出之外,其他的并不能当成制胜的筹码。这两款的机型的纠结与选择更多的是品牌(门派)的选择,并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谁好谁坏。

  根据一些摄影师以及消费者的反馈,加上小柒本身的一些经验,相机里面的性能一半的人不关心,30%的人可能有一些功能一辈子都用不到。不过我个人更偏向于摄影初学者第一次购买相机佳能EOS 70D,而尼康D7100更适合对摄影有一定基础后的人。

  价格:

  在国内我们买相机都是习惯性的先考虑钱的问题,这也是本人买东西的一个参考维度。

佳能EOS 70D 淘宝均价 电商最低价
单机身 5771元【点击查看】 6099元【点击查看】
18-135mm套机 7389元【点击查看】 7888元【点击查看 (4人感兴趣)】
尼康D7100 淘宝均价 电商最低价
单机身 5755元【点击查看】 6188元【点击查看】
18-140mm套机 7556元【点击查看】 7830元【点击查看】

  在价格方面,这两款单反在单独机身上基本不相上下,近期也稳定在6000元左右。套机最低价在电商中也一样。也就是说,选择任意一款花的钱都差不多,在钱方面就不需要去纠结了,主要还是看其相机的性能是否和自己想要的一致。(淘宝购买有风险,建议在大电商上购买相机)

  外观:

写给初学者:尼康D7100与佳能70D选谁好

  尼康和佳能的单反相机外观方面已经都有自己成熟的风格,各有各自的特点,可以说没有什么可比性。尼康单反最明显的就是在手持处的小红旗,整体上看起来比较硬朗;佳能整体上看起来比较圆滑,你可以把她当成一个软妹子。

  画质:

  说外观是看相机的时候第一感觉,接着画质就会是买相机最关心的了。画质要从分辨率、高感、色彩等方面来说。

写给初学者:尼康D7100与佳能70D选谁好

写给初学者:尼康D7100与佳能70D选谁好

  很明显,如果在画质中单独列举其中一项出来的话,尼康D7100在分辨率上锐度会更好,整体画面显示更加细腻些;佳能在高感方面一直都比较突出,在ISO1600可用。要是拍摄夜景或者需要低速快门的情况下,都借助下三脚架也没太大区别。从一些只认像素的人来说,当然会更加偏向于尼康D7100,而小柒的观点则是应该考虑佳能EOS 70D,毕竟在画质上更加均衡,而手持摄影也会更多,高像素的尼康D7100更适合要打印大面积照片或者海报的人,高像素给后期处理带来更多的预留空间。

  画质方面又涉及到尼康和佳能单反的成像风格。尼康数码单反的成像特点,主要以锐利、反差大、图像鲜明为特点,和佳能传统的柔和细腻形成鲜明对比。在传统的选择上,尼康的单反相机更适合去拍摄风景,佳能适合拍摄人像。而随着数码相机的发展,现在这方面的界限并不明显,所以这两者的成像风格没有绝对。

  性能:

写给初学者:尼康D7100与佳能70D选谁好

  佳能EOS 70D搭载了19点全十字对焦系统,而尼康D7100搭载的是51点对焦系统,其中包含了15个十字对焦点。对焦系统上尼康D7100的51点对焦系统占据了一个数量上的优势,而且十字型对焦点数量基本也和EOS 70D差不太多。不过佳能在EOS 70D中加入了全像素双核CMOS AF对焦,这个技术绝对是革命性的,并且对于新手来说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性能。在用液晶屏实时取景的时候对焦速度和用光学取景器取景相差不多,而尼康D7100在实时取景方面并不优秀,对于新手来说会有点捉急。佳能这项对焦技术不仅是在拍静态照片方面有优势,而在视频录制上也具有很强的作用,在录制视频的时候,对焦非常顺畅。

  功能:

写给初学者:尼康D7100与佳能70D选谁好

  佳能EOS 70D在功能上是胜出的,也算是在拍摄过程中能经常运用到的一些功能。例如可翻转触控液晶屏,能够具有更多角度的进行拍摄,对于新手来说,这个功能算是非常好用的,搭配实时取景对焦又非常快,会更加容易让新手接受。

  而尼康的1.3x裁剪功能更偏向于给摄影爱好者去用,因为这个功能对于很多新手来说并不太理解,平时用到的也不多。

  操控:

写给初学者:尼康D7100与佳能70D选谁好

  关于操控,尼康和佳能同等级产品应该都是旗鼓相当的,也是各有各的长处。尼康D7100和佳能EOS 70D在操控的时候完全是两种操作习惯,从按键的排版到菜单的调整都不一样。在我看来,尼康D7100的菜单更需要比较强的逻辑思维才能够很好的进行快速调整;佳能EOS 70D在菜单方面会更容易让人懂一些。而按键快捷操作以及调整ISO、光圈、快门其实两者都很容易弄懂而进行操作。

  也就说,在操控方面其实就是用习惯了、琢磨明白了就没问题了,选谁都一样。尼康D7100和佳能EOS 70D的操控都接近了专业单反相机,也融合了许多摄影爱好者习惯性的操作,调整参数起来都非常效率。

  便携性:

写给初学者:尼康D7100与佳能70D选谁好

  为何把便携性放在最后呢?很简单的理由,那就是选择了单反相机基本和便携性无缘,无论相机厂商在单反相机中如何减负,都不会具有多强的便携性,要便携性就去考虑无反相机啊。然后呢,选择单反相机,你考虑过镜头没有?一个18-55mm这个狗头来说当然无所谓,但是换了一些长焦或者其他的镜头,你还想让单反相机具有便携性么?所以选择单反相机就不要考虑重量的问题了,除非你是个萌妹子~~~那就加我微信和我私聊吧,哈哈,我会告诉你最好的选择是啥。

  在最后:

  其实比来比去,小柒也不能直接得出到底谁好谁坏。我只能说,佳能EOS 70D综合各方面来说是个比较均衡的相机,功能性的配备也让其更加适合想学摄影并且进阶的人购买。也就是说它会更时候新手购买。

  而尼康D7100就让新闻记者、体育摄影爱好者、野生动物摄影爱好者去购买吧,如果你喜欢钻研,尼康D7100会是你一个很好摄影的伴侣。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618/n401000749.shtml report 5191   毫无疑问,佳能EOS70D和尼康D7100的竞争从70D上市之后一直没断过,许多新手在一些摄影老湿的的推荐下在这两款中进行选择,这更让新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