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来看看上个世纪90年代的平板电脑长啥样

来源:搜狐数码
 

  6月19日消息,据Phone Arena报道,就好像从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孩突然间长成了一个大人,平板电脑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迅猛的发展。不过要知道,早期的平板电脑和现在可大不相同。世界首款平板电脑不仅价格昂贵、功能有限、使用复杂,而且以今天的标准来看相当巨大和沉重。这些出现在初代iPad之前的平板电脑看起来就像是使用了某些“太空技术”。

  GRiDPad

 

  GRiDPad于1989年推出,这是首款面向普通用户的平板电脑。它的重量为4.5磅(约2公斤),厚度为1.4英寸(3.6厘米)。这样的身材显然不能和iPad Air相比,但是在当时它已经算是一款相当紧凑的设备。配置方面,GRiDPad搭载了主频10MHz的80C86处理器,1MB内存,分辨率为640×400像素的10寸黑白屏幕,256或512k的移动存储卡和传输率为2400波特的调制解调器(即传输速度为2.4Kbps)。假如你可以接受额外3磅(1.96公斤)的重量,你还能选择20MB的硬盘驱动器。GRiDPad运行的是改版的DOS 3.3系统,能够识别触摸和手写输入。它在当时的起售价为2370美元,包含了软件的版本则为3000美元。据制造商数据显示,1990年市面上大约售出了1万台GRiDPad。当然,那时候可没有Netflix、Spotify或《使命召唤4》,但GRiDPad的配置已经足够运行一些软件。据悉,当时克莱斯勒汽车和美国陆军都使用GRiDPad来进行库存管理,因为这些工作适合用触控笔输入设备来完成。军版GRiDPad使用更坚固的镁制成,而非零售版的塑料材质。

  T100X

 

  几年后的1993年,东芝发布了“触控笔电脑”T100X(在日本称为Dynapad)。虽然这款产品3.3磅(1.5公斤)的重量在今天看起来有些可笑,不过它在当时极为引人注目。T100X配备了主频为25MHz的低电压版Intel 386处理器,4MB内存,40MB硬盘和可持续使用2到3小时的镍氢电池。它拥有640×480像素的9.5寸黑白显示屏,能显示16级灰阶。软件方面,T100X运行是微软Windows 3.1系统(可以玩扫雷和纸牌),支持手写输入。它的售价为3499美元,外部软盘读取器需要另外单独购买。高昂的价格让T100X无法在普通用户中流行起来,因此它的用户群是一些专业的商务人士。

  Stylistic 1000

 

  富士通同样是一家平板电脑先驱,该公司在1990年创建了Stylistic品牌,在1996年推出了Stylistic 1000平板电脑。这款设备配备了640×480像素的8寸显示屏,用户可以选择单色屏幕或是256色的CSTN彩屏。它采用了支持触屏的Windows 95系统,搭载了主频为100MHz的AMD 486DX4处理器,内存从8至40MB不等,这样的配置让它可以毫无压力地运行《指挥官基恩(Commander Keen)》这样的游戏。Stylistic 1000的数据可以经由红外端口缓慢传输或是存储在340MB的硬盘上。这款平板的厚度为1.6英寸(40毫米),重量为3.75磅(1.75公斤)。和上面提到的几款产品一样,它的问题也是价格太贵(起售价2900美元),超过了普通消费者可以承受的范围。

  Atari STylus

 

  Atari STylus(也被称为Atari STPad)于1991年推出,但是由于手写识别的准确性问题,它没有正式在市场上销售。它配备了摩托罗拉的68000处理器(和世嘉Genesis游戏机上的是同一款),内存为1MB。因为没有内置硬盘,Atari STylus的所有数据都必须保存在可移动存储卡上。Atari STylus运行是公司自己研发的手写操作系统。

  以上就是上世纪90年代的平板电脑,当时西装革履的人们就是在这些笨重的设备上用手写笔处理电子表格。因此当我们把玩着手中的iPad时,应该要感到感恩才对。(Dream)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619/n401063942.shtml report 3153 6月19日消息,据PhoneArena报道,就好像从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孩突然间长成了一个大人,平板电脑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迅猛的发展。不过要知道,早期的平板电脑和现
(责任编辑:崔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