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OPPO N1 mini体验:众望所归也有所遗憾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评测】(文/苏野)OPPO去年推出了一款6英寸的大屏手机N1,这款带旋转摄像头的产品一度受到追捧。不过由于6英寸的N1对大多数人而言实在太大了,所以市场对N1 mini的期待也是理所当然。

 

  先来看看N1 mini相对于N1的几处细节改动:

  外观设计

  > 电源键移至机身左侧,卡槽移至机身右侧

  > 边框也从N1的金属换成塑料,也正因为这,边框的边线可以处理成金色,比N1显得更讨喜一些

  > 补光灯N1 mini只有一枚(N1为两枚)

  > 底部扬声器改为蜂窝式

  > 取消背部触摸操控区

 
 
 
 

  硬件配置

  > N1 mini采用骁龙400(N1采用的是骁龙600)

  > N1 mini屏幕为720P(N1为1080P)

  OPPO N1 mini可以看做是N1的原比例缩放版本,不过比起来还是有一些小细节不一样。N1 mini的电源键设置在机身左侧,音量键在右侧,特别适合左手持握,对于习惯右手的朋友而言,刚上手会觉得不习惯。N1 mini的手感不错,哑光磨砂的表面处理,厚薄适中(9.2mm/N1 9mm),对于手小依然握不住的人来说,双击唤醒屏幕的加入,也显得足够体贴。

  有网友会疑问CPU使用骁龙400的N1 mini是否会卡顿,我在这里还是要澄清,N1 mini的实际运行还是十分流畅的,整机没有硬伤。不过本着理性的原则,对这款产品一见倾心前还是先来说说几处小遗憾:

  1.显示屏在5英寸720P的分辨率下,显示效果难免有一些颗粒感,如果对显示效果挑剔,或者习惯了视网膜屏的人而言,对N1 mini的印象还是会因为显示效果而减分

 

  2.ColorOS在手势操作方面有不错的创新,不过依旧难免有些“傻大粗”的细节:比如机身右上角的时间和电量百分比,靠的太近而且字体/字号一致所以容易混淆

  3.自动亮度调节的模式下屏幕亮度波动。除了常说的在明亮的环境和昏暗的环境之间切换时亮度调节不能及时准确地调节,哪怕是在环境光没有变化的情况,在我读完一篇长微博的过程中,屏幕也会忽明忽暗两三遍,着实恼人,也有损N1 mini作为一款智能设备的尊严

 

  4.由于摄像头可旋转,距离感应器也会跟随摄像头进行旋转,所以总有一个角度让手机误以为距离感应器被遮挡,另外,我有发现三次,N1 mini在背包中自动启动了手电筒功能

  尽管我对N1 mini旋转摄像头至一定角度时会将取景翻转为前置摄像头界面的设置还是感到不满,但不得不承认旋转摄像头还是会给拍照带来颇多的趣味,这种设计的初衷与相机的可旋转取景窗其实有异曲同工之妙。

 拍摄人像的最合适机位

  在使用过程中我也发现,N1和N1 mini在摄像头翻转的场合多为纵向取景,这种取景方式比较适合拍人像,尤其是全身照。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OPPO会将N1时的宣传视频就制作成男神追女神的情节。

 位置低一些,即可拍出“大长腿”效果

  总结:达成预期 却仍有些许遗憾

  OPPO N1 mini是一款各方面都很贴近用户需求的手机,比如更小的尺寸和不错的持握感,以及旋转摄像头的创意,就连手套模式和双击唤醒屏幕这种功能也加入进来也可以感受到OPPO的用心,此外,与N1相比,N1 mini在音质上也没有让我失望。

  N1 mini唯一的遗憾就在于,为了与N1进行产品区隔,它并不具备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小尺寸旗舰产品的参数,骁龙400以及5英寸720P的分辨率恐怕还是会让人感到些许遗憾,尽管OPPO已经在从UI设计到产品做工方面做到比较好,但这是否足够撑起OPPO对自己产品期待的品牌溢价呢,我还是有些担心的。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624/n401230809.shtml report 5030 【搜狐数码评测】(文/苏野)OPPO去年推出了一款6英寸的大屏手机N1,这款带旋转摄像头的产品一度受到追捧。不过由于6英寸的N1对大多数人而言实在太大了,所以市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