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和苹果三星一样贵 Fire Phone能成爆款吗?

来源:南方都市报
和苹果三星一样贵 Fire Phone能成爆款吗?
和苹果三星一样贵 Fire Phone能成爆款吗?
和苹果三星一样贵 Fire Phone能成爆款吗?
和苹果三星一样贵 Fire Phone能成爆款吗?

  近日,亚马逊正式宣布进军智能手机领域,推出了首款自有品牌手机Fire Phon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亲自为这款手机揭开面纱。这到底是一款怎样的产品?它会和中国消费者见面吗?面对智能手机领域两大巨头苹果、三星,Fire Phone胜算几何?亚马逊基于电商+内容的混合生态平台,此前推出了包括电子书和平板电脑在内的硬件产品,此次与苹果的APPstore和谷歌安卓平台正面交锋有何看点?

  是骡子是马,还得拉出来遛遛。南都记者选取了目前智能手机领域最火的两款产品,苹果iPhone5s和三星GalaxyS5,先来和FireP hone鏖战一番。

  [回合二] 特色比拼

  裸眼3D成“逼格”?

  在硬件特殊配置上,三款手机可谓各有千秋。其中iPhone5s配备了指纹识别功能。GalaxyS5也有指纹识别,此外还有心率扫描和防水功能。FirePhone最大的特色则在于上文提到的前置5摄像头,以及由此带来的裸眼3D功能,亚马逊称这项技术为“Dynam icPerspective”,可通过视觉差来让屏幕产生3D效果。简单来说,你从正面或两个侧面观察手机屏幕,能看到不同的内容。

  图像识别够酷吗?

  作为两款已上市的产品,iPhone5s和G alaxy S5的特色应用不再赘述,我们把主要的目光放在FirePhone身上。这款手机支持亚马逊图像识别功能F ire fly,可对电话号码、UPC、条形码、URL、书籍、电视节目等内容进行扫描,并利用Flow OCR技术识别超过一亿多种的产品。另外,在亚马逊平板电脑K indle F ire上最受用户欢迎的功能May day也已确定会沿用到F irePhone上。当你点击M ayday按钮,在屏幕上就会弹出亚马逊的反馈窗口,并能直接同亚马逊的工程师进行交谈,以解决各种疑问。

  [回合三] 生态圈比拼

  1、系统:大相径庭

  iPhone5s使用的依然是苹果自家的iO S系统。如果对系统技术进行溯源,FirePhone搭载的FireOS源于谷歌安卓系统,但这套系统又和三星G alaxy或H T C手机上安卓系统大相径庭—FireO S通过调用开源安卓的源代码,完全抛弃了谷歌的内容,例如系统中并不包含Gmail、Maps这类谷歌应用,但理论上兼容目前市面上的安卓应用。至于三星G alaxyS5,采用了最新版本的谷歌安卓系统,其生态系统自然沿用的也是谷歌系。

  2、应用:都有自家商店

  因为苹果的缘故,AppStore这个应用商店的称谓被沿用在许多其他系统上。比如亚马逊自家的应用商店就叫做AmazonA ppstore,未来FirePhone的应用都将来源于此。至于该机是否支持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目前仍是未知之数。三星GalaxyS5则因为其典型的安卓机身份,支持谷歌应用商店googleplay,以及几乎所有的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

  [回合四] 亲民度比拼

  1、售价:看齐iPhone5s

  目前亚马逊FirePhone仅公布了其在美国本土的售价,所以在iPhone5s和G alaxyS5上我们也以美国售价作为参照。按照亚马逊公布的信息,FirePhone售价分别为32G B/649美元,64G B/749美元,这两个售价分别向16G B版本和32G B版本的iPhone5s看齐。16G B版本G alaxyS5的美国初始价格则略高,为699美元。

  业内有观点认为,FirePhone价格较高,原因是作为安卓系统机型,它的配置一般。而且在此之前亚马逊硬件产品均号称成本定价,价格都不高,对此亚马逊方面并未做任何解释。

  2、中国上市:未有期

  苹果在推出iPhone5s时,中国大陆首次作为iPhone首销区域,足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三星则更不用说,每次发布新品时中国都是首发市场之一。至于FirePhone,目前还没有上市信息,更不用说何时在中国上市。可做参照的是,亚马逊电子书K indle已于去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但是比美国销售已晚了不少。究其原因,首先是亚马逊硬件产品第一次在进入中国市场前需要做许多基础性工作,这方面在Fire Phone上应该会有所改善,以缩短上市时间。另外基于亚马逊生态系统的各类服务在国内铺得还不是很开,这难免会影响FirePhone进军中国市场的时间。
digi.it.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D/html/2014-06/25/content_2116849.htm report 3309 近日,亚马逊正式宣布进军智能手机领域,推出了首款自有品牌手机FirePhon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亲自为这款手机揭开面纱。这到底是一款怎样的产品?它
(责任编辑:毛启盈) 原标题:和苹果三星一样贵 Fire Phone能成爆款吗?(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