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华为荣耀6体验评:系统还需继续打磨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二周
 

  搜狐数码/二周

  转眼间已经是华为荣耀子品牌推出的第三年,荣耀一直以来也都是以19xx元档位的“性价比”定位著称。

  在使用荣耀6的这几天里,已经有不止一个人指着华为荣耀6问我这是不是(Ascend)P7。华为荣耀6和P7的确有一些共同之处,但其实两者外观给人的感觉并不完全相同。相同点在于,正反面屏材质、背面纹路、三面金属色包边、收窄的圆角矩形边缘。不同之处,比如荣耀6就没有那么苗条(尽管手感轻盈,只有130g),并且成本和定位的缘故,包边采用的是塑料材质等等。

 机身底部白色包底
 扬声器位置与Ascend P7一致

  华为今年的荣耀6和P7的背板都将扬声器的细长条开孔设计在机身背面的左下角,影响到背部的整体感,这是外观唯一的槽点。

 玻璃下的纹理让机身背面有同心圆光泽
机身侧面的按键,包边其实是塑料

最大支持64GB microSD卡容量扩展,上侧为micro SIM卡槽

  华为荣耀的做工依旧给人以干净整洁的印象,系统方面与华为P7无异,都是Emotion UI 2.3操作系统。3GB运行内存以及麒麟920的四核处理器,安兔兔跑分能破4W(发布会现场数据,笔者使用评测机测试也能在3.8W-4.1W之间浮动),与此前高通骁龙805相比差距不大,不过骁龙805目前还没有大规模量产,因此可以说荣耀6是目前市面上跑分最高的手机。

耗电以及续航截图

  华为在硬件性能方面表现还是不错的,除了跑分之外,内置3100mAh的大容量电池算是荣耀6另一个很实用的卖点。荣耀6内置三种电源管理模式,性能模式/智能省电/超级省电。我在首次充电至90%之后,在智能省电模式使用了接近两天才完全用完,续航还是不错的,使用期间就算我连续刷视频,机身也没有明显升温(升温主要集中在机身右侧卡槽以及音量按键附近边框)。不过大容量电池尽管续航一时爽,想要充满电就需要一点耐性,我用5V/2A的适配器为其充电,显示需要5小时才能充满。所以还是放到晚上睡觉时充吧。

 封面杂志壁纸,充分利用了这块好屏

  Emotion UI并不是一个靠脸来争取差异化的系统。在这个系统上我发现声控拍照/手套模式/免打扰等功能。整体而言这个系统给人的感觉是工程师气息更重一些,时下流行的各个平台的优秀功能都能在这个系统中找得到。另外,每一个程序在第一次打开时,都会弹出获取手机权限的确认对话框比较烦。依旧是老毛病,几乎每个自带程序都有单独的一套设计风格,显得很粗放,如果将之同意融合在统一的设计风格之下会更好一些。

 

  另一个比较好用的功能是荣耀WLAN,能自动搜索附近的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WLAN信号,并自动完成连接,这个过程也许会比较漫长(视信号状况而定),却也算得上方便,碰到屏蔽网购或者不提供Wifi的单位来说,也许能派上用场,当然,仅限WLAN热点遍地的城市,不然这个功能也没意义。

 还带有红外接口,可做遥控器
前置摄像头色彩还原稍弱,美颜效果还不错

  此前某品牌旗舰机刷了CM系统或者原版Android之后众人一致惊叹说马上高大上了起来,这其实很可观的反映出国产手机在工业设计以及制造方面已经没什么短板了——就连最容易成为短板的拍照质量,荣耀6也没什么值得挑剔的,由于最近大北京城连日雾霾,所以样张欠奉,先摆几张前置摄像头样张。

 连拍10张选最好照片的功能!

  如果你是个处女座,那么不得不挑剔一下荣耀6:系统的小功能有余,整体设计感不足,相对于MIUI/Flyme,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如果你不是,或者你根本是个典型理工男,那就值得购买。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707/n401826224.shtml report 5887  搜狐数码/二周转眼间已经是华为荣耀子品牌推出的第三年,荣耀一直以来也都是以19xx元档位的“性价比”定位著称。在使用荣耀6的这几天里,已经有不止一个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