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谷歌Cardboard体验 潜力巨大的虚拟现实平台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7月7日消息,在本届Google I/O大会上发布的众多产品当中,Google Cardboard或许并不那么引人注目,但这款由纸壳所制作的“设备”却具备特殊的意义,这份意义并不是源于它的能力,而是它所代表的可能性。

 

  谷歌这款虚拟现实解决方案非常平易近人,拥有Android手机的用户都可参与其中。它也无需任何特殊的硬件,成本几乎为零。你只需要把纸壳叠成预设的形状,把Android设备放入其中,然后将其放在眼前,便可开始一段虚拟现实之旅。

 

  Cardboard所提供的虚拟现实体验非常直观,这让我们感到很意外,特别是考虑到其自身是多么简单。当然,相比拥有双1080p OLED屏幕的Oculus Rift,仅依赖于一块智能手机屏幕的Cardboard依然显得非常单薄。但通过两片特殊的镜片,后者也能提供3D的视觉效果。此外,Cardboard并没有头部追踪技术,因此你也不能像在现实当中那样通过转头来调整视角。

 

  谷歌的Cardboard应用提供了一些非常出色的展示,同时也让我们对于这个项目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目前,Cardboard应用所具备的展示包括谷歌地球、街景和Windy Day等等,虽然非常简单,但这不过是刚刚开始。

 

  Cardboard本身使用了一对双凸镜片(可防止图像边缘变形),以及其他一些常见的物品,包括磁贴、魔术贴、橡胶带和NFC标签(可选)。磁贴是Cardboard的关键部件之一,谷歌则以一种巧妙的方式将其融入到了机身外壳当中。它们基本上是用来在展示当中进行“点击”的:当你拉出并释放磁环时,你手机的磁力计会检测到磁场的变化,这样一来也就实现了在应用内的导航。

 

  Cardboard应用还会使用手机的传感器来让你可以四处观察。比如在Windy Day的展示当中,你可以像是置身于森林当中一样对周围环境进行观察。再比如运行YouTube时,谷歌将热门视频以图块的方式呈现在你的眼前,你可以拉动磁环来进行选择。

  Cardboard目前还尚处于初期开发当中,且仅限Android平台。而在大范围发布之后,它或许将会很快成为大众所青睐的虚拟现实平台。(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707/n401868808.shtml report 2822 【搜狐数码消息】7月7日消息,在本届GoogleI/O大会上发布的众多产品当中,GoogleCardboard或许并不那么引人注目,但这款由纸壳所制作的“设备”
(责任编辑:崔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