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联想Y40首测 瘦身后的小Y仍旧彪悍吗?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3页 :创新:以用户体验为本的设计是王道

创新:以用户体验为本的设计是王道

    游戏本在过去的概念里都是性能加厚重的,用户在选购游戏本的时候都得承受便携性打折扣的事实。或许正是收集到很多游戏用户的反馈,Y40相比上代产品外观上最大的改变就是轻薄。Y410的最厚处为33.8毫米,裸机重量为2.474千克。而Y40组最厚处为24.21毫米,裸机重量为2.061千克。作为一款性能不缩水的游戏本,将厚度减10毫米重量减400克,这可要考验设计师的功力。轻薄对于用户来说,在移动便携性上有了更好的体验。想想某个周末可以轻松背起小Y,到好基友家里开黑打几盘Dota,是不是很惬意。


联想Y40首测 瘦身后的小Y仍旧彪悍吗?
                                  最厚处为24.21mm

       联想Y40首测 瘦身后的小Y仍旧彪悍吗?   联想Y40首测 瘦身后的小Y仍旧彪悍吗?
                                   裸机及适配器重量展示

    底面采用一体式的设计是新的改变,为的是让用户在自行拆卸升级清灰时更加便捷,为此所有底壳的螺丝都设置在表面并喷涂为黑色。这些细节设计无一不体现出产品设计师对联想Y系用户的使用习惯的把握。他们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高端玩家,有足够强的动手能力,更快捷的拆卸对他们来说是值得点赞的设计。

联想Y40首测 瘦身后的小Y仍旧彪悍吗?
                                  底壳采用便于拆卸的一体式设计

    音腔这个容易被很多厂商忽略的部件,在联想Y40身上笔者看到了进步。与其他厂商合上盖就盖住扬声器的设计不同,这款产品的后侧专门为扬声器开口做了音腔,让它即便合上上盖依然可以正常发声。暂且不说这个设计的用处大不大,但是更多选择更多欢笑,有总比没有好。为了不让这俩音腔的设计显得突兀,设计师将它设计成后轮的造型来契合整机的跑车设计。

联想Y40首测 瘦身后的小Y仍旧彪悍吗?
                                   跑车造型的音腔设计

    Y40为迎合整机的跑车概念采用前进风后出风的散热设计,将散热出风口置于机身后侧屏幕转轴的下方。这样的设计可以让机器排出的热风发散到离用户身体最远的方向,从而得到更好的使用感受。这样的改变是基于内部散热结构的调整,还可以让用户最常接触的键盘左右侧以及掌托位置保持舒适的温度。

联想Y40首测 瘦身后的小Y仍旧彪悍吗?
                                  后置散热出风口

    笔记本脚垫这个容易被很多用户忽视的细节,在Y40上有了更多的用处。特殊的长条形脚垫,不仅有防滑和垫高机身为风冷散热提供空间的功能,还可以作为一个阻隔条,防止后置出风口排出的热风倒吸。这个设计为该机的整体散热,提供了更好的性能。

联想Y40首测 瘦身后的小Y仍旧彪悍吗?
                                底面长条形脚垫 防止热风倒吸

    其实纵观联想Y系这些年来的产品,总会有一些创新功能,有的延续了有的舍弃了,但成功的产品本该如此,在基于用户体验的角度上去尝试更多新功能。这不仅是为了得到用户的认可,更是让彪悍的小Y这个系列能持续成为人气最高的笔记本的保证。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707/n401877554.shtml report 21978 疑问:瘦身后的小Y是否仍旧彪悍?  续作这个词常用来形容经典的事物,比如那些经典的好莱坞大片或者经久不衰的经典跑车,他们跟随着时间的脚步通过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