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追求更高画质 G1 X Mark II VS 手机摄影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页 :“大底”带来更强画质

G1 X Mark II对比手机摄影

  随着手机拍照的迅速崛起,越来越多的玩家开始用影像去记录生活,掏出手机随意一拍就能将精彩的画面定格下来。但是随着玩家拍摄水平的不断提升,许多用户开始不满足于手机拍摄出来的效果,总想着让画质更高一点,镜头更远一点。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带来了一台佳能的旗舰级卡片相机G1 X Mark II,看看这台相机在拍摄方面究竟要比手机强多少。


追求更高画质 G1 X Mark II VS 手机摄影

·G1 X Mark II性能优势明显

  首先笔者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下这两台拍照设备。iPhone 5s是目前综合拍照性能最强的手机。该机的传感器尺寸约为1/2.8英寸,整体面积(以及单个像素面积)比上代产品增大了15%,更加有利于暗光下的成像。摄像头的有效像素依旧保持了800万这个轻量级的数值,镜头最大光圈为F2.2。此外,多种滤镜以及全景扫描功能的加入也为该机的拍摄性能增色不少。

画质挑战赛 佳能G1 X Mark II PK iPhone 5s  画质挑战赛 佳能G1 X Mark II PK iPhone 5s
佳能G1 X Mark II与iPhone 5s

  相比于iPhone 5s,佳能G1 X Mark II有着更为出众的性能表现。该机搭载了一块高感光度的1.5英寸CMOS图像感应器,有效像素约1310万。镜头拥有24-120mm的等效焦距,最大光圈为F2.0,在微距模式下最近对焦距离可以缩短至5cm。此外,G1 X Mark II还搭载了更强大的DIGIC 6图像处理引擎,让相机的对焦速度有了明显提升。

  究竟佳能G1 X Mark II在拍照性能上要比iPhone 5s强多少呢?下面笔者就通过实拍对比带着大家详细来看。


“大底”带来更强画质

  对影像稍有了解的朋友都知道,决定相机拍摄画质好坏的最重要因素就是那块感光元件,而决定感光元件好坏的重要考量指标就是其尺寸大小。一般来说在同代工艺水平下,感光元件尺寸越大,成像质量也就越好,但同时制作的成本也要昂贵很多。这就是为什么同样是单反相机,全画幅相机就要卖的比APS-C画幅相机贵的原因。


画质挑战赛 佳能G1 X Mark II PK iPhone 5s
佳能G1 X Mark II传感器面积是iPhone 5s的14.5倍

  了解了这一基本定律之后,我们再来看看iPhone 5s与G1 X Mark II。前者采用了一块1/2.8英寸的感光元件,这在手机中已经属于大尺寸的了,已经接近普通卡片相机水准。而佳能G1 X Mark II则采用了一块1.5英寸的CMOS传感器,这块传感器的面积是iPhone 5s的14.5倍,巨大的尺寸优势无疑给G1 X Mark II的画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追求更高画质 G1 X Mark II对比手机摄影
iPhone 5s拍摄的叶片细节

追求更高画质 G1 X Mark II对比手机摄影
佳能G1 X Mark II拍摄的叶片细节

追求更高画质 G1 X Mark II对比手机摄影
iPhone 5s拍摄的花朵

追求更高画质 G1 X Mark II对比手机摄影
佳能G1 X Mark II拍摄的花朵

  从上面的两组对比图中,我们能很明显的看出佳能G1 X Mark II与iPhone 5s的画质差异。用iPhone 5s拍摄出来的照片色彩平淡,细节表现力欠佳,没有很好的将叶片和花朵的质感体现出来。反观用佳能G1 X Mark II拍摄的照片,色彩还原准确,细节表现扎实,100%放大后可以看清楚植物上的所有细节。相信如果是你,也会选择用G1 X Mark II而非手机来拍摄。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717/n402386093.shtml report 11798 “大底”带来更强画质G1XMarkII对比手机摄影随着手机拍照的迅速崛起,越来越多的玩家开始用影像去记录生活,掏出手机随意一拍就能将精彩的画面定格下来。但是随着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