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影像视觉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棚拍实战对比 给你1个不升级相机的理由

来源:IT168网

    国外摄影师Miguel Quiles演示了如何使用高质量的照明设备让低级别相机和高级别相机相达到几乎同样的效果。

  摄影师Miguel Quiles说道:

  “经常有摄影师跟我说他们想升级目前手中的镜头或相机机身。因为他们认为‘如果我得到一个全画幅相机或者有些昂贵的镜头,这些器材就会帮我把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不过有没有可能在别的地方花同样的钱但是却能让你降低更多的成本和带来更好的作品?

  为了找到答案,我做了一个佳能EOS 7D搭配50mm 1.8镜头和一个佳能EOS 5D3搭配85mm1.2L镜头之间的比较(使用相同的参数设定:快门1/125s,光圈f/8,感光度ISO100)。这两套器材的成本大概是800美元对5000美元,我使用了相同的高品质照明设备和后期处理技术,用这两套器材拍摄两张照片,看看是否能有一个明确的赢家。

  灯光我设置的比较简单,但是能出比较好的效果。一个闪灯加柔光罩,还有一块反光板。”

  所以看看下面拍摄的照片你能区分这些照片都是用哪套器材拍摄的么?

  第一组

棚拍实战对比 是升级相机还是学习用闪
▲机位示意图

棚拍实战对比 是升级相机还是学习用闪

棚拍实战对比 是升级相机还是学习用闪

棚拍实战对比 是升级相机还是学习用闪

  第二组

棚拍实战对比 是升级相机还是学习用闪
▲机位示意图

棚拍实战对比 是升级相机还是学习用闪

棚拍实战对比 是升级相机还是学习用闪

棚拍实战对比 是升级相机还是学习用闪

  总结

  其实通过这两组对比真的很难分辨出到底哪一张照片是使用价格相对低廉的7D搭配小痰盂拍摄的,而哪一张又是强大的5D3搭配人像王镜头85mm 1.2L拍摄的。所以说在一个不错的照明设备下,器材和器材之间的差距是非常小的。而这也是摄影师Miguel Quiles比较认同的观点。

  有的朋友会说那昂贵的器材就没有用了么?其实不然,我们可以看看摄影师在拍摄的时候都用的什么样的参数(快门1/125s,光圈f/8,感光度ISO100),一般在有外部强光源的时候,感光度设定就是ISO100,快门也基本在1/125s或者更慢(不能超过闪光同步速率),而光圈使用的范围也基本在F8-F16之间。所以说这样的参数设置,使用入门单反和顶级旗舰全画幅单反在效果上是几乎没有任何区别的。

  这也就为那些手头不宽裕的朋友提供了一种非常好的思路,在你的预算有限的时候,何不考虑去学习一下如何使用闪光灯呢?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718/n402420534.shtml report 2591   国外摄影师MiguelQuiles演示了如何使用高质量的照明设备让低级别相机和高级别相机相达到几乎同样的效果。摄影师MiguelQuil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