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为什么二代SHIELD选择从掌机“退化”为平板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爱范儿
 
为什么二代 SHIELD 选择从掌机 “退化” 为平板

  Nvidia SHIELD 终于迎来下一代产品的更新周期(很高兴这条产品线没有被取消)。如之前所料,第二代 SHIELD 的最大改变是从手提游戏机转变为平板电脑形态。虽离正式发布的 7 月 22 日还有一小段时间,但目前这款产品的详细资料已在网上曝光。

  可能你已经在其他网站上看过 SHIELD 平板的细节,这里稍微过一遍。核心处理器采用 Nvidia 旗下的 Tegra K1,即小米平板上采用的那颗,内置 192 颗CUDA 核心,四颗 2.2GHz A15 CPU,整合 2GB 内存。屏幕并未如传闻那样,分辨率证实为较保守的 1080P,不过在 8 英寸 IPS 屏幕上相信也足够优秀。对了,这款平板前后还各有一颗 5 百万像素摄像头。

为什么二代 SHIELD 选择从掌机 “退化” 为平板

  这次 SHIELD 平板分两个版本,16GB 容量版本为 299 美元,32GB 版本为 399 美元,而且还多了 LTE。取消了掌机形态后,Nvidia 为 SHIELD 平板配备了专用手柄(另售),除此之外比较特殊之处在于这代 SHIELD 还内建了触控笔。

  OK,相比惯常的配置升级,大家最关心的应该是这次产品在形态上 180° 的大转变。SHIELD 从去年让人惊艳的掌机形态,“退化”成一部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平板电脑。回首当初第一代 SHIELD 的设计思路是非常前卫,它结合了一个主机式的 8 键+摇杆手柄、5 英寸多点触控显示屏,并运行着原生 Android 4.2.1 系统。主要卖点是能够无线传输 PC 游戏画面的能力。它能运行 Android 游戏,能控制 PC 游戏,也可以收发邮件或是看网页。

首代 SHIELD 采用了掌上游戏机造型(来源:Digital Trends)
首代 SHIELD 采用了掌上游戏机造型(来源:Digital Trends)

  但是去年这款产品上市后也遭到不少非议。首先是高达 590g 的重量以及折叠式设计带来的惊人厚度,注定让初代 SHIELD 的便携性并不优秀。即使内置了强大马力和拥抱 Android 强大的生态系统,但仅有 5 英寸大小的屏幕和非主流的外形也注定它不能成为一款出色的外带设备。甚至有媒体认为初代 SHIELD 是一款 “在家中使用的便携设备”。

  到了这次第二代 SHIELD,屏幕升级到 8 英寸,分辨率升级为 1080P。厚度降为 9.2mm。最重要的是,除了满足游戏需求,你终于能够毫不犹豫将它带出去当做平板使用了。

  当然,作为一名玩家很遗憾看到 Nvidia 最后还是在易用性与差异化之间进行了妥协。毕竟对于核心玩家来说,真不差钱另外买多一部平板作散步用。有见及此,第二代 SHIELD 上所使用的无线手柄并非一般的蓝牙手柄,而是采取了传输率达到 24Mbps 的高速通讯标准,是一般蓝牙标准的 8 倍之多。操作延迟也较一般手柄缩短了一半。你需要另外花费 39 美元。

为什么二代 SHIELD 选择从掌机 “退化” 为平板

  最后,其实个人还是能理解这次 Nvidia 的思路转变。因为如果在前两年 SHIELD 在市场上的同类对手依然有 PS Vita 和 3DS,那么很显然今后掌机产品的生存空间已经逐渐式微。固守少众市场需求(至今 N 厂仍未愿透露初代 SHIELD 的出货量),并不利于产品今后的发展,更妄论 SHIELD 还背负着宣传 N 厂自家制芯片的使命。

  最后,猛戳这里查看详细配置信息。二代 SHIELD 美国发售时间为本月 29 日,欧洲发售时间为 8 月 14 日,其他地区则选择在秋季与大家见面。

 
digi.it.sohu.com false 搜狐数码 https://www.ifanr.com/434455 report 2413 NvidiaSHIELD终于迎来下一代产品的更新周期(很高兴这条产品线没有被取消)。如之前所料,第二代SHIELD的最大改变是从手提游戏机转变为平板电脑形态。虽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