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工匠情怀与不将就 锤子手机PK一加手机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页 :锤子手机PK一加手机

  从发布到真正上市,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罗永浩终于带着它那“最具人文情怀的手机”Smartisan T1(锤子手机)零售版来到了我们面前。而此时,“不将就”的一加手机早已上市一个多月,甚至都开始开放购买了。


工匠情怀与不将就 锤子手机PK一加手机
工匠情怀与不将就 锤子手机PK一加手机

  有着英语老师与手机工匠等多重身份的文科男罗永浩,创造了天生骄傲的锤子手机;而美学产品专家刘作虎则打造了外形完美不将就的一加手机。这两位有个共同点,都很擅于讲故事,但不管是锤子手机还是一加手机,其实都是2014年令人眼前一亮的好产品。可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故事再美,他们所需要的也只是一部手机,仅此而已。

工匠情怀与不将就 锤子手机PK一加手机
锤子手机PK一加手机

  情怀多少钱一斤?3000大洋整!需要耐心排队等待就不说了,还得承担良品率低的风险;不将就几多钱?1999.99元开放购买!二者配置有何区别,性能相差多大?谁更值得买?虽然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但还请耐心的看下去锤子手机与一加手机的全面对比。

产品名称 OnePlus One(16GB) 锤子 T1
主屏尺寸 5.5英寸 4.95英寸
主屏分辨率 1920x1080像素 1920x1080像素
3G网络 移动3G(TD-SCDMA),联通3G(WCDMA)(仅国际漫游时可用),联通2G/移动2G(GSM) 联通3G(WCDMA),联通2G/移动2G(GSM)
连接与共享 NFC,红外手势识别,蓝牙4.0 NFC,蓝牙4.0
操作系统 Color OS Smartisan OS(基于Android OS 4.4)
核心数 四核 四核
CPU型号 高通 骁龙801(MSM8974AC) 高通 骁龙801(MSM8274AC)
CPU频率 2560MHz 2560MHz
GPU型号 高通 Adreno330 高通 Adreno330
RAM容量 3GB 2GB
ROM容量 16GB 16GB/32GB
电池容量 3100mAh 2570mAh
后置摄像头像素 1300万像素 1278万像素
前置摄像头像素 500万像素 503万像素
传感器类型 堆栈式 CMOS(Exmor RS) 堆栈式/积层式 CMOS(Exmor RS)
光圈 f/2.0 主f/2.0,副f/2.4
摄像头特色 六镜式镜头 五镜式镜头,蓝玻璃红外线滤镜
视频拍摄 4K(3840x2160,30帧/秒)视频录制 720p(1280×720,30帧/秒)视频录制(前置)
1080p(1920×1080,30帧/秒)视频录制(后置)

  虽然锤子手机天生骄傲,但单纯的从硬件配置来看,它并没有在一加手机面前傲娇的资本。锤子手机正面搭载4.95英寸1080P显示屏,内置一颗2.5GHz高通 骁龙801四核处理器,有着2GB RAM+16GB ROM内存组合。后置1278万像素镜头,前置镜头为503万像素,后置2570mAh电池。

  而一加手机则是正面搭载5.5英寸1080P屏幕,内置一颗2.5GHz主频的高通骁龙801四核处理器,有着3GB RAM+16GB ROM内存组合。拍照方面配备了1300万像素后置镜头,前置镜头为500万像素,此外,该机的后置电池容量为3100mAh。

  一加手机的配置堪称是达到了目前安卓手机的顶峰(小米4也不过如此哦~),但对于罗永浩的锤子手机而言,显然是不能够单纯的看硬件配置。而刘作虎也曾经说过:“一加手机最不出彩的就是配置”,虽然这话很大的装13味道。但对于大部分普通用户而言,他们认为,硬件至上,谁的配置高谁就更值得买。

  事实上硬件配置高只是决定是否购买的一个因素,还用其他很多方面值得我们考究。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723/n402605911.shtml report 18688 锤子手机PK一加手机从发布到真正上市,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罗永浩终于带着它那“最具人文情怀的手机”Smartisan T1(锤子手机)零售版来到了我们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