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工艺铁匠睥睨骄傲工匠?小米4对比锤子T1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2页 :撞车的是理念 不同的是细节的执着

  一般来说一款Android手机发布,我们最关注的是功能、是配置、是性能表现有多强劲,毕竟Android和iOS这个封闭平台不同,经历了那么一段漫长的硬件装备竞赛。不过厂商之所以是厂商,CEO之所以是CEO,就在于他们有各种方式来转移你的注意力。如果硬件方面和竞争对手相比不存在明显优势,“那好,今天发布会的主要内容就是外观设计和工艺”。


工艺铁匠睥睨骄傲工匠?小米4对比锤子T1
两部撞脸的手机,一个“天生骄傲”,一个“超乎想象”

   锤子 T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和小米4,两款手机黑着屏往桌面上一摆,看上去还真有那么几分相似,当然,和iPhone也同样有那么几分相似。这种相似说难听了叫“抄”,说好听了叫“设计撞车”。如果咱们从理性一点的角度出发来看待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其实也不难理解如今在不同手机中越来越常出现的雷同与相似。在这个时间点,以现在的工艺技术和现在人们的审美来考虑,就算是不同的人也有可能构思出相同的设计,这是一个时间点上早晚的问题,抢占先机的更有底气,后来冒头的你也不能说他就完全不对。更何况,无论是锤子还是小米,人家在外观设计上的侧重点也还是有所不同的。

工艺铁匠睥睨骄傲工匠?小米4对比锤子T1
更会整合空间的锤子 T1与略显传统的小米4

工艺铁匠睥睨骄傲工匠?小米4对比锤子T1
实体按键与电容按键,谁才是真爱

  锤子 T1这款天生骄傲别有情怀的产品在细节上下的功夫明显要比小米多一些,蕴繁于简,同时还带有些返璞归真的意味。屏幕顶部对于听筒与传感器的融合其实是很有意思的一笔,对于原本就不充裕的前面板空间也算是一种另辟蹊径的解脱。黑色小米4正面看来还好,传感器和前面板的黑色基本一致,但如果是白色小米4,你就会看到传感器、听筒和前置摄像头一字排开,再加上一个小米logo,满满当当的确实有点“捉急”。而屏幕下方,实体按键和电容按键究竟谁好,这确实是个问题。我个人更倾向于小米4的电容按键,因为锤子 T1的三个实体按键哪怕是放在口袋里也很容易被误触点亮屏幕,长时间下来还真是耗电于无形。但对于怀念实体键触感的用户来说,或许锤子 T1才是他们的真爱。

工艺铁匠睥睨骄傲工匠?小米4对比锤子T1
扬声器与数据接口均在底部,小米4(下)倒角设计很明显

  扬声器设计在底部,这是两部手机之间的一个共同点,另外我们也可以看到,无论是锤子 T1还是小米手机4,在边框上其实都有些磨砂质感的处理,这种不留指纹的设计简直是强迫症患者的福音。不过话说回来,虽然小米官微特地表示边框手感极好、防水防指纹防油污,但对于小米4引以为傲的1.35毫米倒角设计来说,在那一条面积更大的亮边上,指纹该有还是会有的。

工艺铁匠睥睨骄傲工匠?小米4对比锤子T1
好看的玻璃后壳,却兼具指纹收集器的功能

工艺铁匠睥睨骄傲工匠?小米4对比锤子T1
省心的光栅纹后壳,质朴,不会沾染指纹

  接下来看看后盖,老实说,单看锤子 T1这款手机的一些内部功能,你会觉得罗永浩是个特别会为强迫症患者着想的业界良心,但这份用心似乎并没有体现在锤子 T1的后盖上。康宁大猩猩玻璃覆盖面积达到83.8%的锤子 T1后盖在光线下看起来非常惊艳,但问题在于,指纹也是绝对无法避免的。相比之下小米4的光栅纹后盖要质朴许多,在光线下变着角度才能看清那些细密的菱形纹理。视觉上来说后盖的设计还是锤子 T1占优,但从使用角度来说,小米4这种不会留指纹的后盖就更加讨喜。人就是这样,永远立足于尴尬的交界点,好看的和省心的,你似乎永远只能取其一。

  最后咱们稍微聊聊按键。对于一款接近5英寸且方方正正的手机来说,锤子 T1那种机身顶部圆钮式的电源键简直反人类,但好的一点在于你用锤子 T1屏幕下方的实体HOME键也同样可以实现点亮或熄灭屏幕的功能,这一点就让人宽慰不少了,同时机身两侧按键的功能设置与组合玩法也算是锤子 T1中的一个亮点。相比之下小米4的按键设计要常规不少,或许是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那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上,也或许是在小米看来这种花样组合玩法远不及传统按键设计来的务实。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728/n402799145.shtml report 39997 一名骄傲的工匠与一名碉堡的铁匠国产手机这潭水永远静不下来,从一开始简单粗暴的价格战与装备战发展到了如今的嘴炮之争。仔细想想初期在微博上相互言语攻击打的火热的似乎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