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工艺铁匠睥睨骄傲工匠?小米4对比锤子T1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3页 :屏幕上的默契 对手也是最懂你的人

  摔碎瑶琴凤尾寒,子期不在对谁弹。某种意义上来说,小米或许也算是锤子的“钟子期”。 锤子 T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发布会中罗永浩关于JDI发表了激情演讲,来自JDI的4.95英寸Pixel Eyes显示屏也成为了锤子 T1的重要门面。然后时间轴调整到如今,小米4横空出世,同样选择了来自JDI的5英寸1080p显示屏。


工艺铁匠睥睨骄傲工匠?小米4对比锤子T1
三大巨头合资创办JDI(图片引自日经BP)

骄傲工匠睥睨工艺铁匠?锤子T1对比小米4
JDI屏幕四大特性(图片引自JDI)

  那么JDI是什么?简单来说,JDI就是索尼Mobile Display、东芝Mobile Display与日立Displays于2014年4月合资创办的公司,全称为Japan Display Inc.,业务领域覆盖智能手机、平板、车载设备、数码相机以及医疗设备所用的显示屏。其中智能手机与平板屏幕产品具备轻薄、精细、易用与低耗电的特性,在日系机型中尤为常见。

  而具体到稍早发布的锤子 T1和如今的小米4,两款手机官网对于屏幕的说法并不是完全相同。锤子官网称锤子 T1采用了“JDI 4.95 英寸 Pixel Eyes显示屏”,而小米官网则只是简单的标注为“5英寸夏普/JDI高色彩饱和度显示屏”。

骄傲工匠睥睨工艺铁匠?锤子T1对比小米4
JDI智能手机/平板屏幕列表中有两款5英寸屏幕(图片引自JDI)

  结合JDI官网的产品列表来看,5英寸1080p显示屏只有两款,一款是锤子 T1所用的Pixel Eyes,另一款则是在传统液晶面板的RGB像素之外还加入了W(white)像素的WhiteMagic屏幕,不仅能够提升亮度,还更加省电。以小米的风格来看,如果屏幕方面能够力压对手,那么发布会和官网中绝不会闭口不谈。这样看来,小米4采用的应该是与锤子 T1一样的Pixel Eyes,而非RGB/W的WhiteMagic。

骄傲工匠睥睨工艺铁匠?锤子T1对比小米4
Pixel Eyes(右)相比传统LCD更轻薄(图片引自JDI)

  下面再来看看JDI所谓的Pixel Eyes究竟是什么技术。JDI将自己的液晶屏技术归结为“高精细、高画质、低功耗、轻薄”这四大项,其中高精细与高画质可以看做是JDI屏幕的共同特征,而低功耗则指代WhiteMagic,轻薄指代Pixel Eyes。JDI在2013年5月推出了5英寸1080p Pixel Eyes显示屏,并在10月正式实现量产。Pixel Eyes为内嵌式多点触控,因为取消了外层的触控面板,因此比传统LCD更加轻薄,同时从视觉观感来说也更具通透性。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728/n402799145.shtml report 39997 一名骄傲的工匠与一名碉堡的铁匠国产手机这潭水永远静不下来,从一开始简单粗暴的价格战与装备战发展到了如今的嘴炮之争。仔细想想初期在微博上相互言语攻击打的火热的似乎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