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工艺铁匠睥睨骄傲工匠?小米4对比锤子T1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9页 :小米仍发烧 但温度来得快去得也快

  虽然发布会上没敢现场跑分,但在硬件水平基本一致的前提下,小米4还是在前一页的跑分对比中全面小幅领先于 锤子 T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这其实也算是在我们意料之中的。不过跑分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两款手机的温度。发热一直是智能手机的通病,甚至发布会前就有人调侃小米4要凭借一块钢板实现以前未能实现的烤肉功能。但是话说回来,两款手机的后盖都不是金属,我们不如实际测试一下在相同条件下,小米4的光栅纹后壳和锤子 T1的玻璃后壳温度如何,散热表现如何。

  因为只有两款手机,所以我们就大概做个图表示一下两款手机的温度变化就好了。在开始测试前两款手机的表面温度均为30℃左右,然后我们通过相同的第三方播放MXPlayer硬解循环播放同一段1080p视频,且播放器设置完全一致。45分钟后我们记录两款手机的表面最高温度,之后每隔5分钟再来记录一下后盖温度。


工艺铁匠睥睨骄傲工匠?小米4对比锤子T1
小米4/锤子 T1温度走势

  从上面的曲线图可以看出,两款手机在播放45分钟视频后,小米4的温度要明显高于玻璃后壳的锤子 T1,达到了38.7摄氏度。不过在接下来的15分钟内,小米4温度下降的速度要明显快于锤子 T1,在最初的5分钟内,温度就降到了与锤子 T1相近的33.3摄氏度。这样看来,小米4仍就是一款为发热,啊不,为发烧而生的手机,不过温度来得快去的也快,散热的速度还算理想。不过如果能像锤子 T1那样从一开始温度就没有升的太高,那就更好了。

工艺铁匠睥睨骄傲工匠?小米4对比锤子T1
小米4/锤子 T1 1080p视频播放表现

  另外,既然前面提到了播放视频,那我们顺便说一下两款手机自带的视频播放器支持的视频格式。小米4的表现出人意料,在播放15段测试用的1080p视频时,除了一段采用RealVideo4视频编码的RMVB视频需要第三方播放器软解播放外,其他均可使用自带的播放器播放。而锤子 T1在这方面就难以让人满意了,MOV与MPG和一段RMVB视频无法播放,MKV视频更是出现了严重卡顿,只有MP4和AVI算是支持比较到位的两种格式。如果你要用锤子 T1看视频,还是下载一个第三方播放器吧。

  到了最后的最后,我们再来总结一下。一个是“天生骄傲”,一个是“超乎想象”,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它。锤子 T1在外观上其实比小米4更有设计感,纵使雷军这次用了一个小时来讲工艺,但钢板也就只是钢板,机身整体谈不上什么设计性,横向跟其他品牌一比较还是处于下风。当然,你仍然可以说它是至今最好看的一代小米,不过这是内部纵向比较的结果。屏幕和摄像头方面,虽然两款手机都选择了JDI与IMX214,不过就实际表现来看,小米4要更讨喜一些。无论是屏幕本身的鲜亮呈现还是照片成像的艳丽色调,确实比略显黯淡的锤子 T1更吸睛。当然,锤子 T1在UI设计与功能方面又反超了小米4,还是那句话,胜在槽点少。接下来几方面,小米跑分高,本地播放器支持的多媒体格式比较全面,但锤子胜在温度低,不烫手也不烤肉。

  这样一说下来,其实就能看出这两款产品真没有个谁比谁强。不管锤子 T1还是小米4,都做不到完美,也就都有着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至于出货方面,一个难产一个期货其实谁也都别笑话谁,网友在购买时,也都需要有等待的心理准备。小米4的发布会是一场不同于以往的发布会,没有了硬件优势也没有了性价比优势,雷军想要转移注意力聊工艺聊技术,但显然不是那么成功。锤子现在或许无法完胜小米,但锤子只是众多国产厂商中的一个,小米面临的对手还有很多,肩上的压力有多重,可想而知。比起嘴炮掐架,现在最需要的或许是冷静下来。这个行业已经足够浮躁,铁匠和工匠的重点在于一个“匠”字所蕴含的灵巧与技艺,而非那一张嘴。这一点,小米如此,锤子也是一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728/n402799145.shtml report 39997 一名骄傲的工匠与一名碉堡的铁匠国产手机这潭水永远静不下来,从一开始简单粗暴的价格战与装备战发展到了如今的嘴炮之争。仔细想想初期在微博上相互言语攻击打的火热的似乎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