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最好的小米有多好? 小米4/小米3升级对比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页 :小米4与小米3升级对比

  短短三年时间成长到传言的估值300亿美元,小米这个公司跟小米手机一样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角色;人们爱它本身的高配低价并且能够把大多数国产厂商拉下水,又吐槽它产品本身没设计没做工屌丝范儿,爱它空前成功的互联网模式,又吐槽它始作俑者的饥饿营销。对于国内收入不算太高的用户心理的准确把握以及良好的时机促成了小米三年来接近疯狂的成功,使得小米如今的任何小动作都足以震动业界。小米4更是凭借从“不服跑个分”到“艺术之旅”的转变,回应了近年来种种对小米的嘲讽以及友商的追赶和超越;反观小米本身,这次的产品迭代又有怎样的价值?这里我们就来聊聊小米手机对于本身的超越。


最好的小米有多好?小米4/小米3升级对比
最好的小米有多好?小米4/小米3升级对比

什么催生了“艺术之旅”

  智能机行业的发展难以想象的快,性能顶尖这种事情两年前骗骗刚入门的用户们还很受用;可一方面国内一点也缺价格战的土壤,广大友商的“热情”让小米的1999渐渐失去优势,另一方面处理器性能的大幅提升,也让用户渐渐对高分这一概念耳朵长茧;即便是影响力不可估量的小米,也不得不重辟新路。

最好的小米有多好?小米4/小米3升级对比

最好的小米有多好?小米4/小米3升级对比
小米4大肆渲染的工艺部分(图片来自小米官网)

  当一加在谈手感、锤子在侃情怀、IUNI在装清新、nubia在比单反、OPPO在炫拍照与黑科技、vivo在攒影音、华为在钻研处理器的同时,小米的1999、跑分碉堡了以及MIUI不再能够吊起人们多大的胃口,于是奥氏体不锈钢就这么火了。小米在没有一加的对极致的追逐、没有锤子的智商、没有IUNI的逼格、没有OPPO vivo的影音实力、更没有华为的研发能力的尴尬档口上,选择了看起来相对容易的一条差异化道路——工艺。

最好的小米有多好?小米4/小米3升级对比
小米手机4

产品名称 小米 M3(Mi3/移动版) 小米 M4(联通3G)
主屏尺寸 5英寸 5英寸
主屏分辨率 1920x1080像素 1920x1080像素
窄边框 5.67mm 3.12mm
屏幕占比 65.02% 72.27%
操作系统 MIUI V5(基于Android OS 4.3) MIUI V5(基于Android OS 4.4)
核心数 四核 四核
CPU型号 Nvidia Tegra4 高通 骁龙801(MSM8274AC)
CPU频率 1843MHz 2560MHz
GPU型号 GeForce GPU 高通 Adreno330
RAM容量 2GB 3GB
ROM容量 16GB/64GB 16GB/64GB
电池类型 不可拆卸式电池 不可拆卸式电池
电池容量 3050mAh 3080mAh
后置摄像头像素 1300万像素 1300万像素
前置摄像头像素 200万像素 800万像素
传感器类型 堆栈式/积层式 CMOS(Exmor RS) 堆栈式/积层式 CMOS(Exmor RS)
光圈 f/2.2 f/1.8
手机尺寸 144x73.6x8.1mm 139.2x68.5x8.9mm
手机重量 145g 149g

  而在除去工艺的传统升级上,小米4还是比较循规蹈矩、或者说鲜有亮点;屏幕规格不变、处理器同系列小升级、内存增加1GB、前置摄像头升级到800万像素等等,我们在今年已经司空见惯了。电池方面加入的快充是硬件升级上为数不多的亮点。不过这也并不奇怪,小米对于产业链的整合能力再强,也不足以影响工业进步脚步,只能像众多国内友商一样跟着核心配件提供商的脚步来,而没办法有丝毫脾气。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729/n402854100.shtml report 22936 小米4与小米3升级对比短短三年时间成长到传言的估值300亿美元,小米这个公司跟小米手机一样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角色;人们爱它本身的高配低价并且能够把大多数国产厂商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