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要闻推荐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奇葩”手环bong II的诞生:从699元到99元

来源:搜狐IT 作者:KnewOne 牛玩
 

  仔细看了下 bong II 运动手环后,我在微信上跟 bong CEO 顾大宇说:“这哪儿是 bong II 啊,它应该叫 bang 或 beng。这是个全新产品,从内到外。”

  说实话,上周 bong II 发布当天我对它的了解并不全面。就记住了一年的续航时间颇为吓人。但后来越来越多的用户在 KnewOne 的 bong II 主页上对这款手环各种吐槽,引起了我的兴趣。研究了一下,吓我一跳,这真是一款「奇葩」的手环。

  说 bong II 「奇葩」并不为过。它宣称有一年续航时间,但却不!能!充!电!只能更换电池。更换电池,还只能换 bong 的专用电池。这下 misfit shine 能换上 CR2032 钮扣电池让我感动得涕泪交加。

  还不算完,这货放弃了屏幕显示方案,用振动的方式播报时间。嗯,这真是「酥麻」的感觉。顾大宇还放弃了一代手环被赞誉有加的简洁条形设计,改为更圆润的造型,但又不是很多手环的圆盘设计。被一堆用户狂喷丑爆了。(我不信图,我等着看实物)

  最让大家不能接受的奇葩之处是定价。从之前690元的高台上一跃而下,没有任何技术难度地跌至99元白菜价。听说碾碎了不少 bong 一代手环用户的小心脏。

  综上所述,bong II 是一款跟自己一代产品、小米手环等竞争对手差异极大的运动手环。顾大宇颠覆了自己和这个行业对运动手环产品的产品理念。

  下面采用当下最为流行的问答体,来给大家说说顾大宇这家伙到底是怎么想的。

  KnewOne:99元的价格出来之后,应该有用户冲到公司枪杀你吧?

  顾大宇:这个价格我们很早就决定了。不管怎么样,都要降价。我曾经有一个很好的市场地位、毛利空间(不包含研发成本),但曾经拥有的那些不重要。我们就是要跳出过去的束缚、跳出过去所有的既定的经验模式。我们必须要突破自己。

  决定降价的过程很痛苦。有点像很理智地要跟一个人分手,但实际上中间还有很多内心的纠缠和痛苦。我们决定了降价后,就知道一定会对老用户产生很多的困扰和影响。但我们判断即便如此,也要降价。

  我们 bong II 发布前一两天,还有朋友到我们办公室来买。我也没告诉他马上出99元的新品,黑了他。但这是生意,这是公司商业决策。

  我们这么做的目的是最终实现我们自己的愿景。我们的愿景真的是让所有人能够动起来,更健康。

  KnewOne:也是有点儿心狠手辣,你能成功,我看好你大宇。

  顾大宇:我们的商业目标不是靠卖硬件赚钱,而是实现人们的连接、互动以及社区化的关系。让我们的产品对用户产生影响。

  首先,从性价比角度来说,今天 bong II 可能让一些人觉得自己吃亏了,但我让更多的人觉得自己占便宜了。

  其次,从社区互动、用户的情感连接来说。(通过降价)我们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朋友。现在老用户可能会有些难过,但当他们和新用户在社区里愉快的玩儿起来的时候,会很幸福。

  KnewOne:你也是个逼格挺高的创业者。老用户的纠结不说,99元的价格能过你自己这关吗?

  顾大宇:唉,当然很痛苦。一个人想要保护自己的想法的时候,他可以找出非常多的理由。我当时一个想法是,产品卖得太便宜就没有品质感了。

  我们在这个理由上大概花了10天走不出来。以我为代表的几个同事,不想卖一个99块钱的东西。

  我们最后真正能走出来,核心点在于690块只不过是你曾经有过的一个位置而已。我小的时候,电子表200、300元一块。等我到了高中,电子表就5块钱一块。

  原来的高价只是你心里曾经拥有过的一个东西。核心点是你的产品好用不好用,用户觉得它有没有价值,如果做到了,价格不重要。

  我们觉得应该顺势而为吧。我们和用户接触的比较深入,在这里面发现,这类产品不适合做成一个因为价格而炫耀的东西。要想让一个在中国市场从来没有过的类型产品,变成一个在历史上留下些东西的产品,你必须把这些门槛破除掉,才能有机会。

  KnewOne:但很多人说运动手环没有找到用户需求,没有价值。你,怎么看?

  ----------KnewOne.com----------

  篇幅有限,今天先写到这里。后面会继续跟顾大宇聊聊手环真的有用吗、一年续航电池和 Yes 键是怎么玩儿出来的等等故事。

  针对 bong II 的一些设计,我个人并不是都认同。但这不妨碍我觉得这个产品和这个团队很有意思。我总觉得,这种能折腾出幺蛾子来的团队才是真正的创业者。我不一定喜欢这个产品,但我很喜欢这种精神。

  创业者不用总是妄谈改变世界,或许可以先改变自己——敢于抛弃前期投入、辛苦、经历、经验等既得利益,然后距离改变世界可能也就不远了。bong II 让我觉得智能硬件这个市场,还真有点儿意思。

  文/于欣烈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IT https://digi.it.sohu.com/20140729/n402882891.shtml report 2616  仔细看了下bongII运动手环后,我在微信上跟bongCEO顾大宇说:“这哪儿是bongII啊,它应该叫bang或beng。这是个全新产品,从内到外
(责任编辑:余瀚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