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价格的诱惑 浅谈二手相机与镜头选购

来源:IT168网
第1页 :相机篇

    这段时间有网友在微博里问我,对于买二手相机和镜头该如何把控,如果价格极具诱惑,该如何去鉴别机器的好坏程度。在这些方面我其实并没有经验,我也只好求助于万能的百度,并且根据自己的理解为这位网友进行解答,今天和大家分享下这方面的经验。

价格的诱惑 浅谈二手相机与镜头选购

  对于二手相机,相信有许多新接触摄影的朋友会有所考虑过,但是头疼的事新手往往不知道在购买二手相机的过程中应该注意些什么,而且一些摄影老手也不一定都知道。其实能碰到好的二手相机或者镜头的话,价格诱人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是这些大师级人物一般对自己的相机会保管得很好。有很多“摄影大师”要更新手中的机器,会考虑把手中的老相机处理掉,在这些爱惜自己手中器材的人手中购买还是可以考虑下的。

  就是因为有很多人会考虑购买二手摄影器材,所以问题就来了。购买二手相机风险大吗?风险可大了,电子产品的潜在问题并非肉眼可以辨别出来的。加上大部分购买二手设备要么是通过网络上所了解的,要么就是朋友介绍的。不管哪种方式所得到的信息,对方和自己都不是很熟悉,就不知道该如何鉴别了。在这些方面有疑问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下以下资料

  相机篇

  买二手相机之前,建议先询问卖家外包装盒与保修状况,如果没有包装盒、保修单怎么办?在这里就不建议购买了,原因在于没有包装盒的机器,不能保证其来源,是自用还是偷来的都不得而知了。虽然有一些水货、二手相机会过了保修期,其实维修起来都差不多,但是有保修单的话至少可以知道相机是从哪里买到的,更可以确认这个相机来源是合法的。

  还是用实际例子来看吧,这是特地找的比较全面的当面交易购买过程和其中需要注意的事了。购买的是尼康D800。

价格的诱惑 浅谈二手相机与镜头选购

  第一步,检查相机的外观和质量,这些二手相机不管如何,外观总会有一些划痕,这些并不会影响相机的使用,不过也需要检查下,因为买了之后是自己要用的,要是损害比较大也建议不要购买。一台正常使用的(无人为使用不当)相机,外观一般受损不大,要是非人为而造成的外观损坏严重的话那就是相机质量有问题了,也不建议购买。

价格的诱惑 浅谈二手相机与镜头选购

  例如上图的这台比较老的佳能单反,热靴处有明显的掉漆现象,这一点就不难看出使用者是经常外置闪光灯的人。这时候你就应该接个闪光灯试试看还能不能用。

价格的诱惑 浅谈二手相机与镜头选购

  还需要留意相机周围是否有撞击、掉漆,一般来说相机的边缘部分变得比较光滑是非常正常的,但是有凹损,脱落一些部件的痕迹就可能造成过比较严重的撞击或摔伤,这能简单看出这台相机使用频繁度,要是外观变化太过分可能会对相机内部造成一些隐患。要是不影响使用的话,建议在价格上酌情考虑下。

价格的诱惑 浅谈二手相机与镜头选购

  要是连肩带处都磨损很厉害的话,如图所示,那这台相机真是“服役”得不容易啊。这样的相机可能大家都愿意购买了。

价格的诱惑 浅谈二手相机与镜头选购

  相机外观大致检查完毕之后,打开机身外接镜头的保护盖,检查下这个接环时候有严重的磨损、刮伤,这一点很多人都容易忽视去检查,但是这一点非常重要。若是经常进行镜头的更换,这一处确实容易出现刮痕。很多专业摄影师的相机在镜头接环处的磨损程度就比一般人厉害。

价格的诱惑 浅谈二手相机与镜头选购

  检查机身上的螺丝是否有被拆卸过,请留意螺丝是否平整,正常使用的螺丝上的喷漆不容易刮花的,上图中的螺丝就非常工整。如果返修过的相机,螺丝肯定会有拆卸的痕迹,这一点请多留意,也比较容易看出来。

价格的诱惑 浅谈二手相机与镜头选购

  外观部分检查完毕之后,该来看看内部了。首先,将相机设定为“清洁模式”,这清洁模式会将反光板升起并打开快门帘,这样我们就能够看到感光元件了。只要不关机,这个状态就会一直保持。

价格的诱惑 浅谈二手相机与镜头选购

  上图是正在检查感光元件是否有明显的外伤,这一点非常重要,卖家若是因为自行清洁过程不当,容易刮伤感光元件,那这样的机器最好就不要了。认真看看有没有大片的污垢在上面,毕竟不管是损伤还是有灰尘、污垢都会影响正常使用。

价格的诱惑 浅谈二手相机与镜头选购

  机身检查没问题之后,接着就要来检查包装盒、保修单、说明书了。在交易之前,建议看看你想要买的相机在网络上时候有相应的完整开箱图,看看里面都会有什么东西。不过最重要是要看没有保修单。因为不管是水货还是行货,都应该有保修单才行,这样才能够知道以后相机出了问题找谁来负责。要是没有保修单,那购买的话请慎重考虑。

价格的诱惑 浅谈二手相机与镜头选购

  当然有了保修单还不够,必须要检查好保修单上的机身编号是否一致。要是不一致的话,那这个保修单是无效或者伪造的。并且包装盒上的编号也要看,做到三者保持一致才行。

价格的诱惑 浅谈二手相机与镜头选购

  接着就是检查相机配件了,每个相机的配件都不一样,具体情况还请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特别要注意相机的电池时候是原厂的。

价格的诱惑 浅谈二手相机与镜头选购

  最后就是实际拍摄了。记住,相机的每一个按键和功能都尽量去试试看,了解这台相机功能是否正常,看看有没有操作之后还没有反应的情况。同时检查光学取景器、LCD的情况,反反复复的多拍几张去看。很多人会关心快门数量,这个比较容易就做到,带台电脑去,把现场拍摄的照片导入到“光影魔术手”中就能够在信息中快速查询到。要是购买的相机有内置闪光灯,也需要对这个进行检查,看看是否正常。

  到这里二手相机该检查什么都说完了。但是不管怎么说,二手相机的交易风险比较大,所以各方面都要慎重。强调一句:当面交易看机器。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730/n402903049.shtml report 8243 相机篇  这段时间有网友在微博里问我,对于买二手相机和镜头该如何把控,如果价格极具诱惑,该如何去鉴别机器的好坏程度。在这些方面我其实并没有经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