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配件-手机生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MINI JAMBOX体验:买第二只来多重播放吧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数码炮灰
 MINI JAMBOX

  文/搜狐数码 二周

  Jawbone旗下有三条产品线,蓝牙耳机ERA、智能手环UP以及小型蓝牙音箱JAMBOX。去年年底,Jawbone在国内带来了MINI JAMBOX,算是在便携音箱外设上的临门一脚。

  外观:密集恐惧症慎用

  MINI JAMBOX采用铝合金材质一体成型机身,表面为磨砂喷漆,正面的扬声器部分打了细密的开孔,并且有几种不同的纹理,比如原点、晶体、菱形、钻石、水波纹五种,不过国内只有六种颜色,黑/银/宝石蓝/浅蓝/紫/红六种颜色,而Jawbone官网展示的黄色和绿色没有在国内上市,颇为遗憾。

  小巧精致的外观也带来了高昂的售价,国内官方定价1680元(海外定价180美元),对于一款小音箱来说一点也不便宜。好在时隔半年,京东亚马逊等B2C电商网站价格下调至1288元左右,还算公道。

  体现“互联网思维”的部分是,蓝牙音箱也需要APP和“系统更新”。MINI JAMBOX的Multiplay(多重播放)功能需要连接Jawbone网站进行更新才会获得。这个过程比较步骤较多,如果是手机,需要下载一枚叫Jawbone的APP,会有比较详尽的连接说明;如果是电脑,则需要下载一枚Jawbone Updater的程序,这枚程序只用来识别MINI JAMBOX(需要关机)是否已连接电脑,然后向网站发送确认消息。整个升级过程都在浏览器窗口内进行,所以需要保证你的网速足够稳定足够块。

MINI JAMBOX的背面纹理

  新增多重播放(Multiplay)功能

  如同大多数国内的用户一样,我也没有看说明书的习惯,盒子中的3.5mm对录线,USB线只要不用就让他们继续睡觉。很快就发现这个音箱我玩不转,由于Multiplay属于新功能,所以纸质说明书上并没有相关介绍。几经辗转我从网上搜到一份英文说明书,按照提示才明白:首先两只音箱都要处于开启状态,然后将手机或者笔记本电脑通过蓝牙连接到其中一只音箱,两只手同时按住两只需要配对音箱机身的三枚按键(播放/暂停、音量加、音量减),音箱会自动完成搜索以及互相配对的过程。

 Multiplay开启后可以当做蓝牙无线2.0音箱组合

  如果两只MINI JAMBOX都已经与你的手机或者电脑配对过,在两只音箱互相配对完成前,这两只音箱会互相打架,反复与你的设备配对,偶尔会引起音箱无声等小bug,重新来一遍就可以了。

 机身侧面的三枚按键

  多重播放可以将两只MINI JAMBOX变成一组2.0音箱,Mac的音效设置上可以调节左右声道,不过本来就为了得到立体声才用这个功能,所以都不舍得调。变成立体声组合音箱之后音量加倍,而且也有了真正的立体声效果(废话)。单独的MINI JAMBOX也有LiveAudio立体声音效,不过也比不上真正的两枚独立音箱来的立体声效果好就对了。

  音质及总结:得用高码率的音乐才对得起它

  MINI JAMBOX开机时会比较“吓人”,会感受到明显的“声波攻击”,并且初次配对会使用英语模式,洋气。这个播报语音可以自定义,与前文所述升级固件步骤类似,关闭音箱连接电脑打开Jawbone网站按提示进行即可,支持中文语音提示,也有一些有趣的比如机器人音效,只是这些音效都是英文。

 按键和接口一览(从左至右):

开关、配对、麦克风(可以当免提扬声器接电话)、microUSB、3.5mm输入孔

  啰嗦到最后也该说一下音质了。其实作为一款蓝牙音箱,对音质的苛求反而在其次,毕竟尺寸和超便携的定位在那。尽管如此,MINI JAMBOX的音质还是对得起定价的,它适合大部分流行乐,低音有气场,高音也没有毛刺,整体表现带一点金属味儿,与我此前使用过的诺基亚MDW-51W(JBL)音乐碗音色比较像,表现力有过之而无不及,算是跟JBL、魔声等声音表现风格属于相近的流派。在10-20平的小空间内,或者在车内,这个音箱听点儿R&B、Pop等等很带感。另外,官方宣传可以连续播放10小时,自从上次充满电之后的一周时间里,我平均每天能听个把小时,目前一周多还没再提示再次充电,续航还是不错的,如果按照这个使用频率,预计能使用三到四周才用充一次电应该没什么问题。

  造型精致小巧,音质好的蓝牙音箱可选择的产品恐怕不多,当然买的人也不多。七夕节快到了,MINI JAMBOX作为礼品显得很特别又不算昂贵,不过是要买两只还是直接买BIG JAMBOX(大尺寸版JAMBOX,广场舞必备,一只售价基本顶两只MINI版JAMBOX),就看你预算咯。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01/n402981768.shtml report 4881  MINIJAMBOX文/搜狐数码二周Jawbone旗下有三条产品线,蓝牙耳机ERA、智能手环UP以及小型蓝牙音箱JAMBOX。去年年底,Jawbon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