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联想黄金斗士A8评测 整体升级明显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王大伟

    继S8之后,联想推出了黄金斗士系列的最新产品A8。眼看4G越来越普及,黄金斗士A8跟随潮流采用4G版本。A8拥有移动、联通两个4G版本(小编拿到的是16G移动版),采用MT6592真八核处理器,2G内存,价格仅为798元。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看看这款性价如此出色的黄金斗士A8究竟表现如何?

 

外观:

  黄金斗士A8配备一块分辨率为1280ⅹ720的5寸屏幕,相比S8的5.3寸有所缩小,像素密度相对提升达到320ppi。遗憾的是A8的屏幕不是全贴合的,屏幕的通透性不够。A8正面上方是听筒和一枚500万像素的摄像头。

 

  背部的设计很一般,摸上去也没有质感,塑料的后壳是典型的指纹收集器,小编只是摸了一会就不忍直视了。同S8一样,A8的摄像头依旧突出明显。亮点在A8采用的是双闪关灯,这在千元机里很少见。

 

  相较于S8将电源键放在顶部,A8则将电源键、音量键都放在了右侧,位置也很合适。

    从这个角度我们可以看到A8采用的是金属边框,材质为铝合金,摸上去还是很有金属质感的,如此设计给A8加分不少。

 

    A8将Micro USB接口和耳机接口全部置于顶部,属于比较正常的设计。

  配置:

  黄金斗士A8处理器采用的是MTK6592,主频较S8升级到1.7G Hz,配合2G内存,性能提升明显,安兔兔的跑分达到29000多,这可比S8多了6000多。

 设备信息

  实际操作中,运行也比较流畅,无论是浏览网页、刷微博,还是玩游戏,都没有明显的卡顿现象。(游戏测试在后面给大家带来)

  值得一提的是,A8对电池也进行了升级,达到2500毫安,比S8的2000毫安多了整整四分之一,不过主频升级到1.7G Hz,耗电也大大增加。实际测试中,8个小时使用后电量剩余30%,足够一整天的使用,与S8旗鼓相当。夜里待机8小时,电量只下降了4%,大电池的待机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系统:

    黄金斗士A8采用的系统是联想自家的VIBE2.0,基于安卓Android 4.4深度定制,取消了二级菜单,更加简洁易用。

 左右滑可以更换锁屏壁纸

  该系统在锁屏状态下,左右滑动可以更换锁屏壁纸,进入主界面自左上或右上角向对角滑动也可切换壁纸。事实上该系统有着丰富的手势操作,如黑屏操作、单手微屏、甩动锁屏,接下来会继续介绍。

 

  A8的桌面图标经过重新设计,看起来更加美观。因为取消了二级菜单,所以A8采用了文件夹的管理形式。

  在特色设置里,什么空灵操作、水银键盘、单手微操、黑屏动作样样具备,小编试了一下还是很好用的。不过手势多了会增加操控学习时间,紧急的情况下忘记手势会让你慌乱,用不用就得看个人喜好了。

 

  通知栏采用了折叠设计,亮度可以单独调节,设置方便。

 

  A8还提供了“乐安全”软件,提供了“流量监控”、“手机加速”、“私密空间”、“网购安全”等多项安全功能,是一个简化版的360手机卫士。此外在服务中新还有一些联想独家的服务软件,如乐省电、乐云笔记,都非常实用。

  拍照:

  黄金斗士A8采用了第三代背照式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拥有28mm广角、5P非球面定制镜头及蓝玻璃滤光片。值得一提的是,该机还提供了双LED闪光灯,这在千元内机型中应该还属首例。

  此外A8支持最多99张连拍,支持ISO 100-1600调节,并且提供了语音拍照、笑脸拍照等功能。

 

  拍照模式丰富,有全景、智能群拍、画中画等模式选择。不多说设置,下面看看实际样张。

 
 室内拍摄
 
 室外拍摄
 
 微距拍摄
 
 
 夜景拍摄

  室内光线好的条件下,效果不错,但细节解析度不高。室外拍摄,画质整体不错,曝光到位,画质通透,但颜色偏红。微距拍摄表现可以,拍摄的比较清晰,只是2.2的光圈背景虚化的效果却不明显。夜景拍摄在光线条件好的情况下变现良好,画面清晰,但是曝光控制的还是不太好;在光线稍暗时,照片变得模糊,并且躁点严重;至于双闪光灯,笔者试了试,作用有限。

  游戏:

  A8采用2G内存,主频升级到了1.7G Hz,性能提升不少,那A8在玩游戏方面变现怎样,接下来小编带大家看看,小编测试的游戏是神庙逃亡2和激流快艇2。

 神庙逃亡2
 
 激流快艇2

  在对《神庙逃亡2》进行测试的时候,游戏进入速度较慢,但玩的时候还是比较流畅,后面的时候屏幕滑动有时不灵敏。测试《激流快艇2》游戏进入速度很快,玩的时候总体比较流畅,但有时候游戏帧数跟不上,水花会出现模糊。

  总的来讲A8的游戏运行一般,能搞驾驭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游戏,但是效果与它的高配置不相符。此外在测试中A8没有明显的发热现象。

  总结:

  联想黄金斗士A8相对前辈S8有很大的升级,更高的配置、金属边框、双LED闪光灯、丰富的手势操作、系统优化、支持4G都是它的亮点。但A8也存在一些缺点,如背部缺乏美感、屏幕不是全贴合等。游戏运行中规中矩,属于这个价位正常水平。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04/n403025330.shtml report 11576   继S8之后,联想推出了黄金斗士系列的最新产品A8。眼看4G越来越普及,黄金斗士A8跟随潮流采用4G版本。A8拥有移动、联通两个4G版本(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