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影像视觉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景深预览:拍摄人像和微距时的重要功能

来源:IT168网
 

    很多单反相机上有一个按钮,在镜头旁边,叫景深预览。这是怎么回事?

景深预览:拍摄人像和微距时的重要功能

  首先还是要说到光圈。单反相机是通过镜头收集线,反光板将光线反射到五棱镜取景的。所以你取景所用的光线就是镜头收集的光线。这样一来你调节光圈,如果光圈随着你的调节在真实变化的话,你会发现取景器会随着调节变亮或者变暗。因为光圈大小决定了通光量嘛。

  如果是变暗,你取景就会变得非常困难。这是很不好的。同时昨天将对焦的时候也说了,光圈越大单反相机对焦越好,所以光圈太小还可能对不上焦!

  可是,你发现并没有出现上面的两种情况——调节光圈画面没有变暗,同时对焦也没有受影像。

  这是因为,当你的镜头拧到机身上时,你的光圈将会一直以最大光圈存在,直到你按下快门才会缩小到你调节的光圈。

  这里插一个科普小知识。什么是一支镜头的最大光圈。你的镜头上除了焦距最大的参数就是最大光圈。举个例子:

  EF-S 18-55mm F3.5-5.6

  这支镜头的焦距是18-55mm,在18mm端最大光圈是F3.5,在55mm端最大光圈是F5.6。也就是说在你取景的时候,18mm端的时候,光圈会一直开到F3.5取景,在55mm端会一直以F5.6取景。直到你按下快门光圈才会缩到你调节的光圈。

  昨天广东深圳的my0stella说最大光圈这点不太明白,希望这个能给你解释清楚。

  使用最大光圈取景有两点决定性的好处,所以单反相机都是用最大光圈取景的。但是这么做会有一个不好的地方——我们知道光圈和景深关系很大,如果用最大光圈取景,在光学取景器中就看不到景深的情况了。

  于是就有了景深预览这个功能,按下景深预览,光圈会缩到你调节的光圈,这样就能看到一个大概的景深情况了。在拍摄人像、微距等和景深有关的题材时,景深预览功能非常重要。

  具体你的单反相机那个按钮在哪,请自己看说明书。注意,是单反哦。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04/n403073844.shtml report 1165   很多单反相机上有一个按钮,在镜头旁边,叫景深预览。这是怎么回事?首先还是要说到光圈。单反相机是通过镜头收集线,反光板将光线反射到五棱镜取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