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手机对比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尖Phone:谁是1999王者 荣耀6对比小米4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6页 :多媒体/性能测试及总结
多媒体/性能测试及总结

    多媒体方面,对于不同格式的1080P视频播放,从下面的测试结果来看,小米4算是非常完美,仅有一个格式需借助第三方播放器进行解码。而华为荣耀6则略逊一筹,但这样的成绩也很令人满意了。


尖Phone:谁是1999王者 荣耀6对比小米4
视频测试截图

尖Phone:谁是1999王者 荣耀6对比小米4
4K视频播放测试

    显然,1080P视频基本上是难不倒这两款产品,笔者也是用这两款产品分别播放了一段4K视频,不管是骁龙芯的小米4还是麒麟芯的华为荣耀6,对于4K视频都有很好的支持,播放流畅,拖拽无卡顿。

    对于这两款产品的硬件配置,在文章开头我们也都已经提到了,虽然小米4发布的时候并没有强调跑分,反倒是荣耀6,凭借海思麒麟920八核处理器的超高跑分,终于可以大呼:“不服跑个分!”。而下面就是这两款产品的跑分情况截图:

综合性能测试——

    AnTuTu(超级兔子)

尖Phone:谁是1999王者 荣耀6对比小米4  尖Phone:谁是1999王者 荣耀6对比小米4
左为小米4,右为荣耀6

GPU图形测试——

    3DMark

尖Phone:谁是1999王者 荣耀6对比小米4  尖Phone:谁是1999王者 荣耀6对比小米4
华为荣耀6截图

转投工匠精神的怀抱? 小米手机4首测  转投工匠精神的怀抱? 小米手机4首测
小米4截图

浏览器测试——

    Vellamo

尖Phone:谁是1999王者 荣耀6对比小米4  尖Phone:谁是1999王者 荣耀6对比小米4
左为小米4,右为荣耀6

总结:

    通过此次的尖Phone对决,我们也是能够看出华为荣耀6与小米4的全面表现。外形方面,虽然小米4开始讲究设计,但实际来说,还是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反倒是中规中矩的荣耀6更加的实际,既有不错的手持感,散热方面表现也出众。在性能与拍照方面,华为荣耀6比起小米4也是丝毫不差的。只是在系统体验方面,笔者认为MIUI还是要略人性化一些。总体而言,二者作为1999元价位区间的两款代表机型,通过此次对比,高下立判。只是我们希望都是好手机,快点儿供上货让消费者体验上才是王道。

 


第7页:附:尖Phone对决一问一答

    对于这两款产品,也有好问的网友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下面是网友的问题以及笔者搜肠刮肚查阅各种资料所作出的解答。如有补充的欢迎大家“向作者提问”,或者是在评论中补充回答。


尖Phone:谁是1999王者 荣耀6对比小米4
华为荣耀6和小米4

1、华为荣耀6和小米4相比谁的性能更强?

    其实这两款产品的性能差距不是特别大,小米4采用的是目前安卓的顶级配置,而华为荣耀6虽然没有采用骁龙的芯片,但是自家的海思麒麟920也是表现处了颇为不俗的一面。只是这一处理器在图形处理方面也略逊一筹,但是在功耗方面却要控制的更为出色,荣耀6表现的更为均衡吧!

2、这两款产品谁的拍照更强?

    虽然后置摄像头都是索尼的IMX214,但是从小米3开始,小米的照片就带有很浓重的后期渲染感觉,这就感觉就是将饱和度调高所带来了的。虽然这样在有些时候更能讨好用户的眼球,但实际上并没有最大程度的还原真实,而且在很多场景还会偏色严重。拍照方面,笔者认为荣耀6更出色一些。

3、这两款产品谁更值得买?

    其实这两款产品现在都不好买,都是刚刚上市,产能方面还需要一段时间。最主要的是这两款产品都是目前非常热门的新机,不管是华为荣耀6还是小米4现在一出货就是被各种疯抢。在1999元这个价位区间,笔者个人认为在目前4G这个大趋势下,荣耀6是个不错的选择。

下面是评测编辑对两款产品的点评:

资讯编辑 杨连强:

    华为荣耀6和小米手机4同样的1999元,同样的旗舰配置。虽然骁龙801是现在旗舰手机的标配,但是华为推出的海思八核麒麟处理器在网络方面表现同样出色。而小米手机4虽然配置也是顶级,但是在目前4G网络盛行的现在仅仅只是推出3G版本,明显已经落后很多。

评测编辑 高一洋:

    作为荣耀品牌今年的旗舰大作,荣耀6自然有着非常出色的整体实力,无论是屏幕。外观、摄像头还是硬件配置方面都很平均没有明显的短板。另一方面,小米4同样是小米今年的旗舰产品,整体实力也有着很好的标下。但在网络方面显然荣耀6占有绝对的优势,在小米4移动4G版本遥遥无期的情况下,荣耀6的海思麒麟920集成了支持Cat6的基带,在4G方面的领先优势非常之大。

评测编辑 常亮:

    说华为荣耀6和小米手机4是现阶段手机行业关注度最高的两款机型毫不为过。从外观上看两款手机各有优势,一个加入玻璃后盖一个加入金属边框,但在性能上海思麒麟920的表现确实相比骁龙801要抢眼一些,不仅是国产芯片的身份,还有跑分上面勇于挑战小米的勇气。拍照上两款手机都是索尼IMX214的底儿,但实际成像上华为荣耀6有优势,细节表现更好。最关键的是华为荣耀6在全球率先支持LTE Cat6标准,下载速度堪称飞速。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05/n403121792.shtml report 22104 荣耀6有米4没有的高速4G    “1999元”目前已经成为了中高端国产手机高性价比的代名词。以这个数字作为定价的手机有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