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影像视觉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从零学摄影第六期 无需说明书之佳能篇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4页 :熟悉菜单功能不可少
熟悉菜单功能不可少

    打开相机的设置菜单,我们总会看到很多设置列单,而实际一些小白用户在拿到相机时初期未必会全部都去研究,因此不少实用功能都成了“僵尸功能”存在于深深的机身里。而对于众多功能,在摄影初期,我们即便不会掌握熟练每一项,但是一些常用的还是务必熟悉。那么下面笔者就将以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功能来进行着重说明吧。


从零学摄影第六期 无需说明书之佳能篇
佳能700D相机设置菜单主要界面(图片来源于网络搜索)

相机拍摄操作设置:

【图像画质】:点击进去会有多项画质格式选择,一般建议选择RAW+L格式。当然有些摄影发烧友也会直接选择RAW格式。另外几项图像画质(JPEG)有大(L)、中(M)、小(S)几个级别。文件体积会相应被压缩,因此类似S所占内存空间就很小,但是画质也会受到影响。

【未装存储卡释放快门】:开启时,即便未装内存卡同样还是可以进行快门拍摄;关闭此功能,未装内存卡便不可以使用快门进行拍摄。

【图像确认】:即拍摄后照片可显示时间,比如2秒,拍摄后照片会显示2秒再跳转至拍摄界面。

【镜头相差校正】:当我们开启最大光圈拍摄时,画面四角或多或少容易产生暗角的问题,开启此功能可有效对周边光量进行一定的校正。

【曝光补偿/AEB】:点击进去其实一目了然大家就可以看明白此功能是干嘛用的了,调节曝光补偿(让画面更暗或者更亮)或自动包围曝光的设置。不过这一项其实可以通过机身上的相关按钮直接操作。

【白平衡偏移/包围】:白平衡偏移是使用白平衡或者自定义白平衡以后仍未达到你想要的色温,这时候你可以自行调节上下或左右等不同位置。至于白平衡包围功能前几期文章也有解释过,所以暂且不重复了。

【色彩空间】:其中包括sRGB和Adobe RGB两种选择。实际上平时拍摄选用sRGB即可。虽然后者在色彩空间上表现更加出色,但就日常我们用的显示器来看照片,即便是可以包含丰富色彩空间的Adobe RGB格式,我们通过显示器也很难感受的出来。除非你要用于更专业的商业艺术创作或印刷,那么后者更适合。

【照片风格】:点击进去我们可以看到多项拍摄风格模式,每一项都可以进行更详细的自定义设置。但多数时候很少用到此功能。

【测光模式】:点击进入可选择想要的测光模式。至于其中每一项测光模式是什么意思,如果你还不了解,可以关注此前第三期关于测光的讲解。

【高ISO感光度降噪功能】:开启此功能在JPG照片格式下,若使用高ISO感光度,此功能可以有弱、标准、强三个不同程度的降噪。不过也有一个弊端,就是过强程度的降噪会让画质细节损失。这就有点类似柔化皮肤功能,皮肤看上去光滑了,但放大看细节也少了。

显示设置:

从零学摄影第六期 无需说明书之佳能篇
关于显示屏方面的一些设置

【实时显示拍摄】:开启此功能时,可通过显示屏进行实时取景拍摄。关闭此功能显示器取景则无效。

【自动对焦方式】:简单的说就是对焦方式的选择。其中脸部追踪对焦就是相机在自动对焦的时候优先选择脸部作为焦点。自由移动多点对焦则是以画面中较为明显的轮廓为几个点进行对焦。自由移动1点对焦则是以其中一个中心焦点为依据了。

【显示网格线】:在使用实时显示拍摄时,LCD屏幕上会显示网格线,便于辅助构图。这尤其适合初期学摄影的小白使用。

图像设置:

【保护图像】:锁定照片,即便在格式化照片的时,你所“保护”的照片也不会被删除。

【创意滤镜】:可选择不同滤镜效果对照片进行处理,适合不太擅长PS,又喜欢后期的新手。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傻瓜拍摄模式以及视频拍摄模式下,可设置的菜单项目也会相对减少。

    本期介绍了佳能单反相机从外到内一些功能文字的意思,相信大家也有了一定了解。当然在学习过程建议同时结合操作,这样才能有更深的体会。和中端高端机型相比,入门机型会略有一些按键或功能上的差别,但大体图标其实都是一样的。因此对于学习初期而言,了解本文所介绍的,并且结合个人拍摄所需,着重去熟悉几项更实用的功能即可。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06/n403159088.shtml report 8861 相机里外你看懂多少文字相机里外你看懂多少文字    或许有人会奇怪为什么之前说的都是些实操方面的知识,现在才开始说器材?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