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手机对比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价格相差9毛9 一加手机与小米4应该选谁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2页 :手感:真TM好与太TMD爽!
手感:真TM好与太TMD爽!

    在发布会上,雷军是这么评价小米4的:这手感,真TM好!
    在发布会上,刘作虎这么评价一加手机:手感真是太TMD爽了!

价格相差9毛9 一加手机与小米4应该选谁
手感:真TM好与太TMD爽!

    上面这张图其实没有别的意思,来自这两款手机的发布会,仅供大家茶余饭后闲谈一下。此次与小米4做对比的一加是换了竹子后壳的。但版本还是16GB版,只不过后壳不一样,并不会影响评测结果,也算是提前与小米4的竹质后壳做个碰撞吧!

价格相差9毛9 一加手机与小米4应该选谁
小米4(上)与一加正面底部对比

    对于两款手机的手感,不管是“真TM好”还是“太TMD爽”,握在手中确实都给人爱不释手的感觉。一加手机的机身三围为152.9×75.9×8.9mm,重量为162g,有弧度的后壳比较贴合手掌,细致打磨的竹质后壳手感十分顺滑,一点儿都不剌手。

价格相差9毛9 一加手机与小米4应该选谁
小米4(左)与一加正面顶部对比

    而小米4的机身三围为139.2x68.5x8.9mm,重量为149g,同样是有弧度的后壳,入手十分顺滑,不容易沾染指纹。当然,小米4入手之后最明显的就是金属中框所带来的金属触感,十分舒适。

    小米4采用了背光的虚拟触控按键设计,比较吸引眼球。而一加虽然也是虚拟触控按键,但是背光没有小米4亮度高,没有那么炫。

价格相差9毛9 一加手机与小米4应该选谁
按键对比(小米4上)

    一加手机的屏幕悬浮在中框之上,视觉上可能更讨好,但缝隙之间容易积累灰尘。不过它手机上下两端的黄金腰线个人感觉相比小米4要更加精美,当然对于外形,还是得看个人的喜好。

    在按键设计上,二者也有所区别。一加的音量键在手机左侧,电源键在手机右侧。而小米4的音量键与电源键都在手机右侧,二者的USB接口与扬声器都在手机底部,一加采用的是双扬声器设计。3.5mm耳机接口都在手机顶部,小米4多了个红外发射器。

价格相差9毛9 一加手机与小米4应该选谁
手机底部对比(小米4上)

    手机背部,虽然两款产品的机身厚度都为8.9mm,但是小米4的摄像头略有凸起,而一加则是稍微向内凹一点儿,摄像头部位一加看着比小米4精致一些,并且一加支持双LED闪光灯,而小米4则是单闪。

价格相差9毛9 一加手机与小米4应该选谁
后置摄像头对比

    对于后壳,因为材质不同,我们也不好说谁的材质选择更好。竹质后壳的一加在目前看来显然是更为新奇的,打磨的也很细腻,不容易留指纹,但在潮湿或者干燥的环境下长期使用还是会让人有所顾虑。而小米4,黑色版本采用的是塑料材质设计,但是后壳处理的也很到位,触感细腻,耐脏易清洁。或许,等到小米4的竹质后壳推出了二者才更有对比性。

价格相差9毛9 一加手机与小米4应该选谁
背面底部对比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智能手机的外形其实一直有着很大的争议,譬如小米4在现在看来算是最好看的小米手机,但是会有人评论说它是“有史以来最像iPhone的安卓手机”。而一加手机,也有人觉得弧形下巴看着眼熟。对于这一部分,我们不做太多评论,不管是小米4还是一加手机,都融入了设计师的大量心血,在材质与工艺上也都下了很大的功夫,都值得点赞!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06/n403160918.shtml report 26431 一加手机与小米4应该选谁一加手机与小米4应该选谁    小米4发布之后,有不少朋友问我,它和一加价格差不多,配置也差不多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