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激光对焦2K屏幕 4G LTE LG G3深度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文/唐山雨晨)2013年LG所发布定位高端的旗舰机G2以在当时极高的配置和独特的设计赢得了不少用户的肯定,借此也成功的重回国内市场,而后推出的的曲面屏手机LG G Flex又以新颖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可以看出LG是从不缺乏创新和设计的,时过一年LG在5月份再次推出了新款旗舰机G3,据悉在韩国上市5年就创下了销量10万的神话,今天也是拿到了全国首批国行版LG G3,下面就与大家一起分享这款手机到底有如何的表现。

 

    上手LG G3第一印象感觉它并不是一部5.5寸屏幕的手机,首先在外观上很好的延续了G2的风格,在熄屏状态下屏幕黑的十分彻底,几乎分辨不出来屏幕和边框的界限,屏占比也达到了惊人的77%。椭圆倒角以及黑白色搭既保留了设计的个性也有着足够的美感。机身尺寸为146.3*74.6*8.9mm,这个尺寸整体上要小于主流的5.5寸屏幕的手机,特别是长度方面,这也得益于超窄边框的设计。

 
 

    在不足1公分的屏幕上方集成了听筒、光线距离感应器、LED指示灯以及一颗210万像素的摄像头。同时这些部件的色彩和屏幕边框十分接近,在正常实用的情况下几乎不会意识到这些组件的存在,当刻意的改变光线的角度造成泛光现象才能勉强看到这些部件,整体感十分的强。同时耳机听筒的金属罩与前面板持平,避免了听筒进灰现象。在屏幕的右上角的4G标志也体现出这部G3为国行版。

 

    简约是G3设计风格的一个方向,G3的屏幕下方并未设计触摸按键,仅有一个LG的LOGO,耳机插孔、MIC以及数据线插孔都集中在了手机的底部。

 

    G3采用的依然是三明治结构,手机后壳是可以拆卸的。LG在聚碳酸酯的后壳上做了特殊的涂层处理,制作出这种细致的横向拉丝工艺质感,给予手的反馈干爽同时也不容易沾染指纹。

 

    G3的背面按键延续了G2的设计,音量键和电源键安排在摄像头的下部。初上手G3还需要适用一段时间。不过由于机身尺寸以及按键位置设计的合理性,所以当手握上去的时候食指会很自然的会按在电源键上。另外,消费者可以选购G3配备的韩国原厂Quick Circle保护皮套,除了可以增加时尚美观度以外,在其小窗口上还可以实现短信、通话、拍照、设置等丰富功能,实用性也大大提升。

 

    G3采用了一颗带有增强型OIS+光学防抖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值得一提的是在摄像头辅助功能方面LG做的很讲究,除了备以双色温LED闪光灯之外在摄像头的左侧还专门设计了一个激光自动对焦模块,这方面后文会详细提及。

 
 

   LG采用了金属涂层的中框,但是金属质感十足。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到G3机身最厚的部分为8.9mm,这颗带有光学防抖的摄像头并不突出是十分难得的,同时经过了一定弧度的视觉减薄处理使得机身并不厚重。

    在手机的顶部降噪MIC旁边有一颗红外发射器,通过内置的软件可以当做遥控器使用(Quick遥控功能可以实现与市场中主流电视、DVD、机顶盒等设备的匹配,兼容性实用性都非常高)。在机身的周围没有设计任何按键。

 

 

    LG G3后壳和电池可以拆卸,并且支持双卡双待,左侧sim卡槽支持2G网络右侧的卡槽同时支持2G/3G/4G网络,并且右侧卡槽巧妙的设计成了双层,除了sim卡之外还支持micro SD卡内存扩展,最大可支持128GB的扩展。

    此次国行版LG G3配备了2940mAh可拆卸电池,先进的3A优化技术能最大化提升电池效率,以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

 

    在体验过程中作为一款搭载5.5寸屏幕的手机,LG G3带给用户的手感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窄边框以及近77%的高屏占比使得整部G3的大小更像是一部5寸的手机。影响手机握感主要从三方面来说:手机弧度的处理、手机尺寸大小、以及背部材质。LG G3倒角以及后壳弧度的处理十分到位,极窄的边框使得手机尺寸控制的相当不错,背部采用的拉丝工艺也使得G3的质感十足,没有一丝一毫的多余之处,背部机身后壳采用的拉丝工艺也使得G3的质感十足,在整体的握持感方面,LG G3可以说做到了极致。

 
 

    LG G3身上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这块 5.5寸Quad HD显示屏。这块分辨率高达2560x1440的2K显示屏,PPI达到了534,对于屏幕细腻度的测试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哪怕是距离人眼10cm的距离都不可能看到像素点。屏幕色彩偏于暖色更讨好眼睛,同时有着相当不错的可视角度。

 

    作为手机的灵魂在系统方面LG G3采用了基于Android 4.4.2深度定制的操作系统,采用了灰色、蓝色、绿色等浅色调的配色方案,同时大量的简化图标以及功能按钮实现扁平化的极简,如此一来整个系统整个界面充满了小清新风格。

    在功能设置方面LG G3做了更为详细的抽屉式分类布局,网络、声音、显示屏以及常规逻辑更加清晰明了。

 LG G3 解锁界面  

    同样LG G3支持息屏操作,双击可以点亮或是关闭屏幕。新加入的轻敲解码功能,支持3~8位的轻敲解锁密码,拥有86000多种解锁方式,大大提升了手机的安全系数,轻敲解码的模式可以在屏幕的任意位置被识别,特别适合单手操作。此外,如果选择滑动解锁的话,在亮屏时随意滑动进行解锁操作,光栅以及泡沫式动画效果流畅度和视觉体验相当不错。

LG G3 桌面以及二级页面 
LG G3 二级界面 

    LG G3系统图标更强调扁平化设计,方圆的图标搭配不会显得凌乱。整个系统的风格还是趋近于安卓原生系统并未采用单级界面设计,上手需要学习的难度不大。同时由于笔者拿到的是移动定制版的LG G3,所以内置了大量的中国移动应用,不过不需要的用户可以直接卸载,这点LG做的也非常人性化。

 

    由于LG G3没有采用常规的虚拟触摸按键设计,所以在手机的底部会有虚拟的功能按键,且支持用户自定义,除了常规的返回、主页和后台任务键以外,还增加了通知、备忘录、多任务、分屏和双卡快速切换按键,用户可以通过按键进行SIM卡切换和设置。在某些特定程序下如看图或者视频的时候可以自动隐藏。同时系统还设置了与应用程序相对应的按键隐藏选项,比如某些全屏游戏或者微博,设置之后从底部向上滑动会呼出虚拟按键两秒之后会自动隐藏。

 

    LG G3系统功能可以说是十分的丰富,在一些实用的小功能方面也做的十分全面,比如说分屏显示功能,可以在同一界面上进行两个程序的同时运行,如看照片的时候发短信。还可以直接将照片拖拉到短信中,作为彩信发给对方,操作十分的便捷。另外点击短信中的URL地址会自动进入分屏显示模式,在屏幕下方开启浏览器。

   另外G3还有一些其他的实用功能,如访客模式、智能键盘、Quick多任务、Quick备忘录等,习惯了这些操作后,G3的高效性毋庸置疑。除此之外,LG手机传统的Quick遥控也在G3中保留,市场上主流电视、机顶盒、DVD、投影设备等都可以匹配,兼容性非常之高,且功能丰富。

G3的访客模式可以结合轻敲解码功能,通过不同的点击顺序进入不同界面,这样一些图片、程序、信息等就可以避免其他人发现了。
G3的访客模式可以结合轻敲解码功能,通过不同的点击顺序进入不同界面,这样一些图片、程序、信息等就可以避免其他人发现了。
G3的智能键盘功能可以随意调节键盘高度,这对于手大的用户来说绝对是福音!
G3的智能键盘功能可以随意调节键盘高度,这对于手大的用户来说绝对是福音!

    在硬件配置方面LG G3配备了高通骁龙801四核处理器,最高主频2.5GHz,3GB的运行内存,同时配备了32G的存储空间并且支持存储卡扩展。屏幕为5.5寸Quad HD显示屏分辨率达到了2560x1440。

 

 

    所以又进行了大型游戏狂野飙车8和极品飞车17的测试,虽然LG G3采用了2K级别的屏幕,但是在整个测试过程中依然有着十分高的流畅度,所以在性能方面是不需要担心的。这里还需要提到G3配备的1W大音量扬声器,外放效果确实不俗。

 

    LG G3采用了一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并配备了增强型OIS+光学防抖、双色温闪光灯以及激光自动对焦等一系列高端辅助功能,具体的成像我们直接看样张表现。

    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样张的整体表现还是十分通透的有着较高的对比度,整体曝光也是十分准确的,没有过曝和欠曝现象。指示牌中的白色和蓝色也没有出现偏色现在,即便放大细节处噪点控制的也比较不错。

    第二张是对LG G3白平衡进行测试,在拍摄照片时整个画面充满了相同的色彩是最容易出现偏色现象的,在这张照片绿色几乎百分之80以上,不过偏色现象并未出现,拍摄时风一直在吹动叶子晃动,得益于激光对焦整个拍摄过程对焦速度和捕捉速度十分的快,成片率也是很高。

    在光线复杂的情况下,整个照片依然保持了一个较好的通透度,从暗红色的地板砖以及周围的树木来看色彩还原的还是不错的,在暗部细节部分车的轮毂处噪点依旧是没有大规模的出现。最后一张逆光情况下树叶的细节还是能很好的捕捉的,同时在树叶的边缘处并没有发现紫边的出现。整体来看LG G3还是有着比较不错的成像水平。

    此外,LG G3拍照时,拍照界面上多余的图标全部隐藏,最大的程度的展现被拍摄画面,同时,拍照的过程也被极致简化,只需用手指轻点屏幕的任意位置,对焦和拍摄即可同时完成,真正的实现了一触即拍。

    另外,LG G3全新的前置摄像头也是一大亮点,当用户用前置摄像头自拍时,可以开启虚拟闪光灯补光,让自拍照更明亮生动,配合G3相机的美颜功能,绝对是妹子们的最爱。G3还支持手势自拍,自拍时只需在摄像头前轻轻握拳,便可启动相机的倒计时功能,这期间,你可以随意的摆出自己想要的姿势,令自拍更轻松自在。

 

    总结:经过了一系列全方面的体验,LG G3从整体来说还是有着比较全面的表现的,首先在外形上很好的延续了G2的风格,并且在G2的基础上做了细节上的优化与处理。后壳的金属拉丝纹设计保障了一个好的手感之外也让G3更有特色。系统方面清新的风格很适合年前人的喜好,一些特色的如分屏这种小工能也是十分的实用。

    除了一些最为基本的体验之外手机的手感也是影响用户最终体验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这也是G3最为重要的亮点之一。看过最为频繁的手机更新换代无非是硬件的堆积,人们希望看到真正不一样的东西,激光自动对焦、轻敲解码这类功能的出现确实给人带来了惊喜。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08/n403216202.shtml report 16574    (文/唐山雨晨)2013年LG所发布定位高端的旗舰机G2以在当时极高的配置和独特的设计赢得了不少用户的肯定,借此也成功的重回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