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使用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解析游戏卡顿 影响电脑游戏帧数的因素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页 :电脑散热问题导致游戏卡顿
    一年一度的暑期又来临了,在如此炎热的夏天玩电脑游戏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在这样的恶劣的环境下,笔记本电脑可能轻则蓝屏死机,严重的很可能会因为高温而烧毁主板,造成不可逆的严重后果。然而对于经常玩游戏的网友来说,最烦人的还是游戏卡顿问题。


解析游戏卡顿 影响电脑游戏帧数的因素
烦人的游戏卡顿

    所谓游戏卡顿,是在正常情况下笔记本电脑明明可以流畅的运行该游戏,却在运行了一段时间之后出现了游戏帧数突然降低,过一段时间又恢复正常的毛病。想象一下这时如果你好不容易打到一个BOSS,或者好不容易跟队友组队取得了一个很好的战绩眼看就要获胜,这时电脑突然卡顿,无法正常操作游戏,就这样因为非人为因素而Game Over是多么的不爽!

    造成游戏卡顿这个问题的原因有多种多样,除了笔记本运行温度太高会导致这个问题外,还可能是其他各种你平常不是很在意的一些小问题。下面就结合笔者自己的一些经验来给大家分享一下都有那些可能的原因会导致游戏卡顿,以及针对这些问题的解决办法,让大家远离游戏卡顿带来的烦恼。


电脑散热问题导致游戏卡顿

    首先最常见的问题还是笔记本电脑由于散热不足,处理器温度升高到90℃或者95℃以上(该温度因机型而异),电脑便会自动降低CPU的功率,从而降低CPU的温度,同时CPU的性能也随之大幅度缩减,从而造成游戏的帧数下降,便产生了游戏的卡顿的问题。


谈谈游戏卡顿 影响电脑游戏帧数的因素
CPU因温度过高而频繁降频

    从上图AIDA64监测的CPU电压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整个造成卡顿的过程,当温度超过阈值时便降低CPU的电压,温度降低后便恢复电压,如此往复就造成了烦人的游戏卡顿问题。左下方红色的CPU Throttling则显示了CPU的降频幅度,这个数值越高游戏帧数下降的也就越明显,而右侧CPU温度曲线的凹槽处则代表游戏卡顿的时间。

解决办法:

·拆机清灰,同时更换导热系数高的硅脂

    解决散热问题最直接的办法还是拆机清灰,由于各种机型的拆机方法不同,清灰的难易度也各不相同。有的机型可能只需要打开后盖即可取出风扇清灰,有的机型没有设置后盖则需要整机拆解清理,在这就不一一的介绍如何拆机了,还请大家自行去各大论坛搜索对应机型的拆机教程。

谈谈游戏卡顿 影响电脑游戏帧数的因素
被灰尘堵死的散热出风口

    拆机清理的主要目的其实是处理被灰尘堵死的散热出风口,这是直接导致散热效率低下的主要原因。在拆机的同时更换导热系数高的硅脂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CPU和GPU的温度。不过笔者不推荐各位网友使用液态金属,它的有效持续时间很短需要频繁更换,而且危险因素也比较大,如果在使用的过程中不慎溢出还可能会烧毁主板。

·提高笔记本底部的进风量

    如果拆机清灰解决根本问题后,CPU还是因为温度高而降频,那么还可以想办法提高笔记本底部的进风量。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瓶盖或者其他东西垫高笔记本,留出散热通道。或者购买笔记本散热底座,通过风扇辅助加大进风量,将更多的空气输送给笔记本电脑的风扇,加大散热管的热交换量。这里笔者不推荐抽风散热器,虽然它的效果十分明显,但是长远来看只会不断的加大灰尘进入量,加重散热问题。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08/n403246137.shtml report 7097 电脑散热问题导致游戏卡顿  一年一度的暑期又来临了,在如此炎热的夏天玩电脑游戏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在这样的恶劣的环境下,笔记本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