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曝魅族MX4清晰图 高工艺压力或导致跳票

来源:IT168网
 

  最近魅族MX4多方面消息的曝光,包括机身材质、指纹识别和新UI等等,或许在预示着MX4即将会很快和大家见面,网上还传闻正式发布时间为9月2日。但今天我们从魅族方面得知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下面这个图是真正MX4的局部图,而坏消息是MX4将可能因为高工艺高成本的压力,而导致短期内无法正式发布。

 ▲魅族MX4的底部边框

  新边框材质的困境:

  魅族黄章公开表明即将放弃不锈钢材质,从该照片看来的确感觉到大面积使用新金属材质带来的那种精致感。新品采用的应该是航空铝合金材质。众所周知,铝合金与不锈钢在材质特性是截然不同,在保证机身抗摔性的同时又要确保机身美观,加工难度非常大。

  另外,从图中也可以看到扬声器与目前已曝光的iPhone6相似,采用单排洞孔设计并移至机身底部,这是魅族采用的全新扬声器设计结构,内部透露使用的是新型的钻孔工艺,由于正处于磨合期,以及加工流程的复杂性,成品率未成熟,将导致成本和研发时间的大幅提高,或许MX4上市价格可能比当初MX3上市价的2499元还要高。

 ▲小圆点内嵌指纹识别 

  有没有指纹识别?

  虽然指纹识别技术并非新奇玩意,但搭载在手机上就必须考虑到用户体验及安全性。像三星Galaxy S5的滑动式指纹解锁体验就很一般,显然三星自己也清楚,但受限于专利又受制于iPhone 5s的强势,才不得已硬着头皮用上那套老旧技术。据称魅族已找到新的芯片厂商提供解决方案,但仍处于开发板试验初期,暂时无法进入商用阶段,让其正式出现在MX4身上,或许还需假以时日。

▲逆天级的超窄边框 

  屏幕扩充与窄边框的隐患:

  对于屏幕的尺寸,魅族内部的研发和营销团队有多套方案取舍,原本计划沿用MX3的边框规格,稍增加尺寸。但后来最终决定再度提高屏占比,同时继续使用5.1寸屏幕。这样的做法,意味着在大屏和手感的博弈中,魅族选择了后者,但逆天的边框宽度也会带来大大影响碰撞强度的问题,这可也是并不好解决的事情。

 ▲成熟的4G方案非高通莫属 

  处理器方案变更:

  有长期关心魅族的用户都知道,从M9到MX3,魅族手机使用三星处理器已多年。由于4G的支持问题,内部研发团队着手更换到高通处理器方案,机身内部结构的布置跟调试增加了不少研发时间。平台切换肯定要付出代价,不是简单的时间和金钱能衡量。

  综合以上,魅族这次的MX4将是魅族遇到需要解决难题最多的一代产品,尽管近期消息井喷,但或许距离正式发布还会有一段日子,时间有可能拖到第四季度,对于目前小米、一加、nubia、华为等品牌已经相继推出了自己新一代4G旗舰手机的局面,魅族的延期压力将可谓前所未有的巨大。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09/n403281046.shtml report 2800 最近魅族MX4多方面消息的曝光,包括机身材质、指纹识别和新UI等等,或许在预示着MX4即将会很快和大家见面,网上还传闻正式发布时间为9月2日。但今天我们从魅族方
(责任编辑:黄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