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飞机和地铁为什么不欢迎充电宝

来源:驱动之家
 

飞机和地铁为什么不欢迎充电宝

  坐飞机规定每人限带2个充电宝,貌似公众场合充电宝很不受欢迎。现在用智能手机,很多人都有充电宝,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

  目前市面上的充电宝不少存在质量问题,在公众场所使用有安全隐患。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对市面上32批次充电宝产品进行输出电气性能测试,结果显示,不合格率为87.5%。

  其后质检总局又对这些充电宝进行电芯重物冲击测试,结果32批次样品中有9批次发生起火爆炸。也就是说,差不多每三个充电宝中,就有一个有发生爆炸的隐患。

  假货次品横行

  充电宝对材料的要求很高。比如说外壳,就需要有阻燃性。而电芯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充电宝是否会爆炸或者冒烟,那些发生意外的充电宝,大多是因为电芯被“偷工减料”了。

  业内人士称, “普通充电宝百分之七十到八十都是假货”。一些知名充电宝品牌,如非从官方渠道购买,很可能买到手的是假货。

  生产无门槛无国标

  充电宝之所以次品横行,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行业无门槛高利润,生产没有标准且监管严重缺失所致。

  目前,移动电源产品尚无国家标准,不像手机那样需要3C认证才可上市流通。不属于重点监管目录产品,市场准入门槛又低,造成了充电宝市场混乱的现象一直存在。

  飞机地铁不欢迎充电宝

  由于充电宝质量良莠不齐的现状,部分公共场所对其敬而远之。包括地铁和飞机在内的公众场合均对充电宝表示“不欢迎”。

  比如广州地铁就建议乘客不要在地铁上使用移动电源。因为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地铁都出现移动电源充电时爆炸、冒烟或故障的案例,容易造成乘客恐慌。

  中国民用航空局本月发布公告称,旅客在乘机时不得托运充电宝,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严禁带上飞机,每位乘客带的充电宝不能超过两个。

  夏天易出现问题

  夏天温度过高,充电宝很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质量不过关的那些。如果安全设计做得不好,很容易在电压变化等异常情况下,造成过热,引起爆炸。

  因此在高温时,最好不要将充电宝放在包、口袋等比较密封的环境中充电,也不要放在汽车内、有阳光的窗台书桌等高温环境。

  另外,环境也不能太潮湿,使用前检查外壳是否变形,是否有异味,使用中是否发热,出现这些情况都要停止使用。

  充电宝引发的危险

  2013年6月2日,南航CZ6917发生移动电源冒烟,7月29日海航HU7364发生移动电源爆炸。

  2014年4月20日,广州番禺区一家充电宝工厂仓库的充电宝发生故障,引发火灾。

  2014年5月9日,深圳龙华线(四号线)一位乘客移动电源爆炸后,行驶中的列车突然停下,300余名乘客被迫从隧道里行走20分钟到市民中心站台。

  2014年6月3日,江苏省滨海县某栋三层一居民家中起火,火灾是由放在床头充电的充电宝引发。

 
digi.it.sohu.com true 驱动之家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11/n403307880.shtml report 1641 坐飞机规定每人限带2个充电宝,貌似公众场合充电宝很不受欢迎。现在用智能手机,很多人都有充电宝,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目前市面上的充电宝不少存在质量问题,在公众场所
(责任编辑:UT01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