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Galaxy S4刷FlymeOS体验:完整但仍有bug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数码炮灰
 

  文/搜狐数码 二周(微信公众号:DG2mess)

  上上个月在一次沙龙活动听魅族李楠说FlymeOS将会开始开放适配,第一款机型是三星GALAXY S4,这其实也不奇怪,三星S4与魅族MX3硬件配置完全一致(Exynos 5410处理器+2GB运行内存)。

  魅族Flyme已经加入刷机精灵一键刷机,并且魅族联合刷机精灵进行了推广。你需要一部三星i9500(其它型号请慎重),运行Windows的电脑和数据线,刷机前记得备份,刷机过程不再赘述,交给刷机精灵即可。

 熟悉的界面

  魅族Flyme和三星GALAXY S4的外形风格其实有些反差,拉丝塑料感的前面板和Flyme的扁平化贴纸风格小清新有那么点貌合神离。不过,点亮屏幕那一刻起,就是Flyme的世界而与三星毫无关系了(所以连同三星的一票配件也都别想用了,刷了啥系统就是啥手机)。

  上手这么多天感觉与去年秋天魅族MX3的感觉保持了同步,一切都是熟悉的风格和感觉。可以说Flyme对三星S4的适配基本上算是完善的,这里的意思是说,你可以把刷完Flyme的S4当做自己的主力机使用,它足够靠谱。

 

  接下来数数看一些小bug:

  1.续航只能撑一天,发热也控制的一般般;

  2.Home键两侧的灯会莫名其妙亮起来,并且这两枚按键不支持震动;

  3.默认字体还是有些小了,尽管可以调节大小,但通知栏等边边角角的显示仍然照顾不到,所以看来魅族就没打算照顾年长或者视力不太好的人。

  4.一些从应用商店下载的应用/游戏偶尔还是会闪退,比如Smash Hit,还有搜狐新闻客户端。

  5.相机启动较慢,不过起码相机的界面是Flyme的,而不是三星的。

 键盘如果面积更大一些会更舒服

  还是应该表扬一下Flyme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完全保留谷歌框架的ROM。这种设置可以与其它MIUI类的ROM做很好的区分(尽管国内基本用不了Google,但在这方面有需求的用户在使用习惯和消费力上还是与MIUI用户有很大的区别)。Flyme商店中的一些游戏,如果涉及购买,还是会弹出Google Play商店的付费指引,这个过程无法避免谷歌原生的设计风格与Flyme之间形成一种“撕裂感”,但考虑到Play商店的便利还是忍了。

 相机界面

  Flyme是一个慢节奏小清新的系统,套在三星这种塑料壳机身类似“快消品”一样设计风格的设备上,稍显违和感。考虑到Flyme未来会适配更多产品,也希望魅族能针对每一款产品做更具特色的适配。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12/n403321114.shtml report 2943  文/搜狐数码二周(微信公众号:DG2mess)上上个月在一次沙龙活动听魅族李楠说FlymeOS将会开始开放适配,第一款机型是三星GALAXYS4,这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