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LG G Watch真机体验:离主流还有多远?

来源:搜狐IT 作者:硬件再发明
 

  图/文 硬件再发明 by Urgly Cat

  Android Wear 相信大家都已经不陌生了,现在运行Android Wear操作系统的手表有三款LG G Watch、SAMSUNG Gear Live和MOTO360。前两款产品都已经在美国等地区上市,但在中国还应该再等些日子才能买到。硬件再发明栏目有幸从美国拿到了真机来体验一番。

 

  LG G Watch 的造型并没有MOTO 360那样独具一格,机器的设计只能算是刚刚好。机器看起来比较简约,全身上下没有一个物理按键。正面被一块1.65英寸的显示屏占满,背面则是充电口、RESET键、LG的logo、和机器的信息。在我看来,LG手表设计得较为独特的地方是表带内侧的菱形纹理,在穿戴时间过长也不会因为出汗而感觉发粘而不舒服。机器本身比较厚重,它比iPhone5,都要厚平时手腕上只是戴戴手环而已,突然戴上智能手表,手腕感觉增重不少。

 

  G Watch采用的是无线充电,之前国外媒体报道过使用时间过长会导致生锈褪色,并且LG已经发布了新的修复补丁包,好在我在发布后就立刻升级了,现在手表的充电触点没有生锈的迹象。因为采用无线充电,所以手表是防水防尘的,小编戴着它在家里洗衣做饭洗澡都没问题。

  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一下这个手表的特点。

  1.配对方式

  G Watch需要安卓4.4版本以上并且支持蓝牙4.0协议的手机来配对,并且手机需要安装Google服务框架(如果你想安装Google服务框架,可以下载刷机工具,里面会有安装谷歌服务框架的功能),最重要的是,手机的Google Now功能要打开,这也是手表的核心。Android Wear的运行原理是手表和手机通过蓝牙链接,并且依靠手机的网络来实现与用户的信息交互。这里,我们以CyanogenMod版本的一加手机为例子和G Watch配对。注意,在配对之前你的手机一定要处于VPN开启的状态。怎样开启VPN状态,想必大家都应该心领神会吧,小编这里就不多说了。

 

  2.Google Now和推送程序

  首先要强调一下,VPN的作用就是开启手表的Google Now功能。但是对于Google Now来说,小编为了打开它试了各种方法都以失败告终。但最终测试的时候,打开VPN,Google Now还是可以工作的。

 

  在手机无网络情况下,手表可以正常记录你走路的步数、计时、查看日历、闹钟、指南针等简单的功能,而在联网的情况下,手边便可以推送手机中安装的应用程序,并且可以了解推送的缩略文并选择删除或者显示在手机上。

 

  而对于联网情况下进行VPN的话,你能做更多事情,比如让Google Now帮你发送电子邮件、打电话、写短信等等。

 

  3.我可以做什么

  系统在正常待机界面下,手表显示的内容是时间日期,若手机上有推送消息,手表也会显示出手机中的推送消息,但仅仅是缩略文。有人则会问了,如果手机中有多个推送信息,手表该如何显示呢?小编发现,手表不管在待机情况下还是在屏幕被点亮的情况下,一个屏幕仅仅会显示一个应用程序的推送信息,并且这些推送信息也是按照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列的,例如我的微信在十分钟前推送了某基友发送来的信息,而微博在五分钟之前推送了另外的消息,现在Gmail收到了新的邮件,那么推送的顺序是:1.Gmail,2.微博,3.微信。

  当点击手表屏幕,手表就会点亮。你可以对它说“OK Google”,手表的Google Now便可以激活,正如上面所说,Google Now可以帮你发送电子邮件、打电话、写短信等等。比如我说“take a note”,它会问“note?",然后就可以收发电子邮件了。不得不提的是,谷歌现在的中文识别能力也很强,小编在使用过程中使用一些中文关键词在谷歌上搜索均被谷歌识别并搜索到。

  另外,我们可以点亮屏幕后查看应用推送的缩略消息,比如qq空间、微信、优酷、淘宝、微博等等应用程序,但是推送的仅仅是一个缩略信息,如果你想查看完整消息,你需要向左滑动手表,在手机上打开。如果想删除这条推送,需要向右滑动手表,手表的推送就消失了。

 

  上图是短信息和优酷的推送选项。

  在计步模式下,我们把G Watch和Garmin VIVOfit手环来做比较实验,戴着手环和手表在统一手腕上走了1000步,手环显示1025步,手表显示1015步,那么说明手表的计步能力还是蛮高的。

  另外几点

  1.时间设置:不要担心手表的时间设置问题,它会和手机同步的,也就是说手机上显示什么,手表的时间就显示什么。

  2.亮度选择:手表的亮度选择,因为LG G Watch是没有光线感应器的,所以我们只能自己调节。手表的亮度调节一共有6个等级,6等级是最亮,1等级最暗。另外,手表常亮可以开启也可以关闭,当关闭手表常亮功能后,手表的续航能力也大大提升。

  3.易用性:小编使用了手表两三天后发现,现在在手表上操作性较强的是:歌曲上下首的调节、手机相机控制拍照、接听和拒接电话(但是接电话还需要拿手机)。

  4.RESET键:G watch如果死机了是可以回复的,在机身背面的充电接口附近拥有一个实体复原键。

  5.发热问题:充电时间长也不会发热,使用时间长也不会发热,这一点LG做的真心好。

  说了这么多,小编也来总结一下这款产品的优缺点:

  G Watch的优点在于:

  1.作为手表来说,不光可以看时间,还可以手机的推送内容 可以简单控制某些应用程序。

  2.集成了手环的某些部分,比如计步器、智能闹钟功能。

  3.防水防尘。

  但缺点部分G Watch比较突出:

  1.操作系统的“层”序化太强(也就是操作太繁杂。小编不禁吐槽,它只是一个手表,不要设计成一个手机好么), 如果想找一个简单的应用,比如亮度调节,就需要一层一层的去找。

  2.机身太厚,并且显示像素低,现在低像素的手表显示屏和高像素的手机显示屏已经不能相比了,看到渣像素的手表真的无力回天啊。

  3.充电时手表显示器会常亮,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就没必要常亮了。

  4.缺少睡眠模式检测部分。连小米卖79手环的都能做出来睡眠检测功能,相信LG加入这个小模块应该不成问题。

  5.Google Now能听清楚是说的什么,但是它听不清是谁说的。个人认为这个需要后续谷歌对声音的区分做出算法更新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6.相对于MOTO360来说,圆形的表盘、光线感应器真正意义上的无线充电等等,可能后者给消费者的期待更大。

  7.Google的服务框架在中国来说是一个鸡肋,所以我们也期待MOTO 360的到来,希望MOTO能运行联想的云服务给用户一个比较满意的答案。

  总结:

  对于Android Wear来说,LG、SAMSUNG、MOTO这三款产品仅仅是一个智能手表的雏形。因为后续的功能更新还依然有很多,Android Wear的想法很清晰,它从没想过让手表离开手机,而是想用手表尽可能的简化手机的操作,但是手表的智能化才刚刚开始,就像在大哥大刚出来的时候,也存在好多问题。如果你是一个极客,感觉机器的续航、网络、第三方应用的处理方式、第三方应用的适配等一系列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你可以购买并好好体验一番,但如果你忍受不了这些问题,你就可以认为买了也没啥用。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IT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12/n403369674.shtml report 6057 图/文硬件再发明byUrglyCatAndroidWear相信大家都已经不陌生了,现在运行AndroidWear操作系统的手表有三款LGGWatch、SAMSU
(责任编辑:UT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