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无法复制的新模式?怎样用 iPad 和公仔玩手游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爱范儿

   

   掌机游戏也要拥抱平板设备了。第二代的 Nvidia SHIELD 还未发布,不过已经被证实,新一代产品最大的改变是从手提游戏机转变为平板电脑形态。

  游戏内容也需要迎合这一趋势了。如果你听说过游戏《小龙斯派罗》(Skylanders),说明你家里有熊孩子,或者做和熊孩子有关的工作。《小龙斯派罗》专门针对儿童,是动视(Activision)于2011 年推出的系列游戏。它最大的特点是,让实体的玩具“穿越”到游戏中。如今,这款游戏也迎来了平板电脑的版本。

  穿越如何实现?你要有一个控制台,可以是 Xbox、任天堂 3DS、Playstation 或者 Wii 游戏机。《小龙斯派罗》的“启动包”里配备了一个传送台“Portal of Power”,以及若干个塑料公仔。塑料玩具的底部安装有芯片,可以同传送台感应。

  玩家在游戏中,可以将塑料公仔放在传送台上,相对应的游戏角色就会“进入”游戏当中。这种与众不同的游戏一经上市便受到热捧。Activision 也提供了收藏版的塑料公仔。

  让现实与游戏无缝连接,的确不同凡响,不过玩家必须自备游戏机。Activision 在近期才解决了这个问题,发布了平板设备的版本。

 

  新版本将在 10 月发布,套装包含传送台、公仔和手柄。传送台通过蓝牙和设备连接,游戏就可以在 iPad、Android 设备和 Kindle Fire 上运行。

  这款游戏目前只在亚马逊有正版授权的销售渠道,新的平板版本售价 75 美元。

  新版本除了在载体上改变了,内容上几乎没有变动。原来的人物、场景和玩法。“我们过去一直在开发移动游戏,这次完全不同。”《小龙斯派罗》高级产品总监 Greg Wilson 说,“这次我们只关注内容,场景、等级、人物都可以追溯到 2011 年刚刚建立的时候,就像你在 PlayStation 或 Wii 上玩的一样。”

  毫无疑问,Activision 开启了一个新的商业模式,其他的游戏机厂商、游戏内容厂商能不能复制这个模式呢?FastCompany 认为答案是否定的。首先,完全复制独立游戏机里的游戏,并发布在移动设备的应用商店中,存在着技术难题——它太过复杂和庞大。不过更重要的是商业上的桎梏。

  独立游戏机的游戏是一个闭环,有些可以花费数亿美元来开发,在实体店中能卖到 60 美元。而一旦放到应用市场里,这些游戏就要面对无数的来自免费游戏的竞争。而《小龙斯派罗》这款游戏是幸运的,因为它用来赚钱不是硬件也不是软件,而是公仔。

  玩家在购买了初级设备后,只能拥有两个公仔,也就是两个游戏角色,如果需要继续游戏,要购买更多的公仔。这个销售模式下,游戏是在平板上,还是游戏机上,就无关紧要了。

  Activision CEO、平板版本《小龙斯派罗》的创造者 Karthik Bala 说:

  (游戏)在实际设备上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在这种体验中,玩家会忘记是在使用平板,设备本身也就变得透明了

  

  题图、插图来自 Engadget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14/n403436046.shtml report 2337  掌机游戏也要拥抱平板设备了。第二代的NvidiaSHIELD还未发布,不过已经被证实,新一代产品最大的改变是从手提游戏机转变为平板电脑形态。游戏内容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