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索尼自拍手机C3体验:走点差异化路子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黑白灰
 

  文/搜狐数码 黑白灰

  江湖中流传着一句话,叫做“女人的钱最好赚”。落实到数码产品范围,自拍神器便是最受女人欢迎的一个领域。这次C3的推出,也是索尼首款尝试以“自拍+分享”为定位的手机产品。那么它的表现如何呢?

  外观

  C3一共有三种颜色,当然外观最惹眼还是“小青心”这个配色。后壳着以“马卡龙绿”(马卡龙:一种意大利甜点)这样的不饱和小清新为主体色,磨砂材质,不易沾上指纹。边框上有90%的部分是仿金属镜面条状塑料材质,整体说来这部手机外观应该比较讨女孩喜欢。电源键仍然选择经典的圆形按钮,键程舒适。比较赞的一点是,它的厚度适中,7.6mm的规格与iPhone5s相同,由于比后者屏幕大(5.5英寸),边框过渡到后壳时采用平滑的斜角,所以握上去的手感会更薄一些。

 

  在手机右侧部分,依次是SD卡槽、电源键、音量键以及快捷拍照键。不管是音量键还是快捷拍照键都设置得略靠下,导致单手操作时有一些不方便。

 

  扬声器的位置在机身背面靠下的部位,带来了一些尴尬:当我外放歌曲的同时,要进行自拍等操作时,手掌容易捂住扬声器。

 

  C3前置摄像头旁边新增了一个“魔光”灯,用于自拍时产生一些特殊的效果,这个以下会体验到。

 

  硬件

  索尼C3的硬件配置并不算太高,采用1.2 GHz高通骁龙MSM8926四核处理器,1GB内存,存储空间8GB,可使用miscoSD卡扩展到32GB。720x1280像素IPS屏幕,显示效果普通,与上一代M2没太多区别。作为自拍手机,前置摄像头提升到了500万像素,在目前索尼系手机内是最高配置,不过近期发布的一些国产品牌也丝毫不逊色,比如小米4的前置摄像头是800万像素,而华为荣耀6的前置摄像头是500万像素。

 

  网络方面,双卡双待算是同等价位手机中的一个优势,支持4G,一共有三个版本:非定制版/移动版/联通版,其中SIM卡1支持TD-LTE/FDD-LTE/TD-SCDMA/WCDMA/GSM,SIM卡2仅支持GSM。

 

  目前的使用看来,屏幕的显示效果比较普通,但相对低的配置换来的是比较好的续航。C3的发热控制得也很不错。

  影音娱乐

  游戏方面,C3玩玩“保卫萝卜”、“宝石消除”之类的小游戏是比较流畅的,并无太大影响。像“狂野飙车”这样的游戏就不太能hold住了,界面有一些卡顿。通过下载的视频播放也无问题,只是需要注意并不大的内存,若有需要可添加最大32GB的存储卡。

  在音乐方面,由于并没有进行专业的音质测试,仅从听感上来说,高音不够清澈明亮,混响效果比较重。外放声音偏小,不过当插上耳机后提高音量时会出现温柔的提示“高于这个音量会伤害您的耳朵”,很贴心。另外,从第三方应用(如QQ音乐)下载歌曲后,自带音乐播放(Walkman)和第三方应用并无关联,各自可播放。但同时自带应用识别时有出现某个歌曲显示乱码问题,也无法自动下载唱片封面。耳机使用的虽然是标准的3.5mm耳机接口,但像苹果的earpod这样带有线控麦克风的耳机插上无法匹配正常的声音。

 

  系统

  系统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索尼仍然坚持那一套非常不“扁平化”的Xperia界面。与一些国产系统不同,索尼并没有专门的应用商店,但随着定制版的推出,系统内置了超级多相关的APP。与定制版无关的有:腾讯视频、天猫、欧朋浏览器、讯飞输入法等,与定制版相关的(例如笔者使用的这一部移动4G版本),里面有飞信、和商店、和视界、和地图、随e行WLAN等应用。一是与系统格格不入的颜色和样式,二是并没有分门别类的排列在一起。另外自主下载的应用的方形图标也与索尼圆形图标风格不一致。

  当然也有一些比较好的细节,如:

  输入法间距和设置都比较舒服且好上手,中英、大小写切换方便,错击率低。字体也较大,观看起来适中;

  有一些快捷方式,比如QQ在锁屏状态下弹出,可以回复且查看最近几条消息;

  单手操作时,可以双击引出通知中心;

  自带的“涂画”应用好玩,画笔丰富,可惜C3没有ANY PENCIL功能。

 

  拍摄

  对于C3最核心主打的自拍功能,硬件上有一些体现:提升到5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摄像头旁边的魔光灯,软件上,除了索尼相机软件具备的AR效果、SCN场景模式外,美颜功能还具备调节肤色、自动化妆等效果。而后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索尼自有相机应用的功能基本与其他系列手机相同,比如增强自动、手动、高速抓拍等功能。样张如下:

高速抓拍模式:可以连拍一段时间内的多张照片,后期自选一张保存相册,但实际上所有照片都会在存储卡内留存 

高速抓拍效果,点击查看原图。请原谅动车奔跑几十个小时后的狼狈,它也是蛮拼的呢。到站后工作人员就开始清理它啦~ 

 逆光下的拍摄,点击查看原图

 微距拍摄,点击查看原图

 弱光拍摄,点击查看原图

  综合来看,功能足够好玩,但前置摄像头的画质仍然比想象中有一定差距,后期涂抹得比较厉害,锐度不够,整体发白。后置摄像头虽然只有800万像素,但细节表现还不错,色彩接近真实。另外不得不提的一点是照片在电脑上观看效果好过于直接在手机中观看。

自拍的AR模式以及磨光效果
自拍的AR模式以及磨光效果

  结语:

 

  索尼在“女性、自拍”这一条路上从来不是落后者,索尼系卡片相机曾经以美到爆的外观和出色的性能征服了众多女性同胞。这次C3的推出定位非常明确,我们也看到了索尼的一些努力,但稍有遗憾的是,并没有在这条路上做到极致,比如前置摄像头画质的优化、系统的易用程度等方面还需要进步。但C3的优势也是很明显的,双卡双待,支持双4G网络,小清新的外壳颜色,良好的做工保证,好玩的自拍功能。在19XX这个价位,索尼算是走出一点差异化路子,至于市场反映就看多少人对这些功能买账了。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15/n403440437.shtml report 8963  文/搜狐数码黑白灰江湖中流传着一句话,叫做“女人的钱最好赚”。落实到数码产品范围,自拍神器便是最受女人欢迎的一个领域。这次C3的推出,也是索尼首款尝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