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这圈子有点乱!都谁可以参一脚智能家居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页 :海外巨头智能家居竞争激烈
海外巨头智能家居竞争激烈

    不知道是不是智能家居入门门槛太低了,还是大家都看好智能家居市场前景。无论是海外科技巨头,还是本国的不算成熟的互联网公司,他们的资金实力、技术以及行业影响力千差万别,但共同特点都瞄准了智能家居,而且信心100%。

  就在上周五,三星电子正式以2亿美元收购SmartThings智能家居平台,这是继年初谷歌32亿美元收购Nest之后的第二笔亿元级别收购案,虽然这在IT圈里并不算大,但在智能家居市场中,上亿美元的收购案也才在今年显现,这说明什么?大家都相中了智能家居。


这圈子有点乱!都谁可以参一脚智能家居
这圈子有点乱!都谁可以参一脚智能家居

  海外巨头又怎能落下苹果,早在乔帮主时代就已经扎下了智能化根基,而在今年6月份的WWDC大会上,苹果也终于正式宣布推出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合作伙伴包括飞利浦、霍尼韦尔、海尔等,产品线大跨界这是要统一行业的节奏吗?

  当海外巨头仍在追赶智能家居末班车时,国内一些企业也没闲着。虽然看上去有些荒唐,但从现状来看,这些企业进军智能家居的决心有目共睹。

  排名不分先后顺序,让我们来看看国内有哪些企业,不!是哪些类型的企业进入了智能家居圈。之所以按类型分,是因为国内许多不知名的厂商都在进入纷争智能家居蛋糕,没有完善的系统平台,只通过智能硬件单品抢市场,无论结果如何,勇气可嘉!

这圈子有点乱!都谁可以参一脚智能家居
苹果HomeKit将智能家居推向高潮

  首先来说说目前名气最大的海尔,因为海尔搭上了苹果HomeKit平台,让海尔一下子在国内智能家居领域名气大增,合作伙伴多到数不清。U+是否能成为国内智能家居平台标准还不得而知,但从家电市场来看,海尔可以算是一个代表。

  有人说家电企业是智能家居市场的引领者,这话在看来略显言过其词。如果站在大安防圈来看,有些传统安防企业也早早瞄准了智能家居市场,只不过大家推出的产品不一样,例如家电更看中智能家电产品,而安防企业则以摄像头、报警器等家庭安防设备为主,海康、大华等都推出了适合家庭的摄像机,至于是否非得加上智能家居,这并不强求。

  以上两大类型的企业进入智能家居其实并不奇怪,下面就来说说不按常规套路出牌的代表。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18/n403530600.shtml report 3318 海外巨头智能家居竞争激烈海外巨头智能家居竞争激烈    不知道是不是智能家居入门门槛太低了,还是大家都看好智能家居市场前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