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这圈子有点乱!都谁可以参一脚智能家居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2页 :国内智能家居圈有点"乱"

  京东-智能家居超级APP

  从笔者对京东的了解他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但做智能家居确实出乎意料。京东方面表示,未来所有在京东销售的商品都要接入京东智能云的超级App,以实现跨品牌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

  代表产品iKair家庭环境管家,是一款室内环境检测产品,实现包括温度、湿度、光照、噪音、常规污染、家装污染、甲醛、PM颗粒物等室内环境主要污染物的检测,并针对异常情况提供环境改善意见等。


这圈子有点乱!都谁可以参一脚智能家居
京东智能云超级APP(图片来自百度)

  小米-从智能路由到智能插座

  小米进军智能家居圈的决心大家有目共睹,值得肯定的是,目前小米智能家居体验中心让老百姓近距离地接触到了智能家居,无论是智能概念,还是已经成型的智能家居产品,将真正的智能化生活摆在消费者眼前,说的再多不如看一眼更明白。

  从成品来看,小米推出智能路由就在打造智能家居生态圈,而目前已经成型的产品呢?很可惜还没有看到,不过有消息称,小米智能家居产品将以智能插座为开端,价格目前还不知道,不过以"雷布斯"套路,相信不会太贵。低价格智能家居生态圈固然好,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但从目前来看,技术和普及率尚没有达到一定水平,恐怕价格战并非对智能家居市场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享受智能生活价格不是第一,服务与安全才最重要。

这圈子有点乱!都谁可以参一脚智能家居
智慧生活新体验-云罐集成七大功能

  荣耀立方与云罐Cloud Can

  华为推出荣耀立方,硬件领域延伸至智能家居,集成电视盒子、家庭存储、智能路由器功能为一身的机型。不过在笔者看来,这款产品不及云罐Cloud Can,云罐集成的功能更丰富,360°娱乐、炫酷游戏、家庭金融、金牌教育、健康医疗、家控安防、三公里服务。

  显然如果要想瞄准智能家居,应该做足充分准备,立方或者云罐在某种程度上功能有相似之处,不过从功能对比来看,云罐优势更明显。无论是华为还是清华同方,进军智能家居也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从互联网公司、电子商务到传统家电、安防企业和通讯厂商,智能家居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做认可,而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智能家居产品,究竟它能解决生活中的哪些问题。不过,站在行业角度来看,这些不同类型的厂商他们能否诠释好智能家居呢?看来大家只能坐等看结果了,希望不要离我们的期待偏差太远!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18/n403530600.shtml report 3318 海外巨头智能家居竞争激烈海外巨头智能家居竞争激烈    不知道是不是智能家居入门门槛太低了,还是大家都看好智能家居市场前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