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VIBE Z2 Pro评测:联想豪气 值不值4799元?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任长乐

  【搜狐数码评测】(文/任长乐)近日,联想高调推出旗下最新旗舰手机联想VIBE Z2 Pro(K920),该机一经曝光便引来业界巨大关注。一方面是因为其超高的硬件配置,另一方面是它高达4799元的预售价。9月新机大潮马上逼近,联想迫不及待的推出定位如此高的旗舰,K920能不能成为联想的扛鼎之作,正面冲击三星苹果等对手的重量机型?请继续参看评测,看我们能否得出答案。

 

外观:一位豪迈的“硬汉”

  如果你见过联想K910,在看过K920后一定不会觉得这是K910的换代产品,设计风格与细腻典雅的K910完全不同,倒是与K900有几分相似。联想K920采用一体成型的精钢机身,结合六颗裸露铆钉以及巨大的6寸屏,整机给人的感觉就是硬朗粗犷。正面在屏幕关闭状态下几乎为全黑,触控键隐约可见;屏占比达到83.5%,视觉冲击力很大。弧度设计的边框手感舒适,拿在手上不会生硬。背部应该是K920设计的最大亮点:斜向金属拉丝表面质感不错,突起的摄像头由红色合金包围,设计较精致,但如此明显的摄像头突起带来的磨损问题不可避免。

屏占比达到83.5%
 镜头部分非常精致 但突起较高
拉丝金属壳质感细腻,不易沾染指纹,容易打理 
底部的两颗铆钉的确做工有待完善,高度不同,右边的突起严重 
机身厚度仅为7.7毫米,边框过渡自然,音量键和开机键分别在机身两侧,SIM卡槽为两段式设计 

  配置:顶配无可厚非

  联想K290采用一块6英寸2560x1440分辨率的2K屏幕,PPI为491,亮度可达630nit。实际使用中这块屏幕的显示效果细腻,可视角度出色,色彩也比较感人。尤其在亮度方面,室内室外的强光直射下都可以舒适的操作。

  镜头也是K920的亮眼配置之一: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F2.2光圈,6层镜片;500万像素堆栈式前置摄像头。至于具体表现如何请详见相机测试。

  其他配置则是旗舰机司空见惯的”标配“:主频2.5GHz的高通骁龙801四核处理器,3G RAM+32G ROM内存组合,4000mAh电池(良心配置),支持双卡双待和TDD、FDD 4G网络。

  K920的配置的确在目前旗舰机中属于佼佼者,运行大型游戏的表现也很出色,特效全开状态下流畅运行。发热方面,K920的热源来自摄像头附近,正常使用和玩游戏时的温度尚可接受,但是拍照五六分钟后发热严重。骁龙801性能的确不俗,不过带2K屏不能说绰绰有余,只能是刚好够用。

 

  系统:VIBE UI 2.0 有明显进步

  联想的VIBE UI已经推出了一段时间,无论是联想的千元机还是中高端机都在使用。这次出现在K920上的最新版本在观感和使用体验上的进步明显。

  联想K920搭载的VIBE UI 2.0在视觉上给我的感觉就是“扁平到极致”,它采用了大量的半透明效果,状态栏为沉浸式,图标扁平,配色活泼(就是由于内置中国移动的APP是红色,搭配绿色背景就有点...)。当然缺点也有,一个是图标的色彩搭配鲜艳,时间长了难免审美疲劳;其次是透明化的自带图标有点喧宾夺主,毕竟图标的作用是一目了然,更换复杂壁纸后图标辨认不是很方便。

 

  细节方面,VIBE UI 2.0逐渐成熟,集各家所长后开始注意有自己的风格,也出现了一些媲美对手的优秀应用和功能,比如日历。能够整合各项提醒功能已经司空见惯,但是右下角的快捷方式按钮用起来十分顺手。在大屏手机上很多厂商在全局层面添加了快捷按键,不过针对应用做出的使用体验优化不是很多。希望联想能够将这种“情怀”适配到更多的系统应用。

右图是桌面任意位置上拉搜索应用并定位的功能
联想传统的特色设置:水银键盘、小屏模式等 

  当然也有些小缺点:滑屏卡顿时不时出现;拦截功能开启后会一直提醒拦截;相机应用崩溃两天崩溃两次等等。这些小bug虽然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碰到了还是比较困扰的。

  VIBE UI做到现在,应该说是该有的都有了,与主流的系统比如MIUI以及Flyme还有TouchWiz等等在功能上相差无几,以后能够拉开差距的可能在于针对手机硬件的优化,细节的处理和与第三方应用的整合吧。

  相机:实力不俗但表现不均衡

  接下来这部分是重头戏,相机是联想K920的主打牌,无论是规格很高的镜头配置,还是了联想专门为其开发的超级相机应用,甚至是镜头那个画龙点睛的红圈,联想对K920的拍照能力可是寄予了厚望,不过我们来拿样张说话。

 

  以上四张为室外环境下样张,由于天气比较灰沉(北京你懂的)所以光照不是很好。从样张来看,K920在室外的表现不错,1600万像素的高画质效果明显,大多数状况下白平衡掌握的比较好,在背光环境下的感光度稍稍欠缺,但细节完整。总体上K920的室外成像质量不错。

微距  原图链接

  室内成像方面,在自然光环境中K920表现出较高的素质,细节丰富,色彩自然;但是在复杂或者光线强烈环境中,它对白平衡的控制不是很好,偶尔会出现颜色大幅度偏移的状况,比如第一张的车模原色为橙色,在投射灯下K920拍出的效果为柠檬黄,差别较大,当然这种环境对相机的素质要求很高。

 联想K920 原图链接
iPhone5s  原图链接
 联想K920 原图链接
iPhone5s   原图链接
联想K920  原图链接

  夜景方面,我们拿夜拍能力比较出色的iPhone5s对比。从样张可以看出,K920的的感光度和画面亮度比iPhone5s要高,在背景相同状况下呈现的场景也丰富。不过K920存在着过曝的趋势,也偶尔出现对不上焦的状况。

  此外,K920的超级相机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崩溃的状况,一是在后台运行时提醒崩溃,一是在艺术场景中强退。而且相机运行时机器发热明显偏高,并在使用的6分钟内耗电13%。看来硬件到位了,联想还要多为软件做些优化。

  总结:目前建议观望

  平心而论,联想 VIBE Z2 Pro的确达到了如今主流旗舰机的水平,一体化金属机身、6英寸2K显示屏、日趋成熟的VIBE UI 2.0、表现优异的拍照能力以及双卡双待双4G等主打特色足以冲击当下的旗舰阵营。当然,这只是抛开4799元的价格来说的。联想 VIBE Z2 Pro的价格定位处在一个尴尬的位置:往下降1000元有Vivo Xshot、OPPO Find 7等强劲国产旗舰可选,靠上一点更有iPhone6、三星Galaxy Note4来势汹汹。况且K920只是优秀,摄像头突起的硬伤、发热严重、相机应用优化不足以及拍照表现不稳定等都会让这款旗舰机“掉价”。

  很明显,联想是想在下一波新机来临之前提前占领先机,根据以往K900、K910高价发布然后半年血降的规律,4799元可能只仅仅是一个“预售价”,如果对这款手机有兴趣的话,不妨等一两个月之后再入手,想必那时候的价格才是众望所归吧。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20/n403576962.shtml report 12884 【搜狐数码评测】(文/任长乐)近日,联想高调推出旗下最新旗舰手机联想VIBEZ2 Pro(K920),该机一经曝光便引来业界巨大关注。一方面是因为其超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