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你发现了吗?MIUI 6最关键的一处变化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雷锋网
 

  笔者一直是Nexus系列手机的用户,但工作和生活中也常有机会接触小米手机。对我来说,小米手机最难适应的地方是需要长按Home键才能切换多任务,而在Google原生的Android系统上,多任务键是3个主按键之一,切换任务更高效。(当然,返回键在右侧最开始也不习惯,但适应几天就好了,纯属惯性。)

  当我看到8月16日发布的MIUI 6测试版把“菜单键”的功能换成“多任务键”的时候,有一种某年高考作文题“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感觉。意料之外是因为刚刚在7月22日发布的小米4手机,依然保持了菜单键的样式;情理之中是因为小米平板已经用多任务键取代了菜单键,不仅是功能,也包括物理触摸键的样式。更重要的是,多任务键代表未来趋势是无可争议的,小米切换得越早越好。作为对比,三星在2014年旗舰机Galaxy S5上完成了切换。

  尽管它意味着几千万人更新系统后,最开始会感到别扭,但真正强大的科技公司从来都是引领“用户习惯”的。如果畏手畏脚,则看似讨好了现有用户,但实际上失去了未来的用户。

  猜想一下,MIUI 6最终会允许用户自定义这个案件的功能为菜单键或多任务键,甚至可能在初始化手机时就让用户做出选择。但我打赌,多任务键会是默认设置,大部分用户很快就会享受到多任务键的便利。(注:在测试版的 MIUI 6中,如果某个复古的app采用了隐藏式菜单是设计,那么长按“多任务键”仍可调出菜单)

 

  理由有两个。首先是因为Google引导的 Android应用设计风格都已经朝着非隐藏式的“侧划式菜单”趋势发展(见上图),随着越来越多 Android 应用的升级换代,系统级的菜单键变得多余;其次是因为手机正在逐渐取代PC完成很多任务,手机做的事情越多,对多任务的要求就越高,多任务键就越重要。

  比较奇怪的是,小米在MIUI 6发布会以及各种宣传资料中,甚至不曾提到这一处笔者认为关键的变化。或许是因为他们认为这个变化会顺其自然,根本不值一提吧。

  但有意思的是,现在回头想想,小米一前一后在一个月内发布新手机和新系统的顺序很重要。如果反过来先发布了MIUI 6,再发布会小米4手机,那么小米4手机保留的(三横杠样式)菜单键就不好解释了,换成跟小米平板一样的多任务键(两个窗口叠加样式)显得更合理。

  针对这个问题,小米方面的解释是:

  小米4在刷机(MIUI 6)之后,菜单键会变成多任务键。无论是现在媒体专版、9月初开发版、10月稳定版,米3米4及将来的米2系列、红米、红米Note系列,刷机后菜单键会变为多任务键。这是跟软件相关的,跟硬件无关。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21/n403632869.shtml report 1958 笔者一直是Nexus系列手机的用户,但工作和生活中也常有机会接触小米手机。对我来说,小米手机最难适应的地方是需要长按Home键才能切换多任务,而在Google原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