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JDI夏普LG之战 米4/锤子/Nexus 5屏对比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页 :JDI/夏普/LG三大显示屏特点
JDI/夏普/LG三大显示屏特点

    非著名相声演员罗永浩和它的锤子手机近来一直是舆论的焦点,锤子手机的火热,也顺带着把JDI给炒火了。JDI(Japan Display Inc.)是日本显示公司的英文简称,是由株式会社产业革新机构、东芝、索尼、日立合资搞的公司,而消费者们真正熟知它,正是因为听了老罗锤子手机发布会上的激情演讲。

JDI夏普LG之战 米4/锤子/Nexus 5屏对比
JDI夏普LG之战 小米4/锤子/Nexus 5屏幕对比

    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除了核心硬件、UI、拍照外,屏幕显示也是各大品牌必争之地。因此,我们在发布会上也经常能看到屏幕显示这一环节的展示。而手机屏幕,除了三星和索尼外,目前我们见得多的不外乎这三个品牌:夏普、LG以及近来名声大噪的JDI。

    采用这三家显示屏的热门产品有不少,如夏普:小米4、魅族MX3、nubia Z7等;JDI:锤子手机、OPPO Find 7、华为P7等;而LG的话主要是苹果iPhone 5s以及Nexus系列还有LG自家的产品。

    JDI、夏普、LG这三家的手机屏幕都有什么特点?先来说下JDI吧!

JDI

    JDI成立于2012年4月1日,别看年头不长,貌似没有什么技术沉淀,可它背后倚靠的是东芝、索尼、日立这几大巨头。因此,凭借着这几家公司雄厚的技术资源,它也是迅速在市场站稳脚跟。到2013年的6月,JDI的低温多晶硅(LTPS)液晶面板产能已位居全球第一。

    JDI现在主打Pixel Eyes显示屏。其内嵌触摸感应器模块(in-cell),使液晶模块更轻更薄。屏幕采用的LTPS低温多晶硅技术,最大化抑制画面闪烁感,提高了像素开口率(单位像素内实际可透光区面积与总面积的比例)以及透光率,并具有极低的功耗。

    它的优点可以总结为:显示出色、透光率高、功耗较低。

夏普

    而夏普在显示屏领域也一直是个有着不错口碑的老品牌。它有着两大极具影响力的专利:ASV(Advance Super View)技术和IGZO(indium gallium zinc oxide)技术。

    ASV技术并不是一种面板技术类型,而是一种用于提高图象质量的技术,主要是通过缩小液晶面板上颗粒之间的间距,增大液晶颗粒上光圈,并整体调整液晶颗粒的排布来降低液晶屏幕的反射,增加亮度、可视角和对比度。
   
    IGZO,也就是“铟镓氧化锌”(indium gallium zinc oxide)的缩写,这是一种生产液晶显示屏的半导体材料。与硅基芯片相比,这种材料,能提供相当于硅基芯片最多一倍的电池续航时间和更加清晰的图像,还能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触摸屏的灵敏度提高五倍以上。

    虽然近年来,夏普ASV技术优势在逐渐丧失。IGZO技术潜力还未成熟开发。但夏普屏幕整体表现出色,仍然是很多手机厂商的首选。

LG

    LG也是生产屏幕的顶级公司之一。LG屏幕,既没有JDI雄厚的技术基础,也没有SHARP悠久的历史,不过旗下的LG Display却是目前世界第一液晶面板制造商。根据最新消息显示,LG旗下子公司LG Display已经成功击败三星、夏普和JDI公司,成为苹果iPhone 6显示屏最大供应商。

    除了苹果以外,LG Display的客户包括惠普、戴尔、索尼、联想等世界一流消费电子制造商。在手机屏幕领域,它主打最新的AH-IPS技术。在手机上体现比Full HD更加清晰的QHD画质,充分满足消费者追求极致精细画质的需求。另外,还以Narrow Bezel(超窄边框)和 Slim(轻薄的显示器)设计,营造近似于现实的生动的网络环境。

    而在柔性屏领域,它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如去年就已经上市的LG G Flex。LG的曲面屏采用Plastic OLED技术,这一技术可体现OLED自身的鲜明和干净的画质。特别是通过应用塑料基板,提供可弯曲、可折叠、可卷曲等差异化的设计价值,比玻璃轻60%,携带方便,即使摔落也不容易碎。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22/n403670596.shtml report 8027 JDI/夏普/LG三大显示屏特点JDI/夏普/LG三大显示屏特点    非著名相声演员罗永浩和它的锤子手机近来一直是舆论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