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国产双雄对决 华为EMUI 3.0对比MIUI 6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页 :素与花的基础功能对比1
  素与花的基础功能对比1

    “去掉多余的装饰,内容才是本质”,这是小米MIUI 6的设计理念,而华为EMUI 3.0的主题则是“不忘初心”。它虽然没有华丽丽的动态效果,但亲情模式、灵犀一指等创新功能的出现,相比MIUI 6革新的不痛不痒达不到高潮叫不出“真TM好”来说,EMUI 3.0更让人期待与看好。

    在小米召开MIUI 6发布会的前两天,华为低调的叫上几个媒体和意见领袖开了场关于EMUI 3.0的沟通分享会。没有恢弘的会场,也没有万千粉丝簇拥,甚至连产品解析的PPT都没有。有的只是产品经理的现场真机实际演示,就是这么简单的,算是EMUI 3.0内测版发布了吧!

国产双雄对决 华为EMUI 3.0对比MIUI 6
国产双雄对决 华为EMUI 3.0对比MIUI 6

    与EMUI 3.0一样,8月16日隆重发布的MIUI 6目前也只是内测版,正式版同样是要等到9月份才能正式发布。好在目前笔者手里正好有搭载EMUI 3.0版本的华为荣耀6,以及搭载MIUI 6的小米4。不管是老牌劲旅华为还是新星小米,操作系统的升级影响的都是几千万人的用户体验。

    写在正式发布之前,一起来看看EMUI 3.0和MIUI 6的对比体验。   

    不管是EMUI 3.0还是MIUI 6,整体的界面风格都有很大的变化。先说EMUI 3.0,杂志解锁界面变化不大,上滑提供日历、计算器、手电筒、镜子这四个快捷功能选项。而MIUI 6则是自锁屏界面就开始体现去掉装饰设计的精简风格,去掉了此前MIUI 5的圆形解锁,除了左滑快捷开启相机外,就只有简单的上滑解锁。

国产双雄对决 华为EMUI 3.0对比MIUI 6
华为EMUI 3.0界面截图

    华为EMUI 3.0的主界面与图标设计这回总算是配得上精美的杂志解锁了。系统自带的主题颜色略带小清新,图标没有彻底扁平化,反而更加圆润了,好在辨识度提高了不少。

    它的下拉菜单也改进了不少,看着养眼的同时,也不再那么紊乱了。它的快捷通栏采用了时间轴的形式,条理清晰。快捷开关栏则做了个二段式设计,最先显示三栏常用的设置开关,如果需要用到其他,则可以下拉出现更多的开关。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26/n403775662.shtml report 10145 素与花的基础功能对比1 素与花的基础功能对比1    “去掉多余的装饰,内容才是本质”,这是小米MIUI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