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文艺范or实用派 X-E2/A6000对比导购

来源:泡泡网

    微单现在普及率越来越高,但曾几何时早期的微单普遍都有对焦速度篇慢、画质不尽人意、机身扩展性较低以及镜头群贫乏等问题。不过随着这几年微单的快速发展,不少新产品都有所改善,比如混合对焦、新型传感器胡处理器、响应率更高的电子取景器等等,而镜头的数量也不断丰富,所以现在微单是一个更值得大家选购的相机。而这其中,富士X-E2和索尼A6000是目前APS-C画幅高端微单的代表,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人气微单究竟改选哪款?

    富士X-E2和索尼A6000除了都是用APS-C画幅外,他们之间还有个共通点,那就是以喜欢摄影的男性用户为主,不过既便如此,两款相机的定位还是有些差异。富士X-E2采用复古旁轴相机造型,各种转盘组合的操控方式也十分复古,并且使用了新型X-Trans II传感器,所以,富士X-E2更适用于追求更高画质,有深厚摄影情怀的专业摄影师和发烧友,以及讲究格调的文艺青年们;而索尼A6000的从画质到对焦,乃至各种拍摄功能都较为均衡,强劲的性能让普通用户简简单单也能拍出好照片,所以,索尼A6000较适合普通家庭用户和喜欢拍照的摄影爱好者。

    从上面的重点参数对比来看,两款微单各具优势,富士X-E2的一大卖点自然是媲美全画幅单反画质的的X-Trans CMOS II感光元件;索尼A6000则在对焦性能上领先不少,179点高密度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点是目前微单相机之最。

高画质文艺范儿 选择富士X-E2的两大理由:

APS-C画幅微单最高画质

    富士X-E2搭载的X-Trans CMOS II传感器的结构设计采用了富士胶片独家研发的色彩滤镜阵列,且无需光学低通滤镜(OLPF)的辅助,从而使富士X-E2能够再现具有高分辨率和清晰度的场景,优于更大尺寸的传感器。特别是在细节表现上,富士X-E2去除低通滤镜后画面更加精细,传统系统所采用的低通滤镜主要是在抑制摩尔叠纹,但这样势必会对分辨率有所影响。而X-Trans CMOS II传感器阵列使传感器能够从镜头中捕捉到未经过滤的光线,其分辨率水平几乎可以接近全画幅机型。

让你重燃胶片时代的复古情怀

    富士X系列微单的最大特色就是复刻胶片时代相机的外形设计,特别是X-E2并没有像现在的普通相机那样具备A/S/M这样的手动曝光拍摄模式,而是使用标注光圈、快门速度和曝光补偿的数值拨盘,更注重的是拍摄感受的培养,因此很多设置都采用了物理按键,这种模仿老式相机的操作方式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可能显得很复杂繁琐,但我认为这正是富士X-E2的魅力所在,拍照过程中更能感受摄影的底蕴,更有摄影的感觉。

简简单单拍出好照片 选择索尼A6000的两大理由:

全球最快的179点对焦系统

    之前索尼微单的对焦一直受到消费者诟病,但这次A6000重点改进的就在对焦方面,它采用了相位与反差相结合的混合式对焦系统,相位对焦点更是多达前所未有的179点,还包含25点反差对焦点,对焦点共可覆盖92%的图像区域,这套对焦系统在对焦速度和精度方面都是很大提升尤其是在连拍时的表现,索尼公布的最短合焦时间仅0.06秒,在APS-C画幅微单中为全球最快。也正是因为这套出色的对焦系统,所以A6000的连拍速度也提升至11张/秒。所以,如果你不习惯富士X-E2那样传统的拍摄方式,那么索尼A6000的超快对焦更适合抓拍你所看到的每个精彩瞬间。

NFC一触功能分享更方便

    虽然富士X-E2和索尼A6000都搭载了WiFi功能,但A6000还采用了NFC(近场通信)技术,可以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碰触相机,无需多步设置,可实现一触遥控和一触分享功能。除此之外,A6000还可以下载APP,可以对照片进行更专业的润饰,还可以通过APP进行延迟摄影等,相机的可玩性非常高。

    最后还是回到刚开始的话题来,这两款相机究竟该选哪款?如果单从我个人的喜好来看,那我应该会选择富士X-E2,因为我更喜欢复古造型的设计,看上去更像是一款照相机,并且富士X-E2直出JPG在画质、色彩、锐度方面都没的说,即使价格会比其他同级别的相机昂贵,但因为喜欢且也符合我自己的使用需求,所以我愿意花钱购买。不过就像文学鉴赏那样“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相机,每个人心中也都有自己的喜好,但无论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digi.it.sohu.com true 泡泡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26/n403777683.shtml report 3087   微单现在普及率越来越高,但曾几何时早期的微单普遍都有对焦速度篇慢、画质不尽人意、机身扩展性较低以及镜头群贫乏等问题。不过随着这几年微单的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