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人物观点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酷派曹井升:下半年如何继续领跑4G行业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PConline
 

  【PConline 资讯】酷派大神品牌于8月26日在京发布了大神F2、F1电信4G版和F1青春版,价格方面也延续了过去千元八核的定位,拉开了大神品牌全面向4G过渡的帷幕。在发布会,酷派通讯副总裁曹井升先生接受太平洋手机频道在内的媒体采访,与我们畅谈酷派过去半年的发展以及对未来的规划。

酷派曹井升
酷派副总裁曹井升

怎样继续在4G领跑

  去年底的时候,我们说要做4G第一,大家就会关心怎样才能做到,而现在酷派实现了国内4G的第一,大家又会关心,这个第一能否保持,怎样保持下去?我们现在应该已经进入到酷派领航4G第二阶段。第一阶段就是我们上半年,我们依靠产品线提前布局,研发投入和双卡的优势,所以我们率先投入产品,实现了我们三个第一。现在我们进入第二个阶段了,我们就要做差异化了。就是当别的企业都进来做4G的时候,我们还只谈4G可能就没有意义。

  做什么差异化呢?我觉得有两个点,一个是精品化,一个是差异化。而且我相信安全这个问题也会成为下半年一个主流。因为你们想象一下,安全在PC里面发展也很多年,最开始装电脑的时候我们是不考虑安全的,不装杀毒,也不装任何管理工具的。但是到了后来必须得装了,手机在移动终端上的安全我认为刚刚起步,而且未来空间非常大。手机的安全要求比电脑高很多,电脑上无非就是照片没有了,资料没有了,但是手机上你想各种都在里面,整个生活轨迹,生活习惯,你的银行帐号,你的和老婆的照片什么都在里面,所以他要信息不安全的话,影响很大。而酷派在手机安全方面起步早,也有自己的技术积累,这是酷派一直以来的优势。

千元市场依然很有潜力

  在2G时代一直有一个手机价格跟销量的关系模型,它是金字塔型的,在2G时代没有差异化,所以低端的会非常多,大概400元左右那一档占的量很大,3000元档很小,价格越低销量越大,价格越高销售越小。但到的4G明代我估计中间会凸出来,将来1000到2000元这个档会变成一个大肚子形状的,这个价格区间点的市场份额会比以前增加不少。

4G手机在千元区间占的比例会增加,而高端手机占的份额会降低的。像去年的时候2500元或者3000元以上机型还占蛮大的比例,但是到了今年,这些机型都在减少,大家都发现原来千元手机也不比这些高端差多少。

开放CoolUI

  我们内部也争议了好久了,最后基本达成一致,在9月底的时候我们会开放酷派CoolUI的ROM,你可以刷入三星和小米的手机里,在开始阶段还是以大神手机的ROM为主。

成立独立的穿戴事业部

  我们成立了一个穿戴事业部,把以前的配件部门与大神品牌一起运作,主要销售平台以电商为主,现在在该部门的办公室里面有很多好玩的东西,比如:手环和戒指类的产品,很多东西都在做,那个种类还是蛮多的,因为未来这是一个发展趋势,所以我们把它独立为事业部。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29/n403858259.shtml report 1464 【PConline资讯】酷派大神品牌于8月26日在京发布了大神F2、F1电信4G版和F1青春版,价格方面也延续了过去千元八核的定位,拉开了大神品牌全面向4G过渡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