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硬件要闻汇:智能手表井喷

来源:搜狐IT 作者:硬件再发明
 

  图/文 硬件再发明 by Urgly Cat

  苹果9月9号就要发布新品了;三星也推出了奇葩的智能项链;华硕放图,紧跟三星、LG后做手表;现在可以不去医院就能监测脑震荡了;三星手表Gear S可直接打电话上网;想拥有一款时髦的智能戒指吗?Ringly设计前卫时尚,它能帮到你。

  1.韩国研发穿戴式设备 用于阿兹海默症

  Ybrain公司是一家针对神经科学的初创公司,成立于2013年。该公司今天宣布已经在首轮融资中获得350万美元的投资,用于研发针对阿兹海默症患者的可穿戴式医疗设备,目前正在韩国三星医疗中心开展临床试验。Ybrain 公司联合创始人表示,该公司目前是唯一研发阿兹海默症患者的穿戴式医疗设备的公司。该设备为一个头带,通过嵌入前端的两个传感器来发射电子信号,以此刺激大脑活动。同时目前的试验表明,该设备的治疗效果比现有的口服药物要高20%到30%。(via Techcrunch)

  2.三星和LG都将推出智能手表

  三星称将在周四公布一款支持无线3G网络的智能手表“Gear S”,和之前的模型不同的是,此款产品不用和智能手机相连就可以接打电话,这款智能手表将使用三星自己的Tizen操作系统,也自带包括计步器和心率检测器等健康软件,Gear S还配置2英寸的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从10月开始全球上市,但是公司并没有透露价格。然而下周展会上发布新设备的不是只有三星,LG也将推出它的智能手表模型,这两家公司今年都已发布了许多腕部电子设备。(via 华尔街日报)

  3.苹果下个月真的要推出iWatch吗?

  据悉,苹果会在9月发布新手机的时候推出一套基于健康的可穿戴设备iWatch,从第一次iWatch的谣言传出开始,全世界都在寻找关于IWatch的蛛丝马迹,例如专利、商标以及其他可能的证据,也有人称库比蒂诺(苹果全球总公司所在地)真的在开发一种具有弧形玻璃的设备。据传言称,iWatch将和新iPhone一样配置合成蓝宝石屏幕,表面更有弹性而且更加耐磨抗划。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价格的消息,基于苹果之前雇佣了很多奢侈品牌的高管,这次的iWatch很有可能是面向高端人群推出。(via ZDNet)

  4.三星项链是今年最奇怪的高科技产品

  三星公司在推出Gear S之后又推出了一款可穿戴设备—Gear Circle,当来电话时可以震动的耳机。该设备类似于现有的高端耳机,可以通过蓝牙匹配智能手机实现接打电话、听音乐和语音指令等功能。该设备配备电磁锁,用户可以佩戴在脖子上,震动功能提示来电和通知。Gear Circle通过蓝牙得到语音指令,使用耳机进行通话,当不使用时,耳机就会变成一条项链。耳机有三种颜色,黑色、蓝色和白色。三星Gear Circle将于10月推广到全球市场,价格尚未公布。(via Businessinsider)

  5.更多iPhone6谍照曝光 组件变化较大

  NowhereElse.fr网站曝光了新的一组iPhone6谍照,包括SIM卡槽、Home键、扬声器和震动马达。SIM卡槽有着iPhone5s相同的银、灰、金三色,从照片上看,灰色似乎比iPhone5s的深空灰稍浅。SIM卡槽具有弧形边缘,与之前曝光的iphone6的弧形边一致;内置扬声器变大,意味着新iPhone可能提升了音质(或者仅是提高了音量);震动马达设计变化明显。虽然为了适应新手机的内部布局,组件变化较大,但对用户使用没有影响。预计苹果公司将在9月9日发布4.7寸屏的新iPhone,并且在几周后进行销售,有传闻称5.5寸iPhone 6也会发布,但产能不足,发布时间不明。(via 9to5Mac)

  6.苹果赢得第五大道玻璃立方体专利权

  第五大道的苹果商店玻璃立方体本周被官方正式授予专利权,该立方体的最新样式使用了更少的玻璃窗格以达到更纯净的美学效果。之前,该立方体是由90块玻璃窗格组成,苹果投资约670万美元将其改为15个窗格的形式。乔布斯亲自设计了这个立方体,他甚至私人为这个项目出资并成为了该建筑的所有人,现在该建筑已经成为纽约的著名地标。据悉,乔布斯与其他六位出资者共同为该项目出资,最新申请的专利有效期是14年,苹果最初在2012年为该建筑提出专利申请。(via AppleInsider)

  7.不用去医院 这款小芯片当场能监测脑震荡

  这款名叫Jolt Sensor的设备是由Ben Harvatine和Seth Berg两名学生发明的,刚开始作为麻省理工大学一项机械工程实验室项目。开发这款设备的灵感来自Harvatine本人在摔跤比赛时所遭受的脑震荡事件启发。由于当时未能获得医生的及时救治,最后病情出现恶化,并对Harvatine脑部带来额外的伤痛。

  Jolt Sensor是一个微型可穿戴芯片,它可以附着在运动员帽子上。当Jolt Sensor监测到运动员头部受到撞击,并可能带来潜在风险时,就会通过振动来提醒用户。

  此外,Jolt Sensor还利用低耗蓝牙技术以及配套应用软件,向一旁观看训练的家长或教练手机发送提醒通知,最远距离可达到50米。这款传感器还具备防水功能,外部由软硅橡胶材质做保护,可通过USB接口进行充电,单次充满电可使用数周时间。(via Yahoo)

  8.无需手机 三星手表Gear S可直接打电话上网

  这款三星Gear S配备了一个3G调制解调器模块,虽然在速度上的表现不会有太多的惊喜。但有了这个模块之后,三星Gear S就可以独立拨打电话以及收发短信,而不需要通过想配套的智能手机。

  三星Gear S外观延续了此前的方形表盘设计。配有2英寸的AMOLED显示屏,内置双核1GHz CPU。此外,还配有GPS模块,以及心率和运动传感器。这款智能手表的电池容量为300mAh,官方说法是续航时间大约为两天。这款三星Gear S将运行Tizen系统而非Android Wear,并且能够支持诺基亚HERE提供的徒步导航和Facebook等应用。(via engadget)

  9.你看的出是智能戒指吗?Ringly设计前卫时尚

  在今年6月份,一家名为Ringly的纽约创业公司发布了一款造型时尚的智能戒指,旨在吸引到更多的女性用户。最近,Ringly又发布了冬季款的全新设计,以进一步保持自己时尚的品牌形象。

  据悉,Ringly的新设计叫作Dive Bar,戒托从18K哑金换成了镀铑涂层,并带有一块石英石。虽然外型比起今年早些时候的设计更加前卫了,但新款Ringly的功能并没有任何变化。它会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相连,并会在手机接到来电或信息时亮起或震动。它还能和手机的日历进行整合,以对新事件作出提醒。通过使用配套的应用程序,用户还可以对提醒的方式进行设置。

  因为没有显示屏,Ringly的功能自然无法和普通智能手表相比,但它还是具备基本的通知提醒功能,且外型要比大多数瞄准男性用户的可穿戴设备更加美观和巧妙。(via digitaltrends)

  10.iPad Air 2后壳图片泄露:没有突破性改变

  今天,互联网上新出现了据称是iPad Air 2后壳的图片。从泄露图片上看不出iPad Air 2有任何突破性的改变。iPad Air 2的设计似乎与iPad Air相似,iPad Air借鉴了iPad Mini的许多元素。图片显示,后面的麦克风将由上部中间位置移到摄像头旁边,音量控制按钮可能位于一个低凹处。从图片判断,这可能是苹果新款9.7英寸平板电脑后壳。昨天有媒体援引可靠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苹果还在开发一款12.9英寸的iPad,发布时间是今年底或明年第一季度。(via ubergizmo)

  11.华硕预告新款智能手表 配备椭圆形表盘

  与LGG Watch一样,华硕智能手表也将使用谷歌Android Wear操作系统。虽然目前并不清楚该设备的任何参数,但是华硕CEO Jonny Shih之前对它可是大加赞美并将其形容为“英雄”级别的产品,而华硕对这款智能手表也倾注了不少心血。另外,有消息称华硕智能手表的最终售价将不会超过150美元,这可要比三星Gear Live、LG G Watch还有Moto 360便宜不少。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华硕,三星、索尼、LG等几家科技巨头也计划将在IFA 2014上发布新款智能手表,看来一场巅峰对决是少不了了。(via geeky-gadgets)

  12.苹果很快将发布MacBook 或配视网膜显示屏

  据Digitimes报道称,苹果计划今年底或明年初发布一款“更薄”的MacBook笔记本。Digitimes在报道中没有提到MacBook Air,但苹果“更薄”的MacBook指的可能就是MacBook Air,而非硬件配置相对更高的MacBook Pro。DigiTimes没有披露包括厚度在内的新款MacBook的任何信息。业界一直预期苹果将于今年发布配置视网膜显示屏的MacBook Air版本,因此苹果可能除为新款MacBook Air配置视网膜显示屏外,还将采用新设计。苹果曾表示今年将是“令人激动”的一年,但迄今为止它还没有什么大的动作。未来数月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苹果可能发布两款iPhone、新一代iPad Air和iPad mini等新产品。(via technobuffalo)

  13.东芝推新真空清洁机器人 27个传感器检测精准

  现在东芝推出了全新的Torneo Robo机器人,该系列机器人共包括三款产品,将于9月下旬开始上市。Torneo Robo配备有红外线传感器及超音波传感器等合计27个,可准确检测室内障碍物及墙壁等的位置,从70多个行动模式中选择适当的模式来完成清扫任务,由此减少灰尘残留。超音波传感器可检测前方的障碍物、墙壁及家具。红外线传感器还可检测玻璃以及颜色发黑的家具及墙壁等。而且还可利用机身侧面配备的红外线传感器,使机身与墙壁的距离基本接近2厘米以下,去除墙边的灰尘。此外还利用传感器实现了躲避7厘米以上落差、防止机身跌落的功能,以及推断行走距离的功能。(via digitaltrends)

  14.这款智能家居温度控制装置还能用短信控制

  Climote是一款智能家居气温控制装置,最近该公司与ScottishPower公司的客户签署一项合作协议,未来不管家中是否有人,用户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来控制家中的温度。通过远程控制智能家居的从长远来看更容易在不同的设备之间进行相互作用。另外它还允许用户在同一个地方控制不同房间的温度,以及任何时间都可以打开或关闭家中的热水。

  ScottishPower公司零售部门首席执行官Neil Clitheroe表示:“通过连接中心控制的加入可以让我们的产品在客户中变得更受欢迎,并且帮助整个加热系统更有效率的工作,让用户严格控制自己在能源上的消耗和支出,而这些都可以通过Climote的控制技术得以实现。”(via pocket-lint)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IT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30/n403912116.shtml report 7250 图/文硬件再发明byUrglyCat苹果9月9号就要发布新品了;三星也推出了奇葩的智能项链;华硕放图,紧跟三星、LG后做手表;现在可以不去医院就能监测脑震荡了;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