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红米note 4G增强版评测:为4G而生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王大伟

  虽然曾有传言小米新品发布会会推出红米NOTE 4G版,但发布会上只看到了米4,并未见到红米NOTE新品的身影。不过仅过半个月,小米就推出了红米Note升级版红米Note 4G,并是小米历史上率先开卖的4G手机。

  新产品价格不变,依旧是999元,不过相较红米NOTE 3G版,4G版不支持双卡双待。目前红米Note 4G只推出了移动版,联通、电信版会在接下来陆续发布。下面笔者就带着大家看看红米Note 4G增强版究竟怎么样。

外观:与红米NOTE保持一致

    在说之前,我们先来整体看一下,红米Note 4G的外观。

 
 
 
 
 
 

  通过观察笔者发现,在外观上,红米Note 4G与红米NOTE没有任何区别,中规中矩的设计符合千元机这个市场定位。

配置:CPU更换 性能未降

  除了网络外,红米Note 4G与红米NOTE最大的不同在于更换了CPU。红米NOTE采用的是MTK MT6592真八核处理器,增强版主频为1.7G,而红米Note 4G增强版采用的是高通骁龙400 MSM8928四核处理器,主频为1.6G。此外还有一些细小的变化,红米Note 4G增强版最大扩容增加到64G,支持最新802.11ac WiFi协议。笔者还发现红米Note 4G的导航增加了格洛纳斯和北斗。

 

  红米Note 4G的跑分20000分,而之前的红米Note增强版跑分在24000左右,表面看起来新版本性能下降。但跑分不能代表性能全部,下面我们对红米Note 4G进行游戏测试。

《狂野飙车8》 
《激流快艇2》 

    测试后,笔者发现红米Note 4G的游戏性能良好。在《狂野飙车8》测试中,游戏顺畅,只是画面渲染不够给力。在《激流快艇2》测试中,游戏顺畅无卡顿,在水花表现上做的也不错。并且整个游戏测试中,手机发热并不是很严重。

  事实上,笔者在使用中,红米Note 4G运行流畅,无论是玩游戏还是上网、看视频都没有问题。虽然跑分上有所降低,但性能受影响不大。

系统:深入互联网融合

  红米Note 4G搭载的是MIUI V5系统,尽管小米已经发布了最新的MIUI 6系统,不过红米Note 4G版要适配最新的MIUI 6系统需要等到年底。作为MIUI的深度用户,笔者在这里说一下MIUI V5为MIUI 6所做的一点铺垫。

 

  通过小米黄页和小米生活可以看出MIUI 正完善互联网融合,进行全面的商业布局,在MIUI 6上这一点得到了延续,并且会随着MIUI的持续更新继续完善。这里说一句,MIUI虽然好用,但耗用内存过多,希望MIUI 6能完善优化。


拍照:表现良好 但无升级

  红米Note 4G在相机上并无升级,依旧是后置1300万像素,前置500万像素,F2.2光圈,广角28mm,这个配置在千元机市场虽然有优势,但优势不大。我们还是通过样张来看看红米Note 4G拍照怎么样。

 日光拍摄
日光拍摄 

  白天拍照效果还是不错的,照片非常通透,白平衡处理也没什么大问题,但是照片的解析力不高。

微距拍摄 
微距拍摄 
    微距拍摄上,表现中规中矩,受制于光圈限制,没有景深效果。
 夜景拍摄
夜景拍摄 

  夜间拍照最考验手机的功力,红米Note 4G在夜拍上对躁点控制不错,但是炫光控制的不是很好。

  总体上来看,红米Note 4G与红米Note在拍照上没有区别。红米Note 4G在千元机市场不能说是最好的,但也已经做得非常不错了。

续航:大屏配大电池

  续航方面,4G版红米Note内置了3100mAh可拆卸电池,同样也提供了“均衡模式”和“省电模式”可选。实际测试中,为了保证完好的体验,我们采用其中默认的“均衡模式”。

  在该模式下,播放40分钟视频电量下降11%;夜晚待机8小时(开启Wi-Fi,清空后台,只保留微信、QQ)电量下降3%;一天下来,还剩35%的电量,在所有测试过的机型中属于中游水平。虽然有3100mAh的大电池,但5.5寸的屏幕耗电还是很厉害。

总结:为4G而生 MIUI 6是必备

  通过以上评测,我们可以看出红米Note 4G版相比此前的红米Note增强版升级的地方并不多,外观与价格完全相同,最主要的变化在于更换内部的CPU等芯片,从而支持4G网络,4G版红米Note可谓是为4G而生。

  平心而论,红米Note 4G在千元机这个市场已经没有红米Note那么抢眼,但这是小米布局4G的第一步。此外红米Note 4G要想继续拔得头筹,少不了MIUI 6的帮助。虽然红米Note 4G用上MIUI 6需要到年底,但现在其作用已发挥,待到年底升级,影响会更明显。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02/n403864880.shtml report 8422 虽然曾有传言小米新品发布会会推出红米NOTE4G版,但发布会上只看到了米4,并未见到红米NOTE新品的身影。不过仅过半个月,小米就推出了红米Note升级版红米N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