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中国“山寨”:Intel的救世主

来源:驱动之家
 

  世界上最牛的芯片厂商真的需要中国“山寨”厂商来拯救吗?答案是:需要,而且很迫切!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1月19日,Intel官方宣布今年内裁员5%,而裁员的主要原因就是业绩不及预期,特别是PC市场的不景气和Intel在移动端市场的节节败退。

  这一切都源于苹果公司在2007年推出的iPhone,开启了移动终端高速发展的时代,不幸的是,在这场转折的变革中,Intel却落后了。当Intel清醒的认识到这个问题之后,情况已经变的相当槽糕……

  Intel的选择正在变的越来越少

  早在2004年,乔布斯就曾找到Intel商谈iPhone采用Intel芯片,但是因为Intel的功耗太高而被搁浅。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2006年Intel竟然将手机处理器业务XScale出售给了Marvell,而就在短短一年之后搭载XScale处理芯片的iPhone便被推出市场……

  在PC市场,Intel所向披靡,唯一的竞争对手就是AMD,而在移动领域,Intel不得不面对众多ARM架构下的芯片厂商的竞争。如果在2004年Intel能和苹果合作,那无疑Intel将会在移动端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但可惜的是,它错过了,苹果现在采用ARM芯片。

  最近也有报道,苹果接下来可能会使用台积电的芯片,这不禁又让Intel雪上加霜。更不幸的是,三星也将不再需要Intel为其生产芯片而将开始自己生产。

  苹果和三星两个最大移动端厂商的抛弃,让Intel的选择正在变的越来越少。

  中国的“山寨”厂商能否成为Intel的救命稻草?

  在过去的2013年,深圳成为了Intel众多高管的商旅目的地。

  深圳的厂商这样描述:“每隔一两个月,那些大人物都会来这边一次,而在三年前,让一个副总裁级别的人来视察绝对是不现实的。”

  在IDF2014上,Intel为了扭转在移动市场的颓势,发布了今年将出货4000万台平板的预期目标。面对移动平板市场的增长放缓和市场竞争加剧,Intel 4000万部目标完成的难度可想而知。

  一组数据,市场研究公司eMedia Aisa的调查显示

  ,中国白牌平板机厂商在2012年累计出货了超过5000万台平板机,白牌平板机今年的总出货量预计将在8000万至1亿台之间,这将占据全球Android平板市场份额的50%以上,而文中提到的白牌就是我们口中常说的山寨。

  对于任何一家提供移动芯片的企业来说,就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这也是Intel众多高管齐来深圳的原因,他们都寄希望于这些中国山寨厂商能帮助Intel完成4000万部的出货目标,把Intel在移动市场的份额拉至20%。

  相对于中国山寨厂商们的小心翼翼,Intel却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般的加大投入,甚至Intel在中国组建了专门支持中国合作伙伴的移动通信事业部,参与产品规划、产品定义以及后期的市场推广工作。

  随着投入力度的加大,让Intel也有了一定的收获。截止目前,包括蓝魔、台电科技在内14家厂商已经与Intel达成了合作,预计这一数据还将继续增长。但中国山寨到底能否拯救Intel,还要看今年4000万部平板的完成情况。

中国“山寨”:Intel的救世主

 
digi.it.sohu.com true 驱动之家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02/n403976626.shtml report 1751 世界上最牛的芯片厂商真的需要中国“山寨”厂商来拯救吗?答案是:需要,而且很迫切!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1月19日,Intel官方宣布今年内裁员5%,而裁员的主
(责任编辑:UT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